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2 年 7 月 16 日,德國豪華車廠 Mercedes-Benz 於德國 Rastatt 廠區,為旗下新世代小型車代表-大改款 A-Class 舉辦了下線典禮。而這也是繼新一代 B-Class 於去年 9 月份正式開始生產後,第 2 款在 Rastatt 廠區下線的 Mercedes-Benz 新世代小型車款。但 Rastatt 廠區的任務還沒有結束,Mercedes-Benz 透露將會有第 3 款車種在 Rastatt 廠區下線,那就是同樣採用 MFA 底盤、尚未曝光的小型 SUV 車款。

在 2012 年 7 月 16 日,德國豪華車廠 Mercedes-Benz 於德國 Rastatt 廠區,為旗下新世代小型車代表-大改款 A-Class 舉辦了下線典禮。但 Rastatt 廠區的任務還沒有結束,Mercedes-Benz 透露將會有第 3 款車種在 Rastatt 廠區下線,那就是同樣採用 MFA 底盤、尚未曝光的小型 SUV 車款。

繼續投資 Rastatt 廠區,小型 SUV 細節保留

創立於 1992 年的 Rastatt 廠區,在 1997 年前都負責著 E-Class 的生產,並於 1997 年起開始第 1 代 A-Class 車款的生產作業,且在 2005 年導入上一代 B-Class 之生產。Mercedes-Benz 原廠表示會進一步投資 Rastatt 廠區,預計投入金額將高達 12 億歐元 (約新臺幣 441 億元) 。

在第 1 波的投資中,原廠將會投資 6 億歐元在車體產線和生產工具上;剩下的 6 億歐元則會在以上建設完成後投入,並在之後進行第 2 波的廠區升級。大致的投資項目都聚焦在組裝和產線的提升,以及對應車體生產的相關設備。

在第 1 波的投資中,原廠將會投資 6 億歐元在車體產線和生產工具上;剩下的 6 億歐元則會在以上建設完成後投入,並在之後進行第 2 波的廠區升級。大致的投資項目都聚焦在組裝和產線的提升,以及對應車體生產的相關設備。此外,Mercedes-Benz 也表示將會另外投入 4 億歐元在動力系統的生產線,以及在小型車款專用的零組件上。

Daimler 集團執行長 Dr Dieter Zetsche 表示:「新世代 A-Class 的正式生產下線為 Mercedes-Benz 2020 成長策略立下了另一個里程碑,A-Class 代表了我們在小型車級距中的攻勢。不僅如此而已,一款小型 SUV 車種將會是第 3 款在 Rastatt 廠區下線。」

Daimler 集團執行長 Dr Dieter Zetsche 表示 (右):「新世代 A-Class 的正式生產下線為 Mercedes-Benz 2020 成長策略立下了另一個里程碑,A-Class 代表了我們在小型車級距中的攻勢。不僅如此而已,一款小型 SUV 車種將會是第 3 款在 Rastatt 廠區下線。」 (左為生產部門主管 Dr Wolfgang Bernhard)

Mercedes-Benz 表示新世代 A-Class 之所以能夠與 B-Class 同樣在 Rastatt 廠區生產,要歸功於兩者相同的底盤架構,使生產線擁有了更高的靈活性,並讓這兩種車款能夠在同一條生產線上生產。身為 Rastatt 產線的第 3 款新型車款,Daimler 集團執行長 Dr Dieter Zetsche 所透露的小型 SUV 車款也預計會採用與 A-Class、B-Class 相同的 MFA 前驅底盤架構。

Mercedes-Benz 表示新世代 A-Class 之所以能夠與 B-Class 同樣在 Rastatt 廠區生產,要歸功於兩者相同的底盤架構。身為 Rastatt 產線的第 3 款新型車款,Daimler 集團執行長 Dr Dieter Zetsche 所透露的小型 SUV 車款也預計會採用與 A-Class、B-Class 相同的 MFA 前驅底盤架構。

目前 Mercedes-Benz 僅確認小型 SUV 車款的存在、並沒有透露更多的消息。而外界對這款小型 SUV 之預測也眾說紛紜,在車名上的猜測就包括了 BLK、GLC、GLA,也有消息指出這是新車會是 A-Class 的 SUV 版本,另有說法認為這款 SUV 將走跨界的設計風格。而這些雜亂的消息更顯出這款全新小型 SUV 之神秘性,U-CAR 也將會各位關注相關消息,並持續追蹤報導。

2020 年成長策略,登上全球豪華車銷售寶座

在 2020 成長策略下,Mercedes-Benz 希望能夠在 2015 年達到 150 萬輛的年度銷售目標,並於 2020 年登上全球豪華車款銷售量的寶座。在 2011 年,Mercedes-Benz 以 1,362,908 輛的全年銷售成績,寫下品牌的歷史新高;因此,Mercedes-Benz 仍有 3 年時間填補不到 14 萬輛的銷售目標差距。

在 2020 成長策略下,Mercedes-Benz 希望能夠在 2015 年達到 150 萬輛的年度銷售目標,並於 2020 年登上全球豪華車款銷售量的寶座。近年來 Mercedes-Benz 也不斷加重小型車款的相關發展,除了 A-Class、B-Class 或是這次提到的小型 SUV 外,於 2012 年北京車展亮相的 CSC 小型 4 門概念車之市售車型也將會進入量產。
Mercedes-Benz 表示從今年 6 月中旬至今,新世代 A-Class 的預接單數量已經超過了 4 萬輛,顯出消費者對小型車款的強烈需求。而為了因應這強烈的需求,Rastatt 廠區將會在今年 10 月份起加入第 3 班的作業人員趕工。

近年來 Mercedes-Benz 也不斷加重小型車款的相關發展,除了 A-Class、B-Class 或是這次提到的小型 SUV 外,於 2012 年北京車展亮相的 CSC 小型 4 門概念車之市售車型也將會進入量產。Mercedes-Benz 表示從今年 6 月中旬至今,新世代 A-Class 的預接單數量已經超過了 4 萬輛,顯出消費者對小型車款的強烈需求。而為了因應這強烈的需求,Rastatt 廠區將會在今年 10 月份起加入第 3 班的作業人員趕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