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中華汽車而言,旗下最熱賣的車款不是 Mitsubishi 代理的 Lancer 或 Outlander,而是自家的輕型商用車 CMC Veryca 車系。而因應 5 期環保排放標準即將在 10 月份強制上路,中華汽車也於 9 月 3 日正式推出外觀大幅更新和環保升級的 Super 中華菱利 Veryca。而 Veryca 車系亦分為廂車和貨車兩種主要車別,各自擁有了 3 種車型、為 Veryca 車系帶來達 6 種不同的主要車型設定;售價範圍則從貨車鐵板車型的 44.3 萬元,至箱型車 8 人座的 52.2 萬元。

因應 5 期環保排放標準即將在 2013 年 10 月份強制上路,中華汽車也正式推出產品力更新的 Super 中華菱利 Veryca。Veryca 車系亦分為廂車和貨車兩種主要車別,各自擁有了 3 種車型、為 Veryca 車系帶來達 6 種不同的主要車型設定。

中華商用車長期以來是各行各業頭家的第一選擇,其中,中華菱利自 1989 年第一代威利上市以來,就獲得了大量的車主支持。根據中華汽車的資料,在 2012 年的輕小型商用車市場中,經濟省油的耐操品質囊括了 88%的市佔率。在外銷拓展上,更是中華汽車出口外銷之重要車款,外銷地區涵蓋中東、中南美洲及緬甸、越南等數十個國家。

外觀更新,內裝更舒適

在本次改款中,Veryca 車系最明顯之進化莫過於顯眼的全新車頭造型,不僅搭載新式的 CMC 品牌車標,全新的燈組造型和車頭飾板也為 Veryca 帶來更前衛的樣貌,中華汽車則希望能夠藉此吸引新世代消費者的目光。而按照車別和車型不同,Veryca 也擁有不一樣的車身造型,其中廂型車在本次改款中換上了大面積的尾燈組。

在本次改款中,Veryca 車系最明顯之進化莫過於顯眼的全新車頭造型,不僅搭載新式的 CMC 品牌車標,全新的燈組造型和車頭飾板也為 Veryca 帶來更前衛的樣貌。
廂型車 (上) 在本次改款中換上了大面積的尾燈組,貨車車型 (下) 方面,Veryca 則提供木床、鐵床和專供打造車使用的鐵板車車型,俱備了長 2,306mm、寬 1,481mm 的貨台,最高載重可達 870 公斤。

隨同外觀上的更新,Veryca 在內裝配備上也向轎車化靠攏,等級較高的廂型車型俱備了前後獨立空調、動力方向盤,加上 CD 音響、電動窗、遙控中控鎖、尾門照地鏡。內裝舖陳則增添新式樣的椅布裱裝設,兼顧使用上的耐髒需求。除此之外,車內靈活空間的運用是 Veryca 另一項賣點,提供 2 人座、5 人座、8 人座的廂型車選擇,在乘坐與載貨的考量下,藉由座椅變化,滿足車主在各種層面的功能需求。

Veryca 在內裝配備上也向轎車化靠攏,等級較高的廂型車型俱備了前後獨立空調、動力方向盤,加上 CD 音響、電動窗、遙控中控鎖。
Veryca 提供了 2 人座、5 人座、8 人座的廂型車選擇,在乘坐與載貨的考量下,藉由座椅變化,滿足車主在各種層面的功能需求。

在貨車車型方面,Veryca 則提供木床、鐵床和專供打造車使用的鐵板車車型,其長 2,306mm、寬 1,481mm 的貨台及獨家五片式葉片彈簧,則依木床、鐵床和鐵板車型提供 765 公斤、820 公斤以及 870 公斤的載重能力,輕鬆應付頭家的載運需求。而 Veryca 4.8 公尺最小迴轉半徑,也能夠讓駕駛在市區作靈活穿梭。

廣  告

1.3 升引擎 Mitsubishi 技術導入,1.2 升汽油動力之後推出

為了滿足符合 5 期環保法規的嚴格要求,中華汽車為 5 速手排的 Veryca 搭載了 Mitsubishi 代號為 4G13 的 1.3 升直列 4 缸汽油引擎,能夠於 6,250 轉產出 87 匹最大馬力,並於 5,250 轉產出 11.4 公斤米最大扭力。而採用了 Bosch 全新 ECU 引擎控制系統,搭配智慧型程序式多點噴射供油,Veryca 在燃油效率方面也有所提升,並獲得經濟部能源局第 1 級能源效率的肯定。

Veryca 的引擎室位於前座座椅下方,這具 1.3 升直列 4 缸汽油引擎,能夠於 6,250 轉產出 87 匹最大馬力,並於 5,250 轉產出 11.4 公斤米最大扭力。

雖然中華汽車目前僅推出 1.3 升動力、後輪驅動的 Veryca,不過這不代表既有的 1.2 升動力、四輪驅動車款會有所缺席。據了解,由華擎自主研發的 1.2 升引擎仍在針對 5 期環保法規進行調校,並預計會在幾個月後推出;此外,中華汽車也將會推出一款搭載四輪驅動系統的 1.2 升動力車型,以滿足商用車消費者的需求。

在載貨的需求下,Veryca 也採用了 5 片式葉片彈簧的後懸吊設計,中華汽車也為其搭載了專門為臺灣市場設計的煞車系統,搭配 LSPV 閥 (荷重感知閥),可依載重量不同調整前後煞車力分配,讓 Veryca 空載時不偏滑,並在重載時煞得住。

在安全方面,Veryca 全車系則符合最新三階安全法規,配備前後霧燈、高剛性車門防撞剛樑。其保險桿及車體也經過特殊強化處理,能有效吸收衝擊力。中華汽車也為其搭載了頭燈手動水平控制功能,以及專門為臺灣市場設計的煞車系統,搭配 LSPV 閥(荷重感知閥),可依載重量不同調整前後煞車力分配,空載不偏滑,並在重載時煞得住。除此之外,Veryca 也俱備了行車電腦防盜裝置,可避免愛車遭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