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2012 年以 3 代 Focus 在臺灣市場重振旗鼓後,美國車廠 Ford 和總代理福特六和汽車在 One Ford 的全球戰略下,持續以一系列的新世代產品對臺灣車市進行猛攻,並於 4 月 11 日假自由廣場舉辦了「2013 Ford 品牌高峰會」,一口氣展出了 Focus ST、EcoSport 以及 Kuga,共 3 款將於今年在臺灣上市的產品。

即便福特六和沒有在品牌高峰會上表明以上 3 款新車的確切上市時間,但是在 U-CAR 探詢下,了解到 Ford Kuga 將最快在 7 月份於臺灣市場上市;在小型 SUV:EcoSport 方面,福特六和初期將會以進口的方式導入銷售,並再對國產化進行相關評估;至於性能代表 Focus ST,也會在近期正式上市,店頭預接單價約為 140 萬元左右。

福特六和於 4 月 11 日假自由廣場舉辦了「2013 Ford 品牌高峰會」,一口氣展出了 Focus ST、EcoSport 以及 Kuga,共 3 款將於今年在臺灣上市的產品。雖然沒有表明這 3 款新車的上市時間,但在 U-CAR 探詢下,了解到 Ford Kuga 將最快在 7 月份於臺灣市場上市。

1.6、2.0 升 Ecoboost 雙動力,Kuga 將帶來更多科技配備

在今日的品牌高峰會上,福特六和雖然在展台推出了 2 輛 Kuga、1 輛 EcoSport、1 輛 Focus ST,但由於這 4 輛車之車門皆被鎖起,因此無法確切了解詳細的內裝配備。而透過外觀造型,並從車外觀察,兩輛 Kuga 仍有明顯的配備高低之分;一輛為 4WD 車型、另一為前驅車型,兩者的資訊媒體系統亦有所不同。由於這兩輛 Kuga 為福特六和的試裝車,因此配備和車型編成仍無法確定。

在品牌高峰會登台的兩輛 Kuga 為福特六和之試裝車,圖中這輛 Kuga 則為配備等級較高的車款。Kuga 將導入腳部感應的自動電動尾門,只要將出腳伸向車尾下方,後保桿的感應器偵測到腳於週圍擺動時,電動尾門即會開啟和關閉。

雖然如此,但我們可以確定 Kuga 將導入中文化 MyFord Touch 系統,以及能夠透過腳部感應的自動電動尾門;如同許多豪華車款,只要將出腳伸向車尾下方,後保桿下緣的感應器偵測到腳於週圍擺動時,電動尾門即會開啟。

除了這兩項配備外,主動式路邊停車輔助系統、主動式巡航系統、車道偏移系統以及已出現在 Focus 上的 ACS 都會型車防護系統和 BLIS 盲點偵測系統也會在 Kuga 上出現。在被動安全方面,Kuga 也將擁有雙前座氣囊、雙前座車側氣囊、駕駛座膝部氣囊和前後座氣簾。

雖然車門被鎖起,因此無法確切了解詳細 Kuga 的內裝配備,但從車窗外觀察,國產版 Kuga 在內裝方面與中國版 Kuga 極為雷同,並搭載了新一代的中文化 MyFord Touch 資訊媒體系統。(本圖為中國版 Kuga 之內裝)
在動力方面,Kuga 也有會提供 1.6 升 Ecoboost 和 2.0 升 Ecoboost 渦輪增壓引擎,共兩種動力選項,而福特六和也在現場展出了 1.6 升 Ecoboost 引擎的實體模型。

在動力方面,Kuga 也有會提供 1.6 升 Ecoboost 和 2.0 升 Ecoboost 渦輪增壓引擎,共兩種動力選項。福特六和並未在現場公佈這兩具動力心臟的動力數字,僅展出了兩具引擎的實體模型;若以中國版 Kuga 為參考,1.6 升 Ecoboost 動力的最大輸出為 180 匹馬力、24.5 公斤米最大扭力,2.0 升 Ecoboost 之最大輸出則為 240 匹馬力和 34.7 公斤米最大扭力。

Escape 將暫時續存,Kuga 價格帶向 CR-V 看齊

除了概略的產品預覽,在 U-CAR 側面了解下,得知現行款 Escape 將會在 Kuga 上市後暫時繼續販售,並不會被 Kuga 直接取代;而 Kuga 之價格設定則會向 Honda CR-V 看齊,相互較勁的意味相當濃厚。

福特六和將會力拼在民俗月前的 7 月份把新一代 Kuga 推出上市,據 U-CAR 了解,Kuga 在價格設定上會與目前國產 SUV 的銷售冠軍 Honda CR-V 相當接近,狙擊國產 SUV 王位的意圖相當明顯。兩輛在現場的 Kuga 試裝車皆在行李箱配置了行李箱鐵桿,很明顯是為了符合客貨車牌照規定所準備,可望在價格上具有競爭力。

