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 Audi 將旗下最新的微型雙座電動車代表作品 Urban Concept 的草圖釋出,並將於 IAA 車展中正式揭露這輛代表 Audi 未來都會通勤概念的新車種,緊接著,Audi 又於 2011 年 8 月 17 日發佈了兩張圖片,令人訝異的是,草圖中的車款竟然是一輛少了車頂的敞篷版 Urban Concept 概念車,而 Audi 表示,該輛上空電動小車不僅僅是圖紙上的概念,而是將以 Urban Concept Spyder 為名與 Urban Concept 聯袂現身 IAA 車展。

Audi 甫於 8 月初先行揭露 Urban Concept 的設計草圖之後,緊接著原廠又以兩張名為 Urban Concept Spyder 的草圖,預告敞篷車型將會於 IAA 車展中與 Sportback 車型聯袂登場。

追求極致輕量化是 Audi 開發出 Urban Concept 概念車系的原則之一,因此不論是 Spyder 車型或是 Sportback 車型的雙人座車艙,都將採用擁有高度輕量優勢的 CFRP 碳纖維複合材質打造而成,而 Urban Concept Spyder 在少了車頂之後,估計其整車重量將會比 Sportback 車型更加輕盈。

以圖中而言,Urban Concept Spyder 不僅少了車頂,Sportback 俱備的輪胎護蓋也一併去除,此外原廠表示 Spyder 型將採類鍘刀式車門的設計,因此圖中可看到兩車的門把位置不同。

Urban Concept Spyder 除了上空車型之外,以圖中而言,雖然兩輛概念車皆採用仿若方程式賽車的外露式輪胎設計,不過敞篷車型卻少了輪胎護蓋,另外的不同之處則在於和 Sportback 車型的滑門設計不同,原廠表示 Spyder 型將採類鍘刀式車門的設計,因才會於圖中看到兩車的門把位置不同。

廣  告

「How will we drive tomorrow?」是 Audi 開發 Urban Concept 概念車的原點,而原廠期望透過極致輕量的車體搭配旗下 e-tron 電動驅動技術,以 1+1 僅可容納兩人的小巧身形,準備在 2011 年第 64 藉法蘭克福車展中,讓世人對於 Audi 未來大都會的移動概念能有初步認識,同時無不也是希望能傾聽各界對於 Urban Concept 概念車的見解,而 U-CAR 也會在其正式登場後,帶來進一步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