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d Rover 總代理九和汽車曾於 2013 年 2 月份,率先讓身價近千萬的第 4 代 Land Rover Range Rover 與臺灣層峰消費者見面。而如今,總代理九和汽車也正式在臺灣發表了第 4 代 Range Rover 車系,導入共 6 款車型,並開出了 678 萬元至 1,098 萬元之售價展開販售。而擔綱旗艦車型的 Range Rover 5.0 S/C Autobiography,也在新車發表會現場與臺灣消費者見面,並一同與超過價值超過千萬的頂級腕錶和珠寶展出。

總代理九和汽車正式發表了第 4 代 Range Rover 車系,導入共 6 款車型、並開出了 678 萬元至 1,098 萬元之售價販售。旗艦車型 5.0 S/C Autobiography 也在新車發表會現場與臺灣消費者見面,並一同與超過價值超過千萬的頂級腕錶和珠寶展出。(由左至右分別為,Land Rover 大中華區銷售營運副總裁 Suzanne Taylor、特別嘉賓 Janet 以及九和汽車總經理陳貽彬)

於今年 2 月份所舉辦的 VIP 預賞活動,九和汽車即公佈了 4 代 Range Rover 的預售價格,範圍從 658 萬元至 1,088 萬元,而今日公佈的正式售價也較當初的預售價格還高。除此之外,原廠所提供的 14 輛配額亦於預賞期間即完售,而在已售出車款中,有半數為身價破千萬的 5.0 S/C Autobiography 車型。九和汽車表示,這 14 輛售出的車款,已創下超過新臺幣 1.5 億元的產值,而在未來也將會持續向 Land Rover 原廠爭取更多新一代 Range Rover 的配額。

新一代 Land Rover Range Rover 正式售價
車型 正式售價 (萬元)
5.0 V8 S/C Autobiography 1,098
5.0 V8 S/C Vogue SE 998
3.0 V6 S/C Vogue 758
3.0 V6 S/C HSE 708
3.0 TDV6 Vogue 728
3.0 TDV6 HSE 678

千萬豪華休旅,經典造型傳承

U-CAR 於 Range Rover 抵臺預賞時,即對其外觀設計進行了詳細報導,雖然進入了全新世代,但是大改款 Range Rover 仍保留了相當多的經典設計,包括蚌殼式引擎蓋、懸浮式車頂、俐落的線條、向上收斂的車尾以及 D 柱線條,保有車系一貫的特色。

第 4 代 Land Rover Range Rover 保留了車系中許多經典設計,並在造型上持續進化。蚌殼式引擎蓋、懸浮式車頂、俐落的線條、向上收斂的車尾以及 D 柱線條,讓其保有車系一貫的特色。

4 代 Range Rover 將既有的雙環式頭燈設計概念擴張,建構出專屬的飛翼式外框、橢圓狀 LED 燈環設計。原廠也表示,4 代 Range Rover 的頭燈設計概念,其實源自於單眼相機鏡頭搭配 Range Rover 字樣,而這燈組也整合了主動轉向式頭燈系統以及 AHBA 遠光自動感應系統的遠近 HID 頭燈。

為了滿足越野需求,原廠將 4 代 Range Rover 的車長控制在 5 公尺內,帶來了長 4,999mm、寬 2,073mm、高 1,835mm 的車身三圍,軸距則來到了 2,922mm。

為了滿足越野需求,原廠將 4 代 Range Rover 的車長控制在 5 公尺內,帶來了長 4,999mm、寬 2,073mm、高 1,835mm 的車身三圍,軸距則來到了 2,922mm。而較上一代車款縮減 20mm 的車頂,加上更流線的車頭造型和 A 柱設計,也為 Range Rover 創造出車系有史以來最低的 0.34Cd 風阻係數。

4 代 Range Rover 將既有的雙環式頭燈設計概念擴張,建構出專屬的飛翼式外框、橢圓狀 LED 燈環設計,而這燈組也整合了主動轉向式頭燈系統以及 AHBA 遠光自動感應系統的遠近 HID 頭燈。尾門兩側的矩陣式尾燈組也成為了車尾的視覺焦點,由尾燈向車側延伸的飛翼式燈組也與車頭的頭燈組相互呼應。

如同先前 U-CAR 報導,4 代 Range Rover 是車壇中唯一採用全鋁合金車身的豪華 SUV 車款,而其一體成形的鋁合金車側面板,更創下了最大單一鋁合金車體面板的世界紀錄,在主要結構上更首度使用了 AC300 高強度鋁材以及複合式鋁材,使車體本身重量就減輕達 180 公斤。4 代 Range Rover 車系當中最輕的 3.0 升 TDV6 車型車重僅有 2,160 公斤,與上代車款的 4.4 升 TDV8 車型差距達 420 公斤。

導入臺灣販售的 Range Rover 全車系皆標配全景式的電動天窗,為車內乘員提供更開闊的視野;Vogue 以上車型則標配了大片鋁合金車門更採自動吸附式設計。而如同前輩們,4 代 Range Rover 車尾的上下開啟電動尾門是源自 40 年前的經典設計,尾門兩側的矩陣式尾燈組也成為了車尾的視覺焦點,由尾燈向車側延伸的飛翼式燈組也與車頭的頭燈組相互呼應。

廣  告

簡潔奢華,獨立 4 人座頭等艙首現

縱然豪華,但是 4 代 Range Rover 在車室鋪陳上卻以精緻奢華為走向,其中 Range Rover 的中控台更採用了簡潔化的設計,讓按鍵減少達 50%,而尺寸達 12.3 吋 LED 儀錶板以及高解析度 8 吋彩色繁體中文化中央觸控顯示幕,也為 Range Rover 添增了不少科技感。