福特六和將會力拼在民俗月前的 7 月份把新一代 Kuga 推出上市,原因無非是 7、8 月的競賽月在全年銷售量中佔了相當大的比重。身為新世代 SUV,Ford Kuga 之產品力已非銷售超過 12 年的國產版 Escape 能夠比擬,因此 Kuga 在售價上也勢必會隨著產品力的進化而有所反應。

據 U-CAR 了解,Kuga 在價格設定上會與目前國產 SUV 的銷售冠軍 Honda CR-V 相當接近,旗艦車型之售價也將會突破百萬。在品牌高峰會現場,我們也發現兩輛 Kuga 試裝車皆在行李箱配置了行李箱鐵桿,很明顯是為了符合客貨車牌照規定所準備,而未來領取客貨牌照的 Kuga 在價格上也可望會具有競爭力。

福特六和有意將 Escape 生產至 9 月底、4 期環保排放條款的落日為止,讓 Kuga 和 Escape 在兩個不同的價格帶並存販售。

從單純的產品面來看,美國市場的新一代 Escape 就是其他市場的新一代 Kuga,兩者具有雙生關係,因此 Kuga 取代同樣定位為中小型 SUV 的國產版 Escape。不過就市場策略來看,福特六和有意將 Escape 生產至 9 月底、4 期環保排放條款的落日為止,鞏固原有的 70 至 80 萬元級距親民價格帶。

廣  告

從印度來,EcoSport 前期將進口導入

雖然說承接 Escape 血統的是新一代 Kuga,不過隨著 Kuga 的售價上揚,遞補 Escape 價格帶之車款卻會是品牌高峰會另一款亮相的重量級車款:EcoSport。即便身材較小,但是福特六和有意讓 EcoSport 滿足具有空間需求的都會消費者,並標榜其擁有媲美中大型房車的車室空間。本次亮相的 EcoSport 搭載了手排變速箱,而在進一步了解後,得知本日展演的 EcoSport 為搭載 1.0 升 Ecoboost 直列 3 缸引擎的車款。

本日展演的 EcoSport 為搭載 1.0 升 Ecoboost 直列 3 缸引擎和 5 速手排變速箱的車型,不過臺灣消費者應該暫時是無法與這套動力見面,臺灣販售的 EcoSport 確定會以 1.5 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最為產品的主要動力。據了解,福特六和在初期將以進口的方式,從印度導入 EcoSport,並於未來對 EcoSport 的國產化進行評估。

即便來到臺灣的土地,不過臺灣消費者應該暫時是無法與 1.0 升 Ecoboost 動力見面。臺灣販售的 EcoSport 確定會以 1.5 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最為產品的主要動力,由於目前尚未有市場推出 1.0 升 Ecoboost 和自排變速箱的動力組合,因此臺灣暫時也無緣導入。據了解,福特六和在初期將以進口的方式,從印度導入 EcoSport,並於未來對 EcoSport 的國產化進行評估。

滿足更多熱血車迷的需求,新一代 Focus ST 即將上市

繼 2012 年推出的 Mustang 後,福特六和在 2013 年持續擴張其性能車款的產品線,以滿足熱血車迷之需求,據了解,福特六和將會在近期推出新一代 Focus ST,而部分經銷據點也對 Focus ST 開出 140 萬元左右的接單價格。

據了解,福特六和會在近期將新一代 Focus ST 推出上市,以滿足熱血車迷的需求。雖然品牌高峰會的 Focus ST 之車門也被上鎖,但是從窗外我們也能夠看到 Focus ST 所採用了與 3 代 Focus 相同的 Sony 音響系統,而屆時導入臺灣販售的 Focus ST 也將俱備中文化 SYNC 語音控制功能。

搭載了 2.0 升 EcoBoost 渦輪增壓缸內直噴汽油引擎和 6 速手排變速箱,Focus ST 俱備了 250 匹最大馬力,而在 Overboost 超增壓技術加持下,能夠在瞬間爆發最大 35.2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這也讓 Focus ST 能夠以 6.5 秒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極速上看每小時 248 公里。從窗外我們也能夠看到 Focus ST 所採用了資訊媒體系統與 3 代 Focus 相同,俱備了 Sony 音響系統和中文化的 SYNC 語音控制功能。

漏網之魚,Mondeo 年底有望登臺

Ford 亞太區總裁 Dave Schoch 曾於 2012 年 3 代 Focus 發表時,透露將於 2013 年在臺灣帶來 4 款新車,不過在今日的品牌高峰會上僅出現了 3 款,而其中的漏網之魚則當屬同樣具有重要產品地位的新一代 Mondeo。不過在現階段,福特六和對新一代 Mondeo 之相關規劃仍相當保守,目前各方資訊則顯示新一代 Mondeo 會以進口的方式導入,最可能的登臺時機點為今年第 4 季;U-CAR 也將會持續關注 Ford 車款於臺灣市場的相關上市和導入規劃,並於日後帶來更多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