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年初中華汽車舉辦年終尾牙時,表示對 2011 年銷售成績感到肯定之外,亦稍有提起 2011 年底已成功促成將 Lancer Fortis 外銷至中東,意味著 Mitsubishi 原廠對中華汽車的肯定。

而就在日前於日本經濟新聞一則報導中指出,中華汽車自 2012 年秋天開始將會把 Lancer Forits 出口至科威特,初期出口規模約為每年 1,000 輛,未來還將會逐步擴展至中東週邊國家,因此 U-CAR 在向中華汽車詢問過後,中華汽車亦表示 Lancer Fortis 的出口將於今年下半年開始。

2012 年初中華汽車熱鬧舉辦尾牙,當時除了對 2011 年銷售成績給予肯定之外,亦稍稍提起已促成 Lancer Fortis 的外銷。

首輛 Mitsubishi 全球戰略車款外銷

其實這並不是中華汽車首次將自身生產的車款外銷輸出,在過去即有將 Delica 與 Veryca 等暢銷商用車、以及中華與三菱合作之 Zinger 成功外銷的經驗,但是本次的出口與過去意義大為不同-Lancer Fortis 將是首輛由中華汽車生產外銷的 Mitsubishi 全球戰略車款,這不僅代表日本原廠對中華汽車的肯定,同時也兼負中華汽車打入中東市場與 Mitsubishi 全球代工體系的試金石,頗具紀念價值。

中華汽車在過去即有將 Delica 與 Veryca 等暢銷商用車掛上 Dodge 廠徽成功外銷至的經驗,不過 Lancer Fortis 卻將是首輛掛上 Mitsubishi 廠徽、由中華汽車生產外銷的車款,頗具紀念意義。

Lancer Fortis 外銷至科威特的消息露出之後,U-CAR 在 Mitsubishi 科威特官網中發現,當地所販售的 Lancer 乃是採用鯊魚頭造型,因此即將由中華汽車外銷的車款是否也會採用相同的設計則成了外銷議題外另一個關注焦點,但是中華汽車經 U-CAR 詢問後表示,即將出口的 Lancer Fortis 將採國內自行設計的車頭造型,以和當地採用鯊魚頭造型的 Lancer EX 車型做出區隔、同時擴大產品面。

Mitsubishi 在科威特販售車款乃是採用俗稱鯊魚頭的造型設計 (圖上) ,不過即將出口的 Lancer Fortis 將採國內自行設計的車頭造型 (圖下) ,以和當地採用鯊魚頭造型的 Lancer EX 車型做出區隔。
廣  告

設計功力受肯定,其餘車款外銷持續商談中

中華汽車一直在 Mitsubishi 車款更新節奏不活躍的情況下, 倚靠著自身設計實力讓產品保有市場活力,例如小改款 Lancer Fortis 1.8、Outlander iO 與小改款 Outlander 等車款,都是中華汽車展現設計實力的鮮明例子,再從如今已促成 Lancer Fortis 外銷的事實來看,不論是中華汽車的設計實力或是產能都已被原廠所肯定。

而繼 Lancer Fortis 之後會不會有其餘掛著 Mitsubishi 廠徽持續輸出,中華汽車對此表示仍在商談當中,目前仍未有明確定案,而 U-CAR 也將對此消息持續給予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