第 4 代 Range Rover 在車室鋪陳上卻以精緻奢華為走向,其中 Range Rover 的中控台更採用了簡潔化的設計,讓按鍵減少達 50%。
5.0 S/C Autobiography 車型標配了附有加熱功能的 Oxford 真皮木紋方向盤,而尺寸達 12.3 吋的 LED 全彩儀錶板也為 Range Rover 添增了不少科技感。

新一代 Range Rover 全車系都配備了由音響大廠 Meridian 所開發的環繞音響系統,並依車型帶來不同的音響設定。入門的 HSE 車型配備擴大機功率為 380 瓦,搭配了 13 支喇叭含重低音,到 Vogue 車型配備功率達 825 瓦,搭配 19 支喇叭含重低音的進階系統,而旗艦的 Autobiography 車型則搭載了功率高達 1,700 瓦、29 支喇叭含重低音的 Signature Reference 系統。

而相較於前代車款,4 代 Range Rover 後座空間增加了 120mm,對後座乘客的舒適性進行提升。Vogue 以上車型也標配了整合獨立音響控制系統、後座 8 吋螢幕 DVD 播放機、智慧型遙控器、雙無線耳機的 RSE 後座頂級娛樂系統。

本次新車發表會中展演的新一代 Range Rover 為旗艦的 5.0 S/C Autobiography 車型,並另外增加了「專屬特殊漆」、「後座獨立頭等艙座椅」及「行李廂儲物軌道系統」,共 3 項加價選配項目,使其建議售價達新臺幣 1,194 萬元。

相較於前代車款,4 代 Range Rover 後座空間增加了 120mm,對後座乘客的舒適性進行提升。僅供 5.0 V8 S/C Autobiography 選配的雙獨立後座椅,為 Range Rover 帶來了 SUV 車款罕見的 4 座配置。而 Vogue 以上車型也標配了整合獨立音響控制系統、後座 8 吋螢幕 DVD 播放機、智慧型遙控器、雙無線耳機的 RSE 後座頂級娛樂系統。

僅供 5.0 V8 S/C Autobiography 選配的雙獨立後座椅,為 Range Rover 帶來了 SUV 車款罕見的 4 座配置。在這樣的旗艦設定下,Range Rover 雙前座俱備了 20 向電動調整含按摩及冷/熱空調功能,而後座則為內建椅背具電動傾斜功能及腰靠調整的 Autobiography 專屬 Semi-Aniline 真皮座椅;座椅上也嵌有專屬的 Autobiography 字樣,並採用了細膩的雙針車縫設計。此外,搭配飛翼式頭枕以及全真皮包覆的頂篷,則為 Range Rover 營造出獨有的奢華氣氛。

6 車型 3 種動力設定,越野性能不容忽視

總代理九和汽車共導入了 6 種 Range Rover 車型、3 種動力設定,其中包括了 5.0 V8 S/C 和 3.0 V6 S/C TVS 雙轉子機械增壓汽油引擎,以及 3.0 TDV6 序列雙模式雙渦輪柴油引擎,全部動力系統皆搭配 ZF 8HP70 8 速手自排變速箱使用。

3.0 V6 S/C HSE 和 3.0 V6 S/C Vogue 車型所使用的 3.0 升 LR-V6 機械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在 6,500 轉產出 340 匹最大馬力,並於 3,500 轉至 5,000 轉產出 45.9 公斤米最大扭力,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7.4 秒。而 2 款柴油動力的 3.0 TDV6 HSE 以及 3.0 TDV6 Vogue 車型,則採用了 3.0 升 TDV6 序列雙模式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可在 4,000 轉產出 258 匹最大馬力,並於 2,000 轉產出 61.2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5.0 S/C Vogue 和 5.0 S/C Autobiography 車型上的 5.0 升 LR-V8 機械增壓汽油引擎,可在 6,000 轉至 6,500 轉輸出達 510 匹的強大馬力,63.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則在 2,500 至 5,500 轉輸出,帶來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5.4 秒的性能表現。

而搭載於頂級 5.0 S/C Vogue 和 5.0 S/C Autobiography 車型上的 5.0 升 LR-V8 機械增壓汽油引擎,可在 6,000 轉至 6,500 轉輸出達 510 匹的強大馬力,63.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則在 2,500 至 5,500 轉輸出。而這也賦予了 Range Rover 跑車級的加速表現,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5.4 秒。

雖然身為頂級的豪華 SUV,但強大的越野性能,可以說是 Range Rover 車系長久以來的產品力核心,U-CAR 在中國海南的海外試駕中亦對 Range Rover 的越野能力留下了深刻的印象。4 代 Range Rover 全車系全面搭載了 4 輪驅動系統、Terrain Response 地形反應系統、電子式加力箱,以及 EAS 電子式氣壓懸吊系統。而 5.0 升動力車型,則標配了更進階的 Auto Terrain Response™全自動智慧型地形反應系統,其 Auto 模式,可透過電腦運算分析車輛目前的駕駛環境,並立即根據路況自動調整最適切的 4 驅駕駛模式,讓駕駛能夠輕易克服各式地形。

14 輛配額全數售出,預計明年交車

以 2014 年式車款進行販售的第 4 代 Range Rover,從預接單開始就受到層峰消費族群關注,總代理九和汽車也表示,自 2 月份開放預接訂單後,本年度 14 部配額已銷售一空,創下超過新臺幣 1.5 億元的產值,並且會向英國原廠爭取更多配額,而隨著今日正式發表上市,九和氣車也將展開第 2 波的 Range Rover 配額接單。雖然已全數售出,但在全球市場熱烈的需求下,4 代 Range Rover 恐需至明年初才有辦法正式交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