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日內瓦車展的步步逼近,各大車廠征戰的號角也已經吹響。來自英國的豪華越野品牌 Land Rover 車廠,繼公佈搭載 9 速手自排變速器的 Evoque 將於日內瓦車展登場後,Land Rover 官方於日前再次對外宣布,屆時還將會在日內瓦車展上帶來一款純電動的 Defender 概念車款。純電動系統的應用,使得這款 Defender 電動概念車款帶來最大 95 匹的馬力,最大巡航距離約在 80 公里左右。

繼公佈搭載 9 速手自排變速器的 Evoque 將於日內瓦車展登場後,Land Rover 官方於日前再次對外宣布,屆時還將會在日內瓦車展上帶來一款純電動的 Defender 概念車款。

以硬派越野為產品訴求的 Defender 車款,在車迷眼中一向是純機械結搆的代表。正當全世界都對這款電動概念車型提出疑問時,Land Rover 全球品牌總監 John Edwards 做出了這樣的回應:「在創新上的不斷投資一直都是 Land Rover 的命脈,而 Land Rover 的工程團隊也正努力研發著新的技術,從而帶來更為持續的解決方案。」很明顯,Land Rover 發表的 Defender 電動概念車,正是 John Edwards 口中的創新解決方案之一。

最大扭力 33.7 公斤米,最快 4 小時可充滿電

在外觀造型上,這款掛有概念之名的 Defender 電動車與一般車款如出一轍,最關鍵的區別則是隱藏在車身內部。捨棄了傳統的引擎與變速箱,Land Rover 為 Defender 配置了一套具有最大 94 匹馬力,最大扭力 33.7 公斤米的電動馬達以及一組容量為 27kWh 的 300 伏特鋰電池組,而這組有著 410kg 重量的電池組則是被安置在原本柴油引擎位置的前面。這樣的電動設備,可以讓 Defender 有著 80 公里左右的續航里程,不過這樣的表現並不算優秀。至於充電情況,Land Rover 表示,使用 7kW 的充電設備可讓 Defender 在 4 小時內完成滿電,而若是使用更為攜帶式的 3kW 充電設備,其充電時間則是為 10 小時。

捨棄了傳統的引擎與變速箱,Land Rover 為 Defender 配置了一套具有最大 94 匹馬力,最大扭力 33.7 公斤米的電動馬達以及一組容量為 27kWh 的 300 伏特鋰電池組,而這組有著 410kg 重量的電池組則是被安置在原本柴油引擎位置的前面。

由於電池組、逆變器、電動馬達均由空氣冷卻取代了傳統引擎的液體冷卻方式,所以減少一定的複雜程度和本身重量。此外,在制動系統的技術上,這款 Defender 在遭遇陡坡緩降時,電動馬達能夠產生 30kw 的電力,對電池進行快速充電,而在不對電池壽命造成影響的情況下,其充電容量可以達到 54kW。

廣  告

四驅+全地形反饋,涉水深度可達 800mm

雖然採用了電動力系統,但 Land Rover 表示,這款 Defender 概念車款依舊堅持採用 4 輪驅動系統。不過由於取消了傳統變速箱,取而代之的則是一具齒比為 2.7:1 的單速變速系統。而為了進一步彰顯 Defender 一貫的越野性能,Land Rover 招牌的全地形反饋系統也被納入這款電動概念車中。

雖然採用了電動力系統,但 Land Rover 表示,這款 Defender 概念車款依舊堅持 4 輪驅動的越野設定。
電動版 Defender 取消了傳統變速箱,取而代之的則是一具齒比為 2.7:1 的單速變速系統。

電動版本 Defender 最強悍的表現之一當屬其涉水能力,而官方新聞稿中,也對這款電動概念車的越野性能有所介紹。原廠表示在先前的車輛試驗中,這款電動 Defender 概念車的涉水深度達到了 800mm。雖然採用了電動動力,但我們看到這款 Defender 概念車依然有著過往優秀的涉水能力。此外,Land Rover 表示 Defender 還可在拖動 12 噸拖車的情況下,在 13°的斜坡上前進。

原廠表示在車輛試驗中,這款電動 Defender 概念車的涉水深度達到了 800mm。雖然採用了電動動力,但我們看到這款 Defender 概念車依然有著過往優秀的涉水能力。

實驗性質較重,暫無投產計劃

而對這款電動 Defender,Jaguar Land Rover 研究部主管 Antony Harper 這樣表示:「Defender 電動概念車正如 Land Rover 評估電動汽車的流動實驗室。即使是在在惡劣的地形環境下,這款 Defender 概念車將會帶來一個可以發展和測試技術的機會,未來或將會成 Land Rover 未來一種新的模式。」從這一點,我們也可以看到 Land Rover 投身電動科技的意圖。

Jaguar Land Rover 研究部主管 Antony Harper 表示:「Defender 電動概念車正如 Land Rover 評估電動汽車的流動實驗室。即使是在在惡劣的地形環境下,這款 Defender 概念車將會帶來一個可以發展和測試技術的機會,未來或將會成 Land Rover 未來一種新的模式。」

在能源資源有限的情況下,電力成為未來動力的主流趨勢已是毋庸置疑。而 Land Rover 在 Defender 車款上的電動作品,也將會式 Land Rover 躋身電動車款研發的代表之一。雖然 Land Rover 表示無意將電動版 Defender 投入量產,但在將會 7 款電動 Defender 將接受現實世界的考驗,並用於專業測試與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