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網友 qqfrog228 於日前在討論區中發表了一篇名為「2014 新的 MONDEO?」的文章,並在文內附上了一張看似為大改款 Ford Mondeo 的間諜照。據了解,這輛在臺北市區閒晃、完全無偽裝的房車為新一代 Mondeo 的美規雙生車款 Ford Fusion,其應為貿易商自行導入的車款,而非 Ford 總代理福特六和的測試車。而在 U-CAR 詢問下,亦得知歐規身分進口導入的新一代 Mondeo 確定來不及在 2013 年登陸臺灣,需至 2014 年才會正式與臺灣消費者見面。

U-CAR 網友 qqfrog228 於日前在討論區中發表了一篇名為「2014 新的 MONDEO?」的文章,據了解,這輛在臺北市區閒晃、完全無偽裝的房車為新一代 Mondeo 的美規雙生車款 Ford Fusion,其應為貿易商自行導入的車款,而非 Ford 總代理福特六和的測試車。

雖然這輛大型房車僅在車尾附上了 Ford 的藍色橢圓廠徽、且後方的銘牌字樣不是寫著 Mondeo,但網友 qqfrog228 仍判斷初這輛神祕車款應該就是尚未在臺灣發表上市的新一代 Mondeo。為了感謝網友 qqfrog228 無私的分享,U-CAR 仍將按「間諜照破案獎金制度」,頒發 U-CAR 首發獎金予 U-CAR 網友網友 qqfrog228 以玆鼓勵,並期許各網友再接再厲、踴躍爭取獎金。

U-CAR 討論區間諜照討論串:2014 新的 MONDEO?

美國市場為 Fusion、歐洲與亞洲市場為 Mondeo,同車不同名

網友 qqfrog228 將 Ford Fusion 認為 Mondeo 其實不意外,雖然在 One Ford 全球戰略下,Ford 盡可能地在全球市場販賣相同的車款,但是對美國消費者而言 Fusion 比起 Mondeo 是個更令人熟悉的車名;相對而言,對歐洲和亞洲消費者來說,Mondeo 則是更令人熟悉的名稱。而在本次的改朝換代中,新一代 Fusion 實際上就是新一代 Mondeo,擁有了相同的造型設計。

在本次的改朝換代中,新一代 Fusion 實際上就是新一代 Mondeo,擁有了相同的造型設計。
雖然在 One Ford 全球戰略下,Ford 盡可能地在全球市場販賣相同的車款,但是對美國消費者而言 Fusion 比起 Mondeo 是個更令人熟悉的車名。

即便外觀樣貌相同,但是 Ford 原廠仍為 Fusion 和 Mondeo 帶來不同的動力設定,Fusion 在美國市場中俱備了 2.5 升自然進氣引擎、1.6 升 Ecoboost 渦輪增壓引擎、1.5 升 Ecoboost 渦輪增壓引擎、2.0 升 Ecoboost 渦輪增壓引擎以及 2.0 升 Atkinson 循環引擎組成的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

即便外觀樣貌相同,但是 Ford 原廠仍為不同國家和市場提供不同的動力系統,在不久之前正式上市的中國市場中,新一代 Mondeo 目前則擁有了 1.5 升 Ecoboost 和 2.0 升 Ecoboost 渦輪增壓引擎兩種動力選項。Fusion 在美國市場中則另外俱備了 2.5 升自然進氣引擎、1.6 升 Ecoboost 渦輪增壓引擎以及 2.0 升 Atkinson 循環引擎組成的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

在歐洲市場中,Ford 則為 Mondeo 準備了 1.0 升 Ecoboost、2.0 升 TDCI 柴油動力、2.0 升 Ecoboost 汽油動力以及 2.0 升 Atkinson 循環引擎組成的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至於在不久之前正式上市的中國市場中,新一代 Mondeo 目前則擁有了 1.5 升 Ecoboost 和 2.0 升 Ecoboost 渦輪增壓引擎兩種動力選項。除了動力系統外,歐規的 Mondeo 和美規的 Fusion 在標配的輪胎選用上採用了略為不同的設定,在美國販售的 Fusion 採用了四季用胎,而歐規的 Mondeo 主要會搭載夏季用胎。

廣  告

臺灣導入時間仍未明朗

本次網友捕捉到的美規 Fusion Ford,其實早在 2012 年 1 月份的北美車展就發表了,而 Ford 原廠 2012 年 9 月份的歐洲產品發表會上推出同車不同名的新一代 Mondeo。接近一年的時間過去,歐規新一代 Mondeo 至今仍未在歐洲上市,主要原因與比利時 Genk 廠區的關閉、罷工等事件有關。

除了對歐洲市場造成影響外,這也間接地影響了臺灣方面的新車導入時程,為歐洲進口導入的新一代 Mondeo 之引進時間添增了不少不確定性。受這些因素影響,新一代 Mondeo 最快可能需至 2014 年上半年才會導入臺灣市場,較原本的 2013 年底有所延後,U-CAR 也將持續關注相關消息,並在日後帶來進一步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