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代理中華汽車於 5 月 8 日正式發表了擁有「PRO 堅達」之名的大改款 Mitsubishi Fuso Canter,並帶來了 3.49/6.9/7.5/7.99/8 噸的國產柴油動力貨車。大幅進化的 Fuso Canter,在本次改款中不僅換上了符合 5 期環保需求的 3.0 升柴油動力,更搭載了商用車首創的 6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以滿足年輕駕駛的自動排檔需求。

總代理中華汽車於 5 月 8 日正式發表了擁有「PRO 堅達」之名的大改款 Fuso Canter,不僅換上了符合 5 期環保需求的 3.0 升柴油動力,更推出了商用車首創的 6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

商用車市場對中華汽車來說擁有了極高的重要性,其中 3.49 噸商用車更連續 21 年穩居全國銷售冠軍。而 Fuso Canter 車系也扮演了相當重要的角色,臺灣自 1991 年導入第 5 代 Canter 後,以強勁動力、經濟油耗及載重優勢,成為臺灣卡車領導品牌,販售量更穩居 Fuso 海外市場第 2 名。

全面換上 3.0 升柴油動力,首見 6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

動力系統的更新可說是本次 Fuso Canter 改朝換代的一大重點,全車系全面換上了 3.0 升的柴油動力系統,並依車型提供不同的動力輸出;而中華汽車也表示,新一代 Fuso Canter 的 3.0 升動力將提供比同級 4.0 升引擎更高的馬力輸出,也能為車主省下更多的稅金。

Fuso Canter 全車系換上了 3.0 升的柴油動力系統,並依車型提供 150 匹和 175 匹最大馬力的動力輸出。

在動力搭配上,3.49 噸和 7.5 噸車款採用了代號 4P107AT4 的 3.0 升歐規 5 期直列 4 缸柴油引擎,能夠於 3,500 轉產出 150 匹最大馬力,並於 1,320 轉起就產出 37.8 公斤米最大扭力。至於 6.9 噸、7.99 噸以及 8 噸車型,則搭載了代號為 4P107AT6 的 3.0 升歐規 5 期直列 4 缸柴油引擎,能夠於 3,500 轉產出 175 匹最大馬力,並於 1,600 轉起產出 43.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3.49 噸和 7.5 噸車款採用了代號 4P107AT4 的 3.0 升歐規 5 期直列 4 缸柴油引擎,能夠於 3,500 轉產出 150 匹最大馬力;而 6.9 噸、7.99 噸以及 8 噸車型,則搭載了代號為 4P107AT6 的 3.0 升歐規 5 期直列 4 缸柴油引擎,能夠於 3,500 轉產出 175 匹最大馬力。

除了貨車常見的 5 速手排變速箱外,新一代 Fuso Canter 最亮眼的特色,當屬世界首創柴油貨車專用「DUONIC」6 速手自排的濕式雙離合器變速箱,可以說是目前 Mitsubishi 品牌在臺製造、販售的首款雙離合器車款。

新一代 Fuso Canter 最亮眼的特色,當屬世界首創柴油貨車專用「DUONIC」6 速手自排雙離合器變速箱。針對車主的年輕化及油價上漲趨勢所推出的 DUONIC 6 速手自排雙離合器變速箱,能夠隨路況快速切換自、手排模式,在自排駕駛模式下,變速系統會以 2 檔起步,改善油耗,而在 10 度以上坡道,則會自動以 1 檔起步。

針對車主的年輕化及油價上漲趨勢所推出的 DUONIC 6 速手自排雙離合器變速箱,能夠隨路況快速切換自、手排模式,具有手排省油及自排的便利性。在自排駕駛模式下,變速系統會以 2 檔起步,改善油耗,在 10 度以上坡道,會自動以 1 檔起步,提昇爬坡力。上下坡時自動降檔提高爬坡力及安全性;此變速箱內配備大型駐車齒輪使坡道停車更安全。

因應環保需求,175 匹最大馬力的 Fuso Canter 車型也俱備了 SCR 尿素水系統,能夠減輕 DPF 黑煙微粒系統的再生負荷。

此外,達載 6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的車款也俱備了 ECO 智慧省油模式,在車輛走走停停時會提早升檔以提升燃油效率。新一代 Fuso Canter 也俱備了 SCR 尿素水系統,能夠減輕 DPF 黑煙微粒系統的再生負荷。

廣  告

承載能力提升,車室質感進步

新一代 Fuso Canter 大致可分為 3.49 噸 FB,以及 6.9 噸至 8 噸 FE 兩種主要類別;其中 3.49 噸可分為 2,500mm 的標準軸距、2,800mm 的長軸距以及 3,400mm 的超長軸距,並各有 AMT 自手排底盤、MT 手排木床底盤以及 MT 手排底盤。標準軸距車型最小迴轉半徑僅 5.1 公尺,可輕鬆穿梭市區,帶來更高的靈活性。

新一代 Fuso Canter 大致可分為 3.49 噸 FB,以及 6.9 噸至 8 噸 FE 兩種主要類別;其中 3.49 噸根可分為 AMT 自手排底盤、MT 手排木床底盤以及 MT 手排底盤。據原廠資料,3.49 噸 FB 車型的大樑鋼板較現行車款加厚了 11%,葉片彈簧的承載力則提升高達 39%,而全車系的大樑鋼板抗拉強度也提升了 22%、從現行 440MPa 提升至 540MPa。

根據原廠資料,3.49 噸 FB 車型的大樑鋼板較現行車款加厚了 11%,葉片彈簧的承載力則提升高達 39%,而全車系的大樑鋼板抗拉強度也提升了 22%、從現行 440MPa 提升至 540MPa。除此之外,新一代 Fuso Canter 也全面新增了 ABS 防煞車鎖死系統、EBD 電子煞車分配系統、四輪碟煞及 BOS 煞車優先系統。

Fuso Canter 在本次大改款中也將內裝質感提升,搭配同級車首創的懸浮式排檔座,左右通道無障礙,讓乘客和駕駛能夠在車內移動自如,儀錶板中也附有了能夠顯示多項行車資訊的液晶行車電腦。

雖然買家注重的是車輛的功能性,但 Fuso Canter 在本次大改款中也將內裝質感提升,搭配同級車首創的懸浮式排檔座,左右通道無障礙,讓乘客和駕駛能夠在車內移動自如;而座艙也設置多項儲物空間,方便駕駛運用。全新多功能行車資訊顯示幕清楚呈現車輛的油耗表現及 DPF 黑煙微粒狀況與保養里程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