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說 Porsche 911 車系為車廠的重要根基,那麼旗下 Cayenne 車系以及旗下 GT 四門跑房 Panamera 可說是 Porsche 開疆拓土的戰略利器。其中,Porsche 旗下首款四門 GT 跑房-Panamera,問世至今已衍生出 Panamera S、Panamera Turbo、Panamera Turbo S、Panamera 4、Panamera 4S、Panamera Diesel、Panamera S Hybrid 與等相當龐大的家族,以不同的傳動系統搭配來提供消費者相當多元的選擇,如今 Porsche 決定再度擴展 GT 家族的勢力,並於日前公佈了最新成員-Panamera GTS 的前導資訊與首批廠圖,挾著 430 匹最大馬力準備於 2012 年 2 月開始進入市場販售。

Porsche 決定再度擴展 GT 家族的勢力,並於日前公佈了最新成員-Panamera GTS 的前導資訊與首批廠圖。

不過 Panamera GTS 外型上,其實與家族當中的其他成員大同小異,依然以蛙眼頭燈、肌理分明的引擎蓋、GT 跑房特有的車頂篷線、渾厚動感的車尾等元素呈現 Porsche 設計精髓,然而 Panamera GTS 的不同之處,則是在於前保桿中央進氣壩下端換用黑色飾條來呈現,並將相同的黑色元素,套用至頭燈、窗框、側裙與車尾部份,和其他兄弟比較之下,Panamera GTS 更具侵略意味。

Panamera GTS 外型上,其實與家族當中的其他成員大同小異,不同之處,則是在於前保桿中央進氣壩下端換用黑色飾條來呈現,並將相同的黑色元素,套用至頭燈、窗框、側裙與車尾部份,和其他兄弟比較之下,Panamera GTS 更具侵略意味。

Panamera 一向以豪華舒適為主軸的車室設計,到了 Panamera GTS 上則有了變異。雖然一整片的深黑用料主導了整個車室,不過中控台上緣與中央扶手上的紅色車縫線,則率先呈現其跑車質感,接著再以 Alcantara 麂皮跑車座椅和麂皮包覆運動化方向盤等元素,合力點出 Panamera GTS 的氣勢,產生與其兄弟之間完全不同的風範。

雖然一整片的深黑用料主導了 Panamera GTS 車室,不過則是透過中控台上緣與中央扶手上的紅色車縫線、以及 Alcantara 麂皮座椅和方向盤,來呈現跑車質感。

4.8 升 V8 自然進氣引擎,榨出 440 匹最大馬力

其實,傳動系統才是 Panamera GTS 的賣點所在,一如 Porsche 產品命名邏輯,於車名尾部掛上 GTS 字號,即意味著該車具備更高階的動力,而 Panamera GTS 的動力核心雖與 Panamera S 一樣,為一具 4.8 升 V8 自然進氣引擎,不過最大馬力卻比 Panamera S 的 400 匹多出了 30 匹、來到了 440 匹最大馬力,最大扭力也從 51 公斤米提升至 52 公斤米,與 PDK 雙離合器 (Porsche Doppelkupplungsgetriebe) 搭配之下,讓 Panamera GTS 靜止加速至 100km/h 衝刺於 4.5 秒內即可完成,極速更來到了 288km/h。

Panamera GTS 的動力核心雖與 Panamera S 一樣,為一具 4.8 升 V8 自然進氣引擎,不過最大馬力卻比 Panamera S 的 400 匹多出了 30 匹,讓 Panamera GTS 靜止加速至 100km/h 衝刺於 4.5 秒內即可完成,極速更來到了 288km/h。
廣  告

除了高規格的傳動單元,Panamera GTS 亦俱備家族當中廣泛運用的 PASM 主動式懸吊控制系統、氣壓懸吊系統以及 PSM 保時捷車身動態穩定系統等,成為其操控中的強力後盾,此外 Panamera GTS 的煞車系統亦採用與 Panamera Turbo 相同的規格,以期帶來更穩定的制動表現。

目前 Porsche 規劃 Panamera GTS 將自 2012 年 2 月開始上市販售,建議售價則落在 116,716 萬歐元 (依匯率換算後約為新台幣 477.1 萬元) 。至於國內部份,總代理永業進出口股份有限公司表示,Panamera GTS 預計將於明年引進國內,屆時 U-CAR 將帶來更加詳細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