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慶祝由 1911 年 Ford Model T 登陸英國後所開啟的百年歷史,英國 Ford 日前推出限量 1,000 輛的 Fiesta Centura 特仕車。

1911 年,來自美國 Ford 汽車的 Model T (T 型車) 首度登陸英國市場,開啟了 Ford 產品在英國製造、販售的序章。100 年後的現在,英國 Ford 以旗下暢銷的小型掀背產品 Fiesta 為基礎,打造具有 Model T 元素的 Fiesta Centura,以限量 1,000 輛的方式於英國市場販售,慶祝 Ford 進入英國市場 100 週年。

廣  告

慶賀 Ford 進入英國 100 週年的 Fiesta Centura 配備水平將以 Fiesta Zetec 車型為基礎,增加 16 吋 7 輻輪圈、黑色金屬烤漆、鍍鉻後視鏡外蓋、LED 晝行燈、光感應頭燈、倒車雷達,以及整合於車內後視鏡的倒車攝影系統等為標配。Ford 表示,僅有黑色車色,則是為了向 Model T 經典的黑色車色致敬,彰顯由 Model T 登陸英國所開啟的百年歷史。

在車外 16 吋 7 輻輪圈、黑色金屬烤漆、鍍鉻後視鏡外蓋、LED 晝行燈、光感應頭燈等配備外,Fiesta Centura 亦將整合於車內後視鏡的倒車攝影系統列為標配。

動力心臟部分,由 Fiesta Centura 引擎蓋下的 1.25 升汽油引擎作為動力來元,能夠提供 85 匹的最大馬力,並且將同步供應三門與五門兩種車型,售價分別為 13,395 英鎊與 13,995 英鎊。將由今年 8 月底開始,以限量 1,000 輛的配額於英國市場開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