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集團於 2012 年 3 月 26 日宣布,將針對 2003 年至 2010 年間生產之 5 系列與 6 系列進行全球召回檢修更正活動,而以生產年份以及原廠資訊來看,本次召回車款即為原廠代號 E60 世代的上一代 5 系列,以及代號 E63/E64 之上一代 6 系列,BMW 估計全球約有 130 萬輛車受到影響,至於現行 5 系列與 6 系列則不受影響。

BMW 集團於 2012 年 3 月 26 日宣布,將針對 2003 年至 2010 年間生產之上一代 5 系列 (圖上) 與上一代 6 系列 (圖下) 進行全球召回檢修更正活動,預估受影響車輛一共約為 130 萬輛。

召修主因:電池纜線覆蓋零件配置問題

本次召回活動的主因,乃是在部份車款中,原廠人員發現配置於行李箱內電池纜線的正極線蓋板,在安裝時可能不正確,因此可能會發生電路系統問題,導致車輛無法發動,最嚴重則是可能產生燒焦或是起火現象。不過 BMW 表示目前全球仍未有因為此問題而導致的意外傷亡事件。

本次召回活動的主因,乃是在部份車款中,發現配置於行李箱內電池纜線的覆蓋零件,在安裝時可能不正確,因此將可能會有電路系統故障問題,導致車輛無法發動。 (圖非本次受影響車款)
廣  告

為了安全起見,BMW 表示各地車主將會接到原廠授權經銷商的免費召修通知,估計所需檢修時間為 30 分鐘。至於國內部份,將請經銷商主動以掛號信函與前述受到影響的車主聯繫預約以召回檢修車輛。檢修內容為更換改良後之正極線蓋板,直接避免故障情況的發生,同時在受影響的區域塗上潤滑劑絕緣,以保護接點處不致產生氧化狀況。檢查與更換正極線蓋板約需 30 分鐘/每輛 (以上預估時間以完成預約客戶為準) ,並免收維修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