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0 年 11 月發表的第 4 代 Nissan Serena 雖然擁有了 MPV 車型的身驅,但是在缸內直噴、Xtronic CVT 無段式變速箱等技術的加持下,仍能夠在日本新規的 JC08 油耗規範中創下了每公升 13.8 公里的平均油耗成績 (在舊制 10-15 規範下為每公升 15.4 公里) 。但是這款日本 MPV 代表在燃油效率方面仍有進步空間,因為 Nissan 在 2012 年 8 月 1 日宣布,加載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油耗更為進步的 Serena S-Hybrid,即日起在日本市場與通路正式以 2,384,550 至 2,799,300 日圓 (約新臺幣 91.5 萬至 107 萬) 的建議售價 (含稅) 開始販售。

Nissan 在 2012 年 8 月 1 日宣布,加載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油耗更為進步的 Serena S-Hybrid,即日起在日本市場與通路正式以 2,384,550 至 2,799,300 日圓 的建議售價開始販售。

在造型設計上,Serena S-Hybrid 仍然具備了汽油車型一慣的方正線條,並沒有因為其油電混合動力而有明顯的差異,僅在車尾上加裝了更具科技感的 LED 尾燈,並以「Pure Drive S-Hybrid」字樣的車側和車尾銘牌標示其不同的身份。

在造型設計上,Serena S-Hybrid 仍然具備了汽油車型一慣的方正線條,並沒有因為其油電混合動力而有明顯的差異,僅在車尾上加裝了更具科技感的 LED 尾燈,並以「Pure Drive S-Hybrid」字樣的車側和車尾銘牌標示其不同的身份。
Nissan 表示 S-Hybrid 代表了 Simple 簡易與 Smart 聰明的油電混合系統,S-Hybrid 油電系統不僅對 Serena 既有的 ECO 待速熄火系統進行升級,更外掛了一套能夠獨立運作的電動馬達,具備了提升動力輸出以及充電的功能。

Nissan 表示 S-Hybrid 代表了 Simple 簡易與 Smart 聰明的油電混合系統,S-Hybrid 油電系統不僅對 Serena 既有的 ECO 待速熄火系統進行升級,更外掛了一套能夠獨立運作的電動馬達,具備了提升動力輸出以及充電的功能。這具代號為 SM23 的電動馬達能夠產出 2.4 匹最大馬力和 5.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因此其主要功能僅為輔助 Serena S-Hybrid 之起步加速等駕馭特性的提升,並不是以性能的最終訴求。

這具代號為 SM23 的電動馬達能夠產出 2.4 匹最大馬力和 5.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因此其主要功能僅為輔助 Serena S-Hybrid 之起步加速等駕馭特性的提升,並不是以性能的最終訴求。搭載油電混合系統的 Serena S-Hybrid 之 2WD 車型能夠在 JC08 規範下繳出每公升 15.2 公里的油耗成績,4WD 車型則為每公升 13.6 公里。

以 147 匹最大馬力/21.4 公斤米最大扭力 (4WD 車型為 144 匹/21.1 公斤米) 的缸內直噴 2.0 升直列 4 缸引擎為主要動力、搭載油電混合系統的 Serena S-Hybrid 之 2WD 車型能夠在 JC08 規範下繳出每公升 15.2 公里的油耗成績,4WD 車型則為每公升 13.6 公里。相較於汽油動力的 2WD 車型每公升 13.8 公里、4WD 每公升 12.6 公里的油耗成績,Serena S-Hybrid 確實在燃油效率方面更上一層樓。

Nissan 表示包括電池組與電動馬達的整套 S-Hybrid 系統都被安置在 Serena S-Hybrid 的引擎室內,因此不會對車室空間完全沒有影響,使 Serena S-Hybrid 完全延續了 Serena 車款的實用大空間。

雖然加裝了油電混合系統,但是 Serena S-Hybrid 並沒有因此在車室空間上有所犧牲,Nissan 表示包括電池組與電動馬達的整套 S-Hybrid 系統都被安置在 Serena S-Hybrid 的引擎室內,因此不會對車室空間完全沒有影響,使 Serena S-Hybrid 完全延續了 Serena 車款的實用大空間。

廣  告
日本推廣環保車輛的政策下,搭載怠速熄火系統的 Serena S-Hybrid 4WD 車型能夠享有高達 75%的自動車取得稅以及自動車重量稅減免,即便是採用汽油動力的 Serena 20S 車型也因為其高效率在以上兩個稅務中獲得了 50%的減免。

在推出 Serena S-Hybrid 之際,Nissan 也為普通版本 Serena 的第 2 排、第 3 排中央座位加裝了 3 點式安全帶,且換上了低滾動阻力的輪胎,以提升整體的燃油效率。因應消費者要求,Nissan 也將 One Touch 自動滑門列為 Serena 之 Highway Star 車型之標準配備。在日本推廣環保車輛的政策下,搭載怠速熄火系統的 Serena S-Hybrid 4WD 車型能夠享有高達 75%的自動車取得稅以及自動車重量稅減免,即便是採用汽油動力的 Serena 20S 車型也因為其高效率在以上兩個稅務中獲得了 50%的減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