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總代理之姿,福特六和首度將美式肌力性格強烈的 Mustang 車系導入台灣,不僅將掀起車壇一股美式性能車風潮,在 Ford 原廠產品策略趨於全球一致性後,Mustang 擁有獨特的美式產品風格與復古經典淵源,更將顯得具有收藏價值。

Ford 總代理福特六和汽車,先前曾於 2012 年 3 月 22 日舉辦的品牌高峰會,提前亮相 Ford 經典美式跑車 Mustang,並預告福特六和將於今年引進 Mustang,當時在記者會現場,福特六和透露預計 6 月開始預先接單,接單價預估將落在 200 萬以內。現在,隨著油耗測試數據出爐後,福特六和再次安排 Mustang 測試車與媒體見面,開始醞釀產品的上市話題。

而消費者最關注的產品售價與上市時程,目前福特六和所釋出的消息,是售價將落在 180-190 萬元之間,樣式將為搭載 3.7 升 V6 引擎的 2013 年式 Mustang V6 Premium 車型,而福特六和向美國原廠下訂的首批 80 輛正 2013 年式 Mustang 陸續到港後,預估將在 8 月至 9 月之間舉行上市活動,並在考量採少批量認證流程所需的時間後,首批 Mustang 交車期預估在 10 月份,屆時,台灣街頭將可看到一批美國野馬馳騁。

廣  告

純粹美式復古經典

若以產品的週期來看,現行第 5 代原廠代號 S-197 的 Mustang 野馬,自 2004 年北美車展首演後,至今已有 8 年的時間,或許對一款市售車來說,8 年已屬於產品世代的末期,但就 Mustang 這款以復古經典使命而生,象徵 Ford 品牌一股純粹美風格的精神,產品週期或許已不是評判的重點,能完整傳遞美國經典 Muscle Car 的精髓,才是 Mustang 持續受到車迷熱愛的原動力。

在今年 3 月首度釋出導入 Mustang 的消息後,福特六和此次選在中壢廠區再度跟媒體介紹 Mustang,以持續營造這款性能車將導入台灣的話題性。

而這次準備在台灣推出的車款,是 Mustang 最新施以小改款工程的 2013 年式新車,在維持此世代濃烈的肌肉曲線下,在細節進行照明光學科技的精進,包括增列 HID 頭燈、LED 定位燈與 LED 尾燈等,讓整體造型更為新穎。

襯搭剛硬外型的座艙設計,讓 Mustang 傳承美國性能車款的狂放不羈粗獷,包括大雙圓環儀表板、側空調出風口與線條厚實的中控台,搭配方向盤中央的新款野馬徽飾,全面營造出沉穩且獨具的運動氣氛。

在座艙配備方面,2013 年式 Mustang V6 Premium 車型標配 Shaker™ Audio System CD/MP3 音響系統,另外,如同 U-CAR 先前報導所提的,2013 年式 Mustang 新款 4.2 吋中央液晶儀表板則是 V6 Premium 車型標配項目,可以支援 Track Apps 競技記錄應用程式,包括車輛靜止加速衝刺計時、煞停計時與車輛 G 值記錄等資訊,幫助駕駛追求最佳的操控記錄。

2013 年式 Mustang 採用的 Track Apps 競技記錄應用程式,可以提供駕駛更多元的操駕記錄資訊,讓車輛更多點競技樂趣。

傳動搭配部分,台灣導入 3.7 升 V6 Duratec 引擎,擁有雙凸輪軸與 Ti-VCT 雙獨立可變汽門正時技術,6,500 轉可輸出最大動力 305 匹,4,200 轉時則可湧現 38.7 公斤米的峰值扭力,變速箱搭配 6 速 SelectShift 自排變速箱,至於原廠採用 5.0 升 V8 引擎的 Mustang GT 系列,則未排進福特六和的導入清單內。

雖然 Mustang 車系的旗艦動力是 5.0 升 V8 引擎,但是福特六和導入的 3.7 升 V6 Duratec 引擎,最大馬力已有 305 匹的水準。

目前福特六和提供給媒體拍攝的 Mustang,是先行導入的油耗認證車款,福特六和表示將儘快安排媒體試駕機會,屆時,關於 Mustang 最新的產品訊息,U-CAR 也將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