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奧迪汽車在 2013 年 9 月 6 日,選擇於全新 Audi 中和展示中心開幕的機會,同步發表了 2012 年在國外發表的小改款 R8,身為品牌頂級旗艦跑車的 R8,是運用 Audi 長年來在賽車運動方面的經驗所開發出的車款。這次台灣奧迪同步引進 Coupe 及敞篷的 Spyder 兩種車型,建議售價分別為 1,083 及 1,152 萬元。

台灣奧迪正式引進小改款 R8 Coupe 及敞篷版的 R8 Spyder,並分別開出 1,083 及 1,152 萬元的建議售價。

換上新式頭燈,LED 晝行燈設計比過去更前衛

小改款的 R8 以及 R8 Spyder,分別在 2012 年 7 月及 8 月相繼於國外正式發表,歷經約莫 1 年的等待,國內車迷終於有機會一親芳澤。

小改款 R8 最搶眼的地方,就是與原本設計截然不同的頭燈設計,裡頭的 LED 晝行燈從原本單顆 LED 串連的樣貌,改採連續性的 LED 導光條設計,再加上下緣巧妙的勾勒,賦予小改款 R8 更炯炯有神的造型。尾燈部分同樣經過重新設計,最特別之處在於方向燈會隨著欲前進方向逐步亮起,不僅視覺效果非常炫麗、搶眼,也有助於增加後方車輛的辨識效果。再看到車頭中央,小改款 R8 採用新世代 Audi 家族造型特色的單體式盾形水箱護罩,除了延續 Single-Frame 大開口概念之外,再於兩側上緣加入鑽石切角線條,增添視覺質感。

小改款 R8 外型最搶眼的地方,就是新設計的 LED 晝行燈設計,由原本獨立的 LED 結構改採用更前衛的 LED 導光條設計。

至於敞篷的 R8 Spyder,小改款後依然維持帆布軟篷設計,使其車身仍維持著傳統敞篷車優美的造型,且因採用鋁鎂合金支架及輕量化纖維頂篷,因此 R8 Spyder 的車重並未大幅增加,同時輕量化的設計也加快了頂篷啟閉速度,原廠表示 R8 Spyder 可在時速 50 公里以下進行開關篷,且可在 19 秒內完成所有動作。

R8 Spyder 的軟篷支架為鎂鋁合金製成,搭配上纖維頂篷,輕量化的設計讓 R8 Spyder 只需 19 秒就能完成啟閉,並可在時速 50 公里以下進行操作。

小改款 R8 的座艙依然以熱血氛圍為主軸,配有頂篷採用黑色麂皮包覆、平底式真皮賽車方向盤、鋁合金換檔撥片、鋁合金排檔頭及踏板等競技化配備,且車內各項飾板大量以碳纖維及鋁合金材質鋪陳,營造出濃濃的戰鬥氣息。另外,台灣奧迪也準備許多選用配備供 R8 Coupe/R8 Spyder 選配,除了基本內裝色系與配備項目之外,其餘內裝飾板、皮革材質都可加價升級,打造出專屬個人的座艙風格。

內裝依然維持濃郁的熱血氛圍,包含平底式方向盤、碳纖維/鋁合金飾板、鋁合金踏版及雙前座跑車座椅等戰鬥化配備。

高轉速化 5.2 升 v10 引擎,8,000 轉時輸出 525 匹最大馬力

小改款 R8 Coupe/R8 Spyder 依然搭載著性能強悍的 5.2 升 V10 引擎,採用 90 度夾角及 FSI 缸內直噴供油系統,壓縮比設定則高達 12.5:1,紅線區斷油轉速更設定在 8,700 轉的高轉速域,明白說明 R8 所具備的賽車基因。此外,為讓 R8 在激烈操駕的狀況下依然保有強勁性能,這具引擎內部均採用強化部品、更經過精密的平衡工程,再甫以乾式油底殼設計,讓 R8 能應付賽道上的嚴苛駕駛狀態。

小改款 R8 依然搭載 5.2 升 V10 引擎,採用近似賽車的高轉速化設計,並可輸出 525 匹、54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搭配 S tronic 雙離合器 7 速手自排變速箱。

無論 R8 Coupe 或 R8 Spyder 所搭載的 5.2 升 V10 引擎,都可在 8,000 轉時輸出 525 匹的最大馬力,6,500 轉時提供 54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並搭配擁有 Launch control 起跑功能的 S tronic 雙離合器 7 速手自排變速箱,並透過 quattro 四驅系統傳遞動力,R8 Coupe 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只需 3.6 秒,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200 公里也只需 12.3 秒,極速更可達每小時 314 公里。而敞篷的 R8 Spyder 也可在 3.8 秒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則為每小時 311 公里。

揮軍新北市,Audi 中和全功能展示中心正式開幕

就在小改款 R8 Coupe/R8 Spyder 發表之際,台灣奧迪也同時宣布全新 Audi 中和全功能展示中心,將在香港大昌行集團之臺北合迪汽車的經營下正式開幕營運。台灣奧迪汽車總裁邱山祥、台灣奧迪行銷總監 Edward Butler、香港大昌行集團高級董事葛創基、臺北合迪汽車董事總經理麥偉森,以及臺北合迪汽車總經理陳力等經營團隊高層,都一同出席剪綵儀式,宣布 Audi 品牌正式進軍新北市。

全新 Audi 中和全功能展示中心於 9 月 6 日盛大開幕,台灣奧迪汽車邱山祥總裁 (中) 帶領行銷總監 Edward Butler (右二)、香港大昌行集團高級董事葛創基先生 (左三)、台北合迪汽車董事總經理麥偉森先生 (左二),以及台北合迪汽車總經理陳力先生 (右三) 等經營團隊高層,共同出席剪綵活動,宣示 Audi 品牌正式進軍新北市。

2009 年 3 月 1 日正式在國內掛牌營運的 Audi Taiwan 分公司,其實早已將通路版圖跨足到新北市,2012 年 3 月 16 日正式啟用了 Audi 中和臨時展示中心,並由台北合迪汽車負責經銷營運,不過當時原定 2012 年下半年就要正式啟用的 Audi 中和全功能展示中心,直到今日 (2013 年 9 月 6 號) 才正式開始營運。

廣  告
Audi 新成立的中和全功能展示中心,台灣奧迪耗資上億元資金打造,將提供給新北市消費者最佳的賞車環境。

台灣奧迪表示,對於一個汽車豪華品牌來說,佔據全國豪華房車總銷量 14%的新北市是相當重要的市場,因此這次台灣奧迪耗資上億元資金打造 Audi 中和全功能展示中心,就是為了提供新北市消費者最頂級的賞車環境。Audi 中和展示中心擁有相當寬廣的腹地,除了可展示 8 款新車之外,展示間內部也設有精品展示區及舒適的車主休息區等;後方保養廠則提供 8 個維修站,提供快速保養及四輪定位等服務。

由臺北合迪汽車負責營運的 Audi 中和全功能展示中心,擁有寬敞的展示空間以及 8 個維修站,提供快速保養及四輪定位等服務。
Audi 中和全功能展示中心裡,還設有完整的精品展示區,以及寬敞的車主休息區。

目前台灣奧迪在國內共有 10 個新車展示據點,包含大臺北地區、桃園、新竹、臺中、彰化、臺南及高雄等地,已完整涵蓋整個國內西半部市場。台灣奧迪表示,目前已著手進行另一全新展示中心,以及另兩處保養服務廠的籌劃事宜,將在未來提供更完善的銷售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