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 Fiat 車廠於 2012 年北京車展中,正式發表了結合美國、義大利以及中國血統的 Fiat Viaggio 小型房車。Fiat Viaggio 其實就是美國 Dodge 車廠旗下 Dart 車款之雙生車,然而這兩款車都系出 Alfa Romeo Giulietta。Fiat 計畫以充滿義式魅力的 Viaggio,搶攻中國小型房車市場,而 Viaggio 也將於中國湖南的新廠區進行生產,並預計於 2012 年 6 月底正式下線,且於第 3 季在中國正式上市。

義大利 Fiat 車廠於 2012 年北京車展中正式發表了結合美國、義大利以及中國血統的 Fiat Viaggio 小型房車。

典雅線條,不失動感

在外觀設計上,Fiat Viaggio 呈現出了與兄弟車 Dodge Dart 截然不同的義式典雅風格,在共用 CUSW 底盤之情況下,展現了不一樣的個性。Viaggio 水箱護罩中央配置了 3 條鍍鉻橫柵,並採用了擁有鍍鉻邊框的長扁型霧燈;大量鍍鉻材料與車頭圓滑輪廓的搭配下,讓 Viaggio 少了一點 Dodge Dart 咄咄逼人的衝勁,而多一份從容的優雅個性。

Viaggio 水箱護罩中央配置了 3 條鍍鉻橫柵,並採用了擁有鍍鉻邊框的長扁型霧燈;大量鍍鉻材料與車頭圓滑輪廓的搭配下,讓 Viaggio 少了一點 Dodge Dart 咄咄逼人的衝勁,而多一份從容的優雅個性。
Viaggio 在車窗邊框上採用了與 Dart 相同的線條輪廓,同樣在後座車窗以簡潔的三角造型收尾,但在車側仍延續了車頭設計風格,以鍍鉻飾條包覆窗框,提升整體質感。

Viaggio 在車窗邊框上採用了與 Dart 相同的線條輪廓,同樣在後座車窗以簡潔的三角造型收尾,但在車側仍延續了車頭設計風格,以鍍鉻飾條包覆窗框,提升整體質感。在車尾上 Viaggio 則運用了左右分離之 LED 尾燈,並在車尾上配置了大型鍍鉻飾條;而 Viaggio 之排氣尾管也與 Dart 擁有了極大的差異,相較於 Dart 的雙出式排氣尾管,Viaggio 選擇了與整體造型一致的單一尾管設定。

Viaggio 之排氣尾管也與 Dart 擁有了極大的差異,相較於 Dart 的雙出式排氣尾管,Viaggio 選擇了與整體造型一致的單一尾管設定。
雖然 Viaggio 擁有了更具典雅的外觀造型,但採用了與 Dodge Dart 相同的 CUSW 底盤讓 Viaggio 的車身姿態與 Dart 相當類似,同樣擁有了極具運動感的前低後高站姿。

雖然 Viaggio 擁有了更具典雅的外觀造型,但採用了與 Dodge Dart 相同的 CUSW 底盤讓 Viaggio 的車身姿態與 Dart 相當類似,同樣擁有了極具運動感的前低後高站姿。從 Alfa Romeo Giulietta 之底盤系統延伸而來的 CUSW 底盤是 Fiat-Chrysler 集團的最新產物,能夠在增加車內空間的情況下,不犧牲原有的歐系操控感。

廣  告

同引擎雙輸出,6 速雙離合變速提供

如同先前 U-CAR 報導,Viaggio 將會提供兩種動力版本供消費者選擇,而這都會由同一具 1.4 升渦輪增壓引擎提供。在不同調校下,1.4 升渦輪增壓 T-Jet 引擎可以分別提供 120 匹及 150 匹最大馬力;在變速系統上,目前原廠確定 Viaggio 將擁有 5 速手排變速箱的選項,並表示 Viaggio 同時提供 6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的選項供消費者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