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 Audi 透過簡短的影片,預告將會於 2013 年 8 月 21 日採用線上發表的方式,推出一輛全新車款,不料正當眾人暗暗期待那天的到來時,Audi 提前釋出新車的相關資訊與設計草圖,也因此證明了該輛在影片中批覆著布幕的車款,正是將在法蘭克福車展公開亮相的小改款 A8。

日前 Audi 透過簡短的影片,預告將會於 2013 年 8 月 21 日採用線上發表的方式,推出一輛全新車款。雖然當時沒有表示這神祕車款為何,但 Audi 也提前釋出新車的相關資訊與設計草圖,證明法蘭克福車展公開亮相的新車就是小改款 A8。

本次先行釋出的部分資訊中,最重要的莫過於帥掀導入於小改款 A8 的世代矩陣式 LED 頭燈光源科技 (Audi Matrix LED headlights) 。其實早在 2013 年 6 月底時,Audi 便曾介紹新世代頭燈科技的各項精進之處,而當時其實就已經揭露了小改款 A8 的頭燈造型。在 A8 於小改款之前,即透過全 LED 燈組帶來炫目的神采,而如今的新世代科技,則可說是原本 LED 照明的再進化。

本次先行釋出的部分資訊中,最重要的莫過於帥掀導入於小改款 A8 的世代矩陣式 LED 頭燈光源科技 (Audi Matrix LED headlights) 。

小改款的頭燈組內主要由 25 個高強度 LED 單體經由不同的而組成,並且還以 5 個 LED 搭配一組反光鏡的方式,透過高速電子控制單元而根據當下行車狀況,去調整 LED 光源照明角度與範圍,如此一來,便不需要傳統的機械旋轉結構,同時工程師也更易於掌握燈組內 LED 應用數量,並且也讓造型可塑性更加豐富。

而更加重要的是,由於全數採用高強度 LED 燈組作為照明基礎,為了避免造成對向來車或行人眼睛的負擔,系統可透過車輛搭載的光感知器、攝影機以及反光鏡片,不斷偵測前方,並快速自動調節、甚至熄滅數顆會造成對向來車刺眼的 LED 單體,對向來車距離越近、自動熄滅的 LED 單體越多,當對向來車經過之後,那些被熄滅的燈組即將再度點亮前方道路。

在小改款 A8 的燈組之中,包含了 LED 動態方向指示燈的加入,其實此設計可在小改款 R8 之上見到,方向燈將不再是傳統的一熄一滅,而是以逐步亮起的方式導引出欲行駛的方向。

而在燈組之中,還包含了 LED 動態方向指示燈的加入,其實此設計可在小改款 R8 之上見到,方向燈將不再是傳統的一熄一滅,而是以逐步亮起的方式導引出欲行駛的方向,而由如今的廠圖來看,小改款 A8 將於車頭和車尾均用上此炫麗奪目的方向燈設計。

廣  告
由目前的草圖來看,A8 在小改款之後將可能維繫著原本悠雅簡約的車身線條,帶來相當簡潔的造型設計。

由目前的草圖來看,A8 在小改款之後將可能維繫著原本悠雅簡約的車身線條,然而小改款 A8 在動力或是配備上的精進之處,相信才是許多買家所期待,再過約莫一週就是原廠預定的線上發表日,待小改款 A8 正式曝光之後,U-CAR 將再帶來進一步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