自 2008 年開始至 2011 年,連續四年獲得英國 What Diesel 柴油汽車雜誌,票選為最佳主管座車殊榮的 Jaguar XF 車系,在原有搭配的 XF 3.0 TDV6 柴油動力之外,2011 年紐約車展更藉由小改款 XF 首演的機會,同步新追加直列四缸柴油動力的 XF 2.2D,讓 XF 車系柴油家族更為豐富。

XF 2.2D 自 XF 生產廠英國伯明罕 Castle Bromwich 車廠出發,前往目的地德國慕尼黑。

現在,Jaguar 原廠為向全球印證 XF 2.2D 優異的節能實力,於 2011 年 6 月 28 日發佈最新的挑戰紀錄,由獨立試車手 David Madgwick 所駕駛一輛 XF 2.2D,自 XF 生產廠英國伯明罕 Castle Bromwich 車廠出發,一路跨越歐洲 4 個國家並行駛 1,313 公里後,終於抵達德國慕尼黑,而這項長征紀錄僅以加滿一桶油的 XF 2.2D 就挑戰成功。

全程 1,313 公里綜合道路,平均油耗 20.5 km/l

David Madgwick 駕駛 XF 2.2D 柴油版前往慕尼黑時,Jaguar 方面則派出 XF 總工程師 Andy Whyman 在副駕駛座全程陪伴,自英國伯明罕加完油後,油箱口也貼上封條進行省油長征。

根據 Jaguar 原廠的新聞資料顯示,在全程 1,313 公里的路途,這款總里程剛過 5,000 公里的 XF 2.2 柴油版,一路行經各國鄉村道路、高速公路與都會市區等綜合路段,全程消耗 64 公升的柴油,並尚未完全耗盡總容量 69.5 公升的油箱,若換算平均油耗約為 20.5 km/l,比起原廠以 EU 歐盟測試模式的 18.5 km/l (每百公里耗油 5.4 公升) 平均油耗測試數據更為亮眼。

在全程 1,313 公里的路途,這輛總里程剛過 5,000 公里的 XF 2.2 柴油版,一路行經各國鄉村道路、高速公路與都會市區等綜合路段,全程總共消耗 64 公升的柴油。
廣  告

當 David Madgwick 駕駛 XF 2.2D 柴油版前往慕尼黑時,Jaguar 方面則派出 XF 總工程師 Andy Whyman 在副駕駛座全程陪伴,好親眼見證 XF 2.2D 的榮耀時光。而 Andy Whyman 也表示,身為 XF 設計團隊的一員,不僅對 XF 2.2D 的挑戰成功感到欣慰,更對造型優美動感的 XF 2.2D,能成功兼具高效節能與高性能於一身而備感驕傲,也為即將於 2011 年 9 月,以 2012 年式 XF 之姿在英國推出的 XF 2.2D,Jaguar 原廠抱以高度信心。

David Madgwick(右)與 XF 總工程師 Andy Whyman(左),共同見證 XF 2.2D 以一桶油挑戰自英國伯明罕到德國慕尼黑的省油記錄。

預告台北車展見面與接單

至於台灣市場方面,總代理九和汽車仍維持先前透露的導入規劃,今年 11 月左右法規認證車將先行導入台灣,並於台北車展與國人首度見面,屆時也將先行展開預接單作業,並待 XF 2.2D 完成法規認證作業後,將再舉行台灣正式上市的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