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 9 月初,日本車廠 Mitsubishi 便宣布將於本屆巴黎車展發表全新的 Mitsubishi Outlander PHEV (Plug-in Hybrid Electric Vehicle,簡稱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型,而隨著巴黎車展正式開幕,Mitsubishi 最新研發的 Outlander PHEV 也正式亮相。原廠於之前已公布了新車的相關數據,動力系統將採用一具 2.0 升汽油引擎,搭配兩組功率同為 60Kw 的電動馬達,而兩組電動馬達分別放置於前後軸處;此外,原廠表示 Outlander PHEV 將於 2013 年率先在日本推出。

隨著 2012 年巴黎車展開幕,Mitsubishi 最新研發的 Outlander PHEV 也正式亮相。原廠表示 Outlander PHEV 將於 2013 年率先在日本推出。

Hybrid 新潮流,插電式混合動力

外觀方面,Outlander PHEV 車身顏色採用天藍色,以強調其環保的取向。而整體外形則與一般版 Outlander 保持一致。狹長的前水箱護罩,動感的燈組以及被鍍鉻飾條貫穿的尾燈組都使新車更動感時尚。另外,Outlander PHEV 車身尺寸分別為長 4,655mm、寬 1,800mm、高 1,680mm,軸距則為 2,670mm,繼續為消費者帶來寬敞的乘坐空間。

Outlander PHEV 整體外型則與一般版 Outlander 保持一致。狹長的前水箱護罩,動感的燈組以及被鍍鉻飾條貫穿的尾燈組都使新車更動感時尚。
Outlander PHEV 車身尺寸分別為長 4,655mm、寬 1,800mm、高 1,680mm,軸距則為 2,670mm,繼續為消費者帶來寬敞的乘坐空間。

相信提起 Hybrid,大家都會想起 Toyota 的油電混合動力車款,Toyota 於 1997 年推出了首款量產混合動力車型 Prius,Hybrid 混合動力發展至今已有十多年歷史,隨著科技的不斷創新,混合動力已發展至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技術。如今,不少車廠也相繼推出 PHEV 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最近包括了 BMW Concept Active Tourer 以及 Honda Accord PHEV 等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型。

Mitsubishi Outlander PHEV 採用了兩具電動馬達,並將其分別置於前後軸,且搭配一個 12kWh 的鋰電池組,使新車具有更強的動力輸出以及更長的行駛里程。

Mitsubishi Outlander PHEV 採用了兩具電動馬達,並將其分別置於前後軸,且搭配一個 12kWh 的鋰電池組,使新車具有更強的動力輸出以及更長的行駛里程。Mitsubishi 也採用了當家的 S-AWC 恆時四輪驅動系統,使道路以及越野表現能兼顧到位,成為全球首輛採用插電式混合動力的 SUV 車款。

廣  告

電動馬達為主,汽油引擎為輔的 3 種傳動模式

Outlander PHEV 能夠在 3 種駕駛模式中進行自動切換,包括 EV Drive Mode 純電動行駛模式、Series Hybrid Mode 串聯式油電混合行駛模式、以及 Parallel Hybrid Mode 並聯式油電混合行駛模式。

Outlander PHEV 能夠在 3 種駕駛模式中進行自動切換,包括 EV Drive Mode 純電動行駛模式、Series Hybrid Mode 串聯式油電混合行駛模式、以及 Parallel Hybrid Mode 並聯式油電混合行駛模式。

顧名思義,在純電動模式下,汽油引擎處於停止狀態,由前後軸的電動馬達驅動車輛;至於串聯式油電混合模式,則於電池電力不足的情況下,引擎啟動為電池充電,此時引擎並不作為驅動車輛的動力;而當遇到急加速或動力不足時,電腦會自動切換成並聯式油電混合行駛模式,此時電動馬達也將和汽油引擎一同驅動車輛,帶來更大的動力和車速。以上傳動模式與 Honda Accord PHEV 的概念大致相同,以電動馬達為主,汽油引擎為輔。

Mitsubishi 也表示,Outlander PHEV 在 12kWh 的鋰電池組協助下,以純電動模式行駛最大巡航距離為 55 公里,而更長的巡航距離意味著油耗更低,目前原廠公布 Outlander 的綜合油耗為每公升 62.5 公里。至於 Outlander PHEV 的充電速度,原廠數據為使用 200V 電壓的充電插座,在電池組完全放電的情況下充電,Outlander PHEV 經過 45 分鐘即可充飽電池組,30 分鐘更可充飽 80%的電量。

目前原廠公布 Outlander 的綜合油耗為每公升 62.5 公里。至於 Outlander PHEV 的充電速度,原廠數據為使用 200V 電壓的充電插座,在電池組完全放電的情況下充電,Outlander PHEV 經過 45 分鐘即可充飽電池組,30 分鐘更可充飽 80%的電量。

插電式混合動力技術的推廣,除了將油耗進一步降低,更重要的是插電式混合動力技術的主要概念是,以電動馬達為主,汽油引擎為輔,目的是使汽車更接近純電動汽車的模式行駛。目前混合動力只是一個過渡階段,而隨著技術的進步,充電時間縮短,以及續航距離更長,相信在配套設施的不斷完善下,未來純電動車將會逐漸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