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去年 Nissan 發表擴展性能車款的計畫、到日前 Nissan 全球市場部總監 Simon Sproule 在洛杉磯車展受訪時的一席談話,感受到 Nissan 在此領域發展的決心,可以想見未來將會有越來越多打著原廠運動競技部門 Nismo 招牌的性能車款誕生,2012 年巴黎車展演出的 Juke Nismo,則可以說是打出了性能戰線的第一砲。而就在日前,英國 Nissan 終於開出了 Juke Nismo 的正式售價,期望以 19,995 英鎊的價格 (折合台幣約 93.3 萬元) ,吸引想要擁有性能、卻又不想花大把鈔票的車迷。

英國 Nissan 於 2012 年 12 月 7 日公佈了 Juke Nismo 的建議售價,期望以 19,995 英鎊、僅較標準入門車型多出約 4,000 英鎊的價格,吸引想要擁有性能、卻又不想花大把鈔票的車迷。

專屬空力套件,打造性能扮相

個性鮮明的小型休旅車 Juke,和擁有豐富參賽歷史的 Nismo 部門交合後,造就出歐洲市場上第一款鑲上 Nismo 印記的量產車款。其外觀造型重點,莫過於為了強調運動性能張力,而於全車各處導入的運動空力套件,其中包含了新開發的前後保桿擾流套件、側裙、網狀氣壩以及後擾流尾翼等,不僅增加視覺張力,也讓 Juke Nismo 更符合空氣力學效益,同時設計師還於空力套件和車體交接處以及後視鏡外蓋,以熱情的艷紅色強化視覺效果。

既然掛上了以運動競技為表率的 Nismo 徽章,Juke Nismo 全車外觀設定當然以運動性能概念為重,除了全車空力套件,也利用 LED 晝行燈、18 吋燻黑放射式鋁圈和跑車尾管等細節裝飾,雕琢更加精緻的性能質感。

散發濃厚性能氣息的空力套件,毫無疑問是 Juke Nismo 的主視覺,不僅如此,此車還在特霧燈下緣植入了標準車型所沒有的 LED 晝行燈,那標識著身分的 Nismo 徽章則是安置於網狀水箱護罩上頭,別緻而不高調,接著再穿上專屬的 18 吋燻黑放射式鋁圈與 225/45 R18 跑胎,搭配單出跑車尾管,Juke Nismo 的性能定裝,就此完成。

全車訴說著性能概念的空力套件,搭配本已活潑動感的車身線條,讓 Juke Nismo 能以類似掀背性能鋼砲的資態,面對歐洲性能車迷。

內裝更動層面,原廠為其換裝了 Nismo 專屬跑車運動座椅,其不僅是有紅色縫線與 Nismo 徽飾點綴,工程師還強化了此套座椅的支撐性與包覆性,方向盤則也配合著整車運動風格,而施以 Alcantara 麂皮與真皮拼接包覆、並且於 12 點鐘處還透過紅色皮革標識定位點,帶出 Nismo 部門的賽道精髓,再看到紅色轉速表,如此扮相相信已讓性能車迷蠢蠢欲動。除了上述之外,車室內裝也特意換上了黑色的中控台、中央扶手與門內扶手,排檔桿、儀表板、門檻等處,都標上了紅色的 Nismo 徽章,突顯特殊身分。

Nismo 專屬跑車運動座椅、帶有定位點的 Alcantara 麂皮包覆方向盤、具有肅殺氣息的黑色調內裝和火紅的轉速表底板,在在傳遞著 Juke Nismo 的動能本質。
廣  告

200 匹最大馬力,未來將新增 4 驅版本

身為歐洲第一款掛上 Nismo 徽章的車款可不能空有其表,Juke Nismo 前方所採用的動力核心,乃是經過 Nismo 升級調校的 1.6 升渦輪增壓缸內直噴引擎,可於 6,000 轉時輸出最大馬力 200 匹,2,400 轉即讓最大扭力 25.5 公斤米湧現,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之後,可讓前驅版 Juke Nismo 於 7.8 秒完成靜止至時速 100 公里衝刺,極速則是可達 134 英哩 (約每小時 214 公里) 。

同時為了對應動力提升的心臟,Juke Nismo 轉向和底盤系統也經過重新調整,以兼顧動態平衡與循跡性,其中針對懸吊阻尼強化 10%,轉向系統則是朝著直覺操控調校。目前 Juke Nismo 提供風暴白、珍珠黑與刀鋒銀等三種車色讓性能車迷選擇,預計可於 2013 年 3 月開始交車。而除了目前的傳動配置之外,原廠還計畫未來增加 4 輪驅動以及搭配無段變速系統的車型。

Juke Nismo 搭載的升級版 1.6 升渦輪增壓缸內直噴引擎,可於 6,000 轉時輸出最大馬力 200 匹,2,400 轉即讓最大扭力 25.5 公斤米湧現,同時底盤與懸吊系統也經過重新調校,以兼顧動態平衡與循跡性。

Nissan Juke 最快可望 2013 年第 3 季導入

Juke 不僅僅是因為於海外性能版本的推出而造成話題,在國內也由於 U-CAR 網友拍攝到 Juke 偽裝車測試照片,而引起消費者的關注。據了解裕隆日產汽車正著手評估 Juke 導入計畫,該輛偽裝車則是總代理購入作為測試用途,裕隆日產汽車表示,預計最快可望於 2013 年下半年採進口方式引進販售,不過 Juke Nismo 則尚無具體導入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