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台灣奧迪於 2012 年 4 月份推出小改款 Audi A5 後,小改款 A5 Coupé/A5 Sportback 就以新的外觀和動力,為 A5 車系注入新的生命力。而如今又一位 Audi A5 車系的家族成員進入臺灣市場,那就是以上空之姿登場的 A5 Cabriolet 雙門敞篷跑車。本次台灣奧迪所導入的 A5 Cabriolet 為單一的 3.0 TFSI quattro 車型,並開出新臺幣 336 萬元之售價,預計於 6 月 24 日上市。

本次台灣奧迪所導入的小改款 A5 Cabriolet 為 3.0 TFSI quattro 單一車型,並開出新臺幣 336 萬元之售價,預計於 6 月 24 日上市。

新家族樣貌同步更新

如同小改款 A5,A5 Cabriolet 在外觀上最明顯之特徵就在於水箱護罩上的改變,A5 Cabriolet 採用了類鑽石切角設計的 6 角盾形式樣水箱護罩,這也是 Audi 當今的新一代家族造型。A5 Cabriolet 在外觀上的變化不僅如此而已,相較於現行車款的類矩形頭燈和進氣柵設計,小改款 A5 Cabriolet 採用了與 Coupé、Sportback 相同的車頭造型,換上更富有線條的不規則齒型頭燈,以及更具運動感的進氣柵和下氣壩。而如同 Coupé和 Sportback 車款,A5 Cabriolet 也對車尾同步更新,以 LED 尾燈組帶來更濃厚的科技質感。

較於現行車款 (下) 的類矩形頭燈和進氣柵設計,小改款 A5 Cabriolet (上) 採用了與 Coupé、Sportback 相同的車頭造型,換上更富有線條的不規則齒型頭燈,以及更具運動感的進氣柵和下氣壩。

在雙門敞篷跑車的架構下,A5 Cabriolet 在車室的配置上與同樣採用雙門設計的 A5 Coupé車型相仿,並維持了與現行車款相同的空間水準。小改款 A5 Cabriolet 的行李廂容積在敞篷開啟之狀態下,具有 320 公升的空間水準,而當敞篷闔上後則可提升至 380 公升。若還覺得行李空間不共用,那麼駕駛可以透過 50/50 分離式傾倒後座椅背機制,將行李廂容積一舉擴至 750 公升。

身為敞篷車款,小改款 A5 Cabriolet 的主要功能之一當然就是敞篷車頂的開闔,小改款 A5 Cabriolet 的敞篷車頂採用了與現行車款相同的軟篷設計,能夠於 15 秒將軟篷車頂敞開,關閉也僅需 17 秒。

此外,本次導入販售的小改款 A5 Cabriolet 在外觀上也標配了 S-Line 的運動化外觀套件,其中包括 S-line 前後保險桿/側護柵、S-line 車身同色側裙、S-line 白金灰塗裝下擾流以及前葉子板 S-line 銘牌。而身為敞篷車款,小改款 A5 Cabriolet 主要功能之一當然就是敞篷車頂的開闔,小改款 A5 Cabriolet 的敞篷車頂採用了與現行車款相同的軟篷設計,能夠於 15 秒將軟篷車頂敞開,關閉也僅需 17 秒。

廣  告

換上 3.0 升機械增壓 V6 心臟,動力更勝以往

以更小的排氣量,榨取更強大的動力輸出,並同步提升燃油效率,已經是眾多車廠共同努力的目標。而小改款 A5 Cabriolet 也不是例外,相較於現行車款的 3.2 升 FSI 缸內直噴 V6 自然進氣引擎,本次導入的小改款 A5 Cabriolet 選擇採用 3.0 升的 TFSI 機械增壓引擎。

雖然排氣量微幅調降,但是這套掛上機械增壓系統的動力系統仍能夠於 4,780 轉至 6,750 轉之間產出 272 匹最大馬力,並能夠於 2,150 轉至 4,780 轉產出 40.8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這表現也比現行車款的 265 匹最大馬力和 33.7 公斤米之動力輸出,分別增加了 7 匹最大馬力和 7.1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雖然排氣量較現行車款微幅調降,但是這套 3.0 升的 TFSI 機械增壓引擎能夠於產出 272 匹最大馬力和 40.8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較現行車款增強了 7 匹最大馬力和 7.1 公斤米最大扭力。

在性能表現上,搭載 S tronic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和 quattro 四輪驅動系統的小改款 A5 Cabriolet 能夠於 6.3 秒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最高速度則被限制在時速 250 公里;相較於現行車款以 6.9 秒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的表現,小改款進步的幅度超過了半秒鐘以上。在燃油效率方面,標配 Start Stop 怠速熄火系統的小改款 A5 Cabriolet 能夠繳出每公升 11.8 公里的平均油耗表現,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則來到了 199 公克。

在性能表現上,搭載 S tronic 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和 quattro 四輪驅動系統的小改款 A5 Cabriolet 能夠於 6.3 秒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最高速度則被限制在時速 250 公里;相較於現行車款以 6.9 秒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的表現,小改款進步的幅度超過了半秒鐘以上。

除外觀和動力上的改變,小改款 A5 Cabriolet 在內裝配備上也有所修飾,小改款車型換上了新設計的方向盤設計,並將中控台上的面板改為高光澤的黑色飾板,電動窗按鈕也新增鍍鉻飾條,以提升質感。至於配備方面,方向盤換檔撥片、感應式鑰匙系統、觸控式引擎啟閉開關、定速巡航控制系統、Aluminium Trigon 鋁合金飾板套件、真皮排檔桿頭以及 DIS 駕駛資訊顯示系統,都是國內販售車款的標準配備。此外,原廠 Symphony 音響主機、Audi Music Interface 數位音樂介面以及 10 支高傳真喇叭也是全新 A5 Cabriolet 的標準配備。

相較於現行車款在兩年前抵臺的新臺幣 328 萬元建議售價,台灣奧迪對將於 6 月 24 日正式發表的小改款 A5 Cabriolet 3.0 TFSI quattro,開出了 336 萬元之建議售價,使價格上升了新臺幣 8 萬元,漲幅約為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