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益競爭的全球豪華車壇,包括 Mercedes-Benz、BMW 與 Audi 等德國豪華車廠,莫不絞盡腦汁開發新產品,期許能在成熟的豪華車市場,在創新產品級距的銷售藍海,因此,即便是 Mercedes-Benz 車廠已擁有豐富的品牌產品線,仍然持續開拓全新產品。

2010 年北車車展首度亮相的 CLS Shooting Brake 概念車,Mercedes-Benz 原廠已排定 2012 年推出量產版本,並交由德國 Sindelfingen 廠投產。

日前,Daimler AG 董事會主席 Dieter Zetsche 接受德國媒體採訪時,透露 Mercedes-Benz 品牌除排定 CLS Shooting Brake 於 2012 年量產外,第二款全新箱型 Coupé產品 CLC Shooting Brake,Mercedes-Benz 也準備推向量產,預估在 2014 年開始於北美市場推出,屆時融合 Coupé轎跑流暢線條,以及 Estate 旅行車實用機能的全新產品,將替 Mercedes-Benz 開拓更寬廣的產品線。

Daimler AG 管理董事會主席 Dieter Zetsche 接受德國媒體採訪時,透露 Mercedes-Benz 已準備將 CLC Shooting Brake 推向量產計劃。圖為 Dieter Zetsche 於 2011 年上海車展 Concept A-Class 首演記者會。
廣  告

CLC Shooting Brake 將共用 CLC 四門 Coupé底盤

根據國際性媒體 Automotive News 的報導內容,CLC Shooting Brake 將以規劃 2013 年上市的 CLC 四門 Coupé全新底盤為基礎,延伸為五門箱型 Coupé產品,這款在四門 Coupé車型加入旅行車尾廂設計的產品,將直接對上 Audi A5 Sportback 與 BMW 尚未發表的 3 系列 GT 產品,屆時,也將掀起 Mercedes-Benz、Audi 與 BMW 在同一級距產品的熱烈競逐。

演進至新一代大改款的 CLS-Class 產品,成為 Mercedes-Benz 開拓四門 Coupe 的成功範例,現在,CLS 家族的產品模式將複製到 CLC 家族。

至於傳動方面,目前能掌握的資訊並不明朗,僅知道 CLC Shooting Brake 將搭載全新開發的四缸直噴汽油引擎,傳動設定主要為前驅或可選配四輪驅動,不過,詳細的產品資訊仍以 Mercedes-Benz 官方資訊為準。

不管如何,Dieter Zetsche 的一席話,將代表 Mercedes-Benz 除已在獲得成功的 CLS 車系產品線,開拓 CLS Shooting Brake 產品,同樣模式也將複製到 CLC 車系,再多衍生出 CLC Shooting Brake 產品,將有機會替 Mercedes-Benz 在 CLS 家族下面,以更低的價位帶與較小的車格設定,讓 CLC 家族開拓出全新購買客層。

Mercedes-Benz 原廠曾於 2008 年以承襲舊款 C-Class Sports Coupe,推出 CLC-Class 運動化轎跑產品(圖片所示),接下來,在原廠將推出 CLC 四門 Coupe 產品與 CLC Shooting Brake 產品後,CLC-Class 車系各車型命名的區隔,將待原廠進一步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