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迎接新世代 Mazda6 的到來,Mazda Taiwan 日前已透過紅點博物館開幕,以及規配預售價的公佈替新車造勢,如今,Mazda Taiwan 選在 2013 年 11 月 6 日假臺大體育館,替新世代 Mazda6 舉辦盛大的發表會。而消費者最為關注的正式售價部份,新世代 Mazda6 車型編成,仍維持預售展開時公佈的 2.0L 汽油尊貴型、2.0L 汽油頂級型及 2.2L 柴油旗艦型等 3 款,正式售價分別為 97.9 萬元、116.9 萬元與 136.9 萬元,其中 2.0L 汽油頂級型較預售時的 99.9 萬元調降了 2 萬元,2.0L 汽油頂級型及 2.2L 柴油旗艦型則各調降 3 萬元。

Mazda Taiwan 選在 11 月 6 日替新世代 Mazda6 舉辦盛大的發表會,並且以 97.9 萬元起的價格正式進入國內市場。
新一代 Mazda6 2.0L 汽油尊貴型、2.0L 汽油頂級型及 2.2L 柴油旗艦型 3 款車型的正式售價分別為 97.9 萬元、116.9 萬元與 136.9 萬元,其中 2.0L 汽油頂級型較預售時的 99.9 萬元調降了 2 萬元,2.0L 汽油頂級型及 2.2L 柴油旗艦型則各調降 3 萬元。

2014 年度目標 1,200 輛

Mazda Taiwan 表示,自 10 月 1 日展開接單以來,新世代 Mazda6 目前已接獲約 200 張的訂單,且其中 6 成多為車系中等級最高的 2.2 柴油旗艦型,顯見國內擁有較高消費能力的消費者,對其柴油引擎以及多元科技配備所構築的產品實力感到興趣。另外,原廠亦新世代 Mazda6 於 2014 年的銷售目標,訂在 1,200 輛。

完整承襲概念車設計,Kodo 打造動感新氣勢

跟著品牌全新的「Kodo 魂動」設計語彙,Mazda 於 2010 年和 2012 年接續推出 Shinari 和 Takeri 兩輛概念車,揭示品牌新世代的設計概念。而當第 3 代 Mazda6 全球首演時,全身披覆的動感線條,不僅展現出十足的運動氣息,細節處以鍍鉻飾條的點綴,又透露著大型房車應有的豪華氣度。再與大面積 5 點盾式水箱護罩、2 組與水箱護罩相接的銳利頭燈,還有車身尺碼放大的設定之下,新世代 Mazda6 展現與 2 代車型截然不同的風貌。

採用了品牌全新的「Kodo 魂動」設計語彙,新一代 Mazda6 在大面積 5 點盾式水箱護罩、2 組與水箱護罩相接的銳利頭燈,還有車身尺碼放大的設定之下,展現與 2 代車型截然不同的風貌。

外觀配備差異方面,2.0 汽油尊貴型搭配 17 吋輪圈與 225/55 R17 輪胎,至於 2.0 汽油頂級型和 2.2 柴油旗艦型則是穿上 19 吋大型鋁圈,並搭配 225/45 R19 輪胎,展現更加強盛的氣勢。電動摺疊與調整後視鏡列為全車系標配,2.0 汽油頂級型及 2.2 柴油旗艦型則是追加了加熱防霧