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美國新車與二手車資訊已有多年、且廣獲美國消費者信賴的 KBB (Kelley Blue Book) ,近期於旗下 www.kbb.com 汽車網站公佈了 2011 年度 18,000 美元以下 10 大酷車 (10 Coolest Cars Uunder $18,000) ,而在本年度酷炫車款名單中,日系車款的表現雖不如去年一般亮眼,不過仍計有四款產品入選,另外在去年名單中無任何車款入圍的歐系車廠,於今年也有兩輛入圍,同時韓國車廠與美國車廠也各自佔有兩席。

四款日系產品蟬聯十大酷車

十大酷車的評選標準,除了價格在 1,8000 美元以下之外,其外型、安全性、舒適度與駕駛樂趣也需兼顧在內。在本次入選的名單當中,日系車款雖稍有勢微,不過依然有四款產品入選,其中 Honda Fit 與 Civic 更是成功禪聯今年十大酷車;而 Honda Fit 仍頻藉著小巧動感外型與充滿駕駛樂趣而入圍,KBB 對於 Civic 則表示其造型好看卻不落於艷俗,著實符合酷車精神。

日系車款雖然在本年度酷車名單中稍有勢微,不過依然有四款產品入選,其中 Honda Fit 與 Civic 依舊深受美國地區好評,成功衛冕十大酷車封號。

不僅僅是只有上述兩款蟬聯十大酷車,去年也入選的方塊車 Nissan Cube,以及全球暢銷車款 Mazda3 也順利蟬聯本年度酷車名單。KBB 表示 Mazda3 雖已推出多年,不過其頻藉著質感實用兼俱的內裝設計與不俗的駕馭樂趣,穩坐酷車名單內。Nissan Cube 則是以其方正與圓弧交融的特殊造型,吸引評選人員的目光,另外 KBB 仍對其第二排座椅的設計與頭部空間讚譽有佳。

全球暢銷車款 Mazda3 以及方塊車 Nissan Cube 的各項表現仍獲 KBB 好評,順利蟬聯本年度酷車名單。

韓國車廠、歐洲車廠與美國車廠三強鼎立

Hyundai Elantra 招牌的流體塑型車身、Wind Craft 風藝設計語彙成為眾人注目焦點。另外一輛韓國車款 Kia Forte Koup 的運動化外觀與多元標準配備,成為入選酷車名單的最大主因。

接下來,來自韓國車廠、歐洲車廠與美國車廠的車款,在本年度酷車名單中勢均力敵、各有兩款產品入選酷車行列。首先韓國車廠部份,Hyundai Elantra 擁有旗下招牌的流體塑型車身、Wind Craft 風藝設計語彙引人注目之外,讓 KBB 選為酷車的另一原因,在於符合經濟效益的油耗表現,其高速公路交出 17km/l 的平均油耗。另外一輛韓國車款 Kia Forte Koup 的運動化外觀,使其順利入選之外,所擁有諸如藍芽通訊系統、USB/iPod 傳輸孔與衛星導航影音系統等多元標準配備,也是成為十大酷車的一大主因。

廣  告

而去年未曾出現於酷車名單的歐系車種,本次由 Volkswagen Jetta 與時尚小車 Fiat 500 搶下兩席,KBB 認為以德制工藝打造出的 Volkswagen Jetta,在充份表現出德國民族精神的同時,實惠的價格使其在美國市場上更具競爭力。而集復古、活潑與創意於一身的 Fiat 500,其小巧可愛的造型令人很難聯想跟「酷」有任何關聯,不過所帶來的駕駛感受與完善品質,著實影響著民眾對於 Fiat 500 的印象。

Volkswagen Jetta 充份表現德制精神的同時,實惠的價格使其在美國地區更具競爭力。充滿復古風情,卻又能展現活潑創意的時尚小車 Fiat 500,雖然造型可愛不過所擁有的實力足以令人改觀。

最後,去年僅有一輛產品入選酷車名單的美國車廠,本次靠著 Ford 旗下的 Fiesta 與 Focus 稍微扳回一城;Ford Fiesta 在去年早已享有酷車封號,今年同樣以流暢現代的歐式外觀,擄獲評選人員芳心,而其內裝品質與操控樂趣表現也不在話下。另外,身為 Ford 極為重要的全球戰略產品-第三代 Focus,濃厚的歐式風格獲 KBB 好評之外,運動風格的操控表現與充足的標準配備,也是贏得不少掌聲的幕後功臣。

美國車廠本次靠著 Ford 旗下的 Fiesta 與 Focus 稍微扳回一城;Ford Fiesta 同樣以流暢現代的歐式外觀,擄獲評選人員芳心。Ford 極為重要的全球戰略產品-第三代 Focus,拜濃厚的歐式風情與具運動風格的操控表現,而進入十大酷車之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