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巷尾都可見著、深獲眾多老闆肯定的中華三菱得利卡車系 (Delica) ,自 1974 年中華汽車開始生產推出以來至今,已默默走過了近 40 個年頭,無疑是台灣商用車壇的長青樹,直到今日都還是可以在生活週遭見到得利卡忙碌的身影。

如今為了配合第三階段安全法規以及提供消費者更加新穎舒適的選擇,中華汽車於 2012 年 12 月 11 日正式推出新年式車型,並將其命名為 Super Delica。售價部分,廂式客貨車標準型 62.1 萬元、豪華型 65.1 萬元,貨床車標準型底盤車 48.8 萬元、標準型貨床車 50.3 萬元、豪華型貨床車 51 萬元的售價提供給消費者。另外仍提供如幼童車或救護車等客製車型。

三菱得利卡車系可說是台灣商用車壇的長青樹,如今為了配合第三階段安全法規以及提供消費者更加新穎舒適的選擇,中華汽車於 2012 年 12 月 11 日正式推出新年式車型,並將其命名為 Super Delica。

立體強化保桿上身,商用車長青樹煥然一新

另一處的外觀更動則是聚焦於車尾,配合的前保桿的造型演化,尾門上則也是導入層次感更加豐富的立體飾版,並且飾版兩側加入反光片,以創造出尾燈的延伸和包覆感,同時於後保桿左側下端,亦是配合安全法規而新增一組後霧燈,其餘造型則大致延用。

Super Delica 在車型編成與售價方面,廂式客貨車標準型 62.1 萬元、豪華型 65.1 萬元,貨床車標準型底盤車 48.8 萬元、標準型貨床車 50.3 萬元、豪華型貨床車 51 萬元的售價提供給消費者,另外還提供如幼童車或救護車等客製車型。

Super Delica 於外觀上的改款重點,主要乃是配合第三階段安全法規而更動,其中在車頭上換裝重新設計、且更加厚實的保桿組,利用 V 字線條雕塑出更具層次的立體質感,並將前霧燈融和於兩側,搭配新型晶鑽大燈和車頭上的鍍鉻飾條,讓原本樸實老舊的 Delica 煥然一新,此外後視鏡造型也是因應安全法規而有所更動,並於客貨車豪華車型上導入了電動鏡面調整功能。

Super Delica 車頭上換裝重新設計、且更加厚實的保桿組,且還利用 V 字線條雕塑出更具層次的立體質感,搭配新型晶鑽大燈和車頭上的鍍鉻飾條,讓原本樸實老舊的 Delica 煥然一新,後視鏡造形也是因應安全法規而有所更動。

客貨車型的另一處外觀更動則聚焦於車尾,配合著前保桿造型演化,尾門上導入層次感更加豐富的立體飾版,並於飾版兩側加入反光片,創造出尾燈整體延伸和包覆感,同時於後保桿左側下端,亦是配合安全法規而新增一組後霧燈,客貨車豪華型則還追加倒車雷達,其餘造型大致延用。

配合著前保桿造型演化,Super Delica 車尾部分也導入層次感更加豐富的立體飾板,並於飾版兩側加入反光片,創造出尾燈整體延伸和包覆感,同時還配合安全法規而新增一組後霧燈,客貨車豪華型則還追加倒車雷達。

添加舒適配備,輕鬆奔走衝事業

車室內部大致上延用原有配置,但為了創造出更加舒適的行車質感,新年式車型換裝了新式方向盤與儀表板,中控台上也導入了支援 MP3 與 WMA 撥放的 CD 音響。搭配著寬敞實用的空間,不論是選用可靈活變化的 8 人座 3 排座椅配置或是貨床式,皆可讓頭家打拼奔走時擁有更加舒適的駕駛氛圍。

為了創造出更加舒適的行車質感,Super Delica 換裝了新式方向盤與儀表板,中控台上也導入了支援 MP3 與 WMA 撥放的 CD 音響。
廣  告

Super Delica 傳動系統依然採用廠內代號 4G64 的 2.4 升 4 缸多點噴射引擎,可於 5,000 轉時提供 116 匹最大馬力,並於 3,000 轉時提供 19.2 公斤米最大扭力,變速系統則是採用 5 速手排變速箱,另外還採用了新一代引擎控制系統,可更精準控制引擎噴油嘴、點火與進排系系統的程序,以維持油耗經濟性。

車室內座椅下方,廠內代號 4G64 的 2.4 升 4 缸多點噴射引擎依然是 Super Delica 的動力核心所在,其可於 5,000 轉時提供 116 匹最大馬力,並於 3,000 轉時提供 19.2 公斤米最大扭力,變速系統則是採用 5 速手排變速箱。

如此傳動系統再搭配強化式簧片懸吊,讓 Super Delica 客貨車型總載重可達 915 公斤;至於貨床標準型因採用載重能力更高的大樑底盤和六片式簧片懸吊,讓總載重能耐提升到 1,205 公斤之譜,與長寬分別為 2,850mm、1,734mm 的貨床搭配之後,將實用價值徹底發揮出來。

客貨車型可除了可搭配 8 人座 3 排座椅之外,其載重機能也可達到 915 公斤;至於圖下的貨床標準型因採用載重能力更高的大樑底盤和六片式簧片懸吊,讓總載重能耐提升到 1,205 公斤之譜。

安全與配備部分,Super Delica 客貨車型車側配合著安全法規,而植入了梯形雙 Y 字防撞鋼樑,從本質提升安全水準,另外還搭配有可根據載重量調整的荷重感知閥,可自動控制後輪煞車液壓系統,防止後輪產生鎖死情形,讓常需要擔任載重任務的 Super Delica,行車更家安全。此外為了防止宵小鎖定老闆們的生財工具,Super Delica 客貨車型還配備了行車電腦防盜裝置與遙控防盜中控門鎖,貨床車型則是配備了行車電腦防盜裝置,讓頭家無後顧之憂衝刺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