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Chevrolet 車廠即將在 2012 年 9 月份的巴黎車展上,發表全新的 Chevrolet Trax 入門 SUV,而身為全球戰略車的 Trax 將會在 140 個國家販售,唯有美國本土不在 Trax 的銷售範圍內。採用了與 Buick Encore 和 Opel Mokka 相同底盤打造的 Chevrolet Trax 擁有了緊湊的車身設定,Chevrolet 也替 Trax 提供了 3 種動力系統讓消費者挑選,並預計在 2013 年初上市。

身為全球戰略車的 Trax 將會在 140 個國家販售,唯有美國本土不在 Trax 的銷售範圍內。採用了與 Buick Encore 和 Opel Mokka 相同底盤打造的 Chevrolet Trax 擁有了緊湊的車身設定,Chevrolet 也替 Trax 提供了 3 種動力系統讓消費者挑選,並預計在 2013 年初上市。

一樣的架構,不同的個性

身為 GM 集團的品牌之一,Chevrolet Trax 採用與 Buick Encore 和 Opel Mokka 相同的底盤架構一點也不令人意外,名為 Gamma II 的全球小型車底盤架構 (Global Small Vehicle,簡稱 GSV) 已逐漸在 GM 集團旗下的新型車款上採用。架在 Gamma II 底盤上的 Chevrolet Trax 擁有了長 4,248mm、寬 1,776mm 以及軸距 2,555mm 的車身尺碼,至於車高方面 Chevrolet 則尚未公布。

身為 GM 集團的品牌之一,Chevrolet Trax 採用與 Buick Encore 和 Opel Mokka 相同的底盤架構一點也不令人意外,名為 Gamma II 的全球小型車底盤架構 (Global Small Vehicle,簡稱 GSV) 已逐漸在 GM 集團旗下的新型車款上採用。
雖然採用了與 Buick Encore 和 Opel Mokka 相同的底盤架構使 Trax 在車體姿態上與這兩款車型相似,但在車頭造型上,Chevrolet Trax 卻顯出更濃厚的霸氣和運動風格。Trax 於水箱護罩上的 Chevrolet 十字廠徽宛如領結般繫在 Trax 的車頭,呈現出 Chevrolet 家族車款一慣的設計語言。

雖然採用了與 Buick Encore 和 Opel Mokka 相同的底盤架構使 Trax 在車體姿態上與這兩款車型相似,但在車頭造型上,Chevrolet Trax 卻顯出更濃厚的霸氣和運動風格。Trax 於水箱護罩上的 Chevrolet 十字廠徽宛如領結般繫在 Trax 的車頭,呈現出 Chevrolet 家族車款一慣的設計語言,而上下分離的水箱護罩則以鍍鉻邊框點綴,其不規則的水箱護網也替 Trax 添增了份運動氣息。

雖然臉部表情更趨運動化,但是圍繞全車的黑色護板、高聳且立體的後輪拱、車尾上的金屬擋泥板都替 Trax 表明了其粗曠個性。

Trax 前下保桿的造型也更為俐落,並未如 Encore 和 Mokka 採用了大面積的擋泥護版,Trax 以更乾淨的線條呈現出更年輕的運動氣息。雖然臉部表情更趨運動化,但是圍繞全車的黑色護板、高聳且立體的後輪拱、車尾上的金屬擋泥板都替 Trax 表明了其粗曠個性。

廣  告

全球市場定位,3 種動力心臟皆為 1.8 升以下

在動力系統方面,Chevrolet 替 Trax 提供了 3 種動力心臟,分別為 1.4 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1.6 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以及 1.7 升渦輪增壓柴油引擎。而 Trax 也脫離了以往美國車搭配大引擎的現象,所有的引擎容積都在 1.8 升以內,以期 Trax 在油耗表現上也能夠脫離美國車的刻板印象,顯出更宏觀的全球戰略定位。

Trax 脫離了以往美國車搭配大引擎的現象,所有的引擎容積都在 1.8 升以內,以期 Trax 在油耗表現上也能夠脫離美國車的刻板印象,顯出更宏觀的全球戰略定位。而根據心臟的不同,Trax 亦將提供不同的傳動配置。

根據心臟的不同,Trax 亦將提供不同的傳動配置。能夠產出 140 匹最大馬力和 20.4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 1.4 升渦輪增壓引擎,目前僅將提供 4 輪驅動以及 6 速手排變速箱的車型,Chevrolet 也表示將在 2013 年年底為 1.4 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車型提供 6 速自排變速箱的選擇。

屬於入門動力的 1.6 升自然進氣引擎能夠產出 117 匹最大馬力,並僅提供 5 速手排變速箱和前輪驅動的設定。至於擁有 130 匹最大馬力、30.6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 1.7 升渦輪增壓柴油引擎車型,則能夠選擇 6 速手排或 6 速手自排變速箱、前輪或 4 輪驅動系統。

Trax 在內裝配備上標配了 Chevrolet 自家的 MyLink 資訊系統,並搭配 7 吋的觸碰式螢幕使用,而 Trax 的行李空間也達 358 公升,且提供 6:4 分離座椅傾倒的功能,提供更靈活的空間配置。

Trax 在內裝配備上標配了 Chevrolet 自家的 MyLink 資訊系統,並搭配 7 吋的觸碰式螢幕使用,而 Trax 的行李空間也達 358 公升,且提供 6:4 分離座椅傾倒的功能,提供更靈活的空間配置。此外,Trax 也配賦了 6 具氣囊、ESC 電子動態控制系統、EBD 電子煞車分配系統、ABS 防煞車鎖死系統、HSA 上坡輔助系統以及 TC 巡跡控制系統,在安全配備上同樣不馬虎。

志在全球 140 個國家的 Chevrolet Trax 將於 2012 年 9 月份的巴黎車展上首演,並且預計會在 2013 年春季上市。U-CAR 也將會為各位關注巴黎車展的相關消息,並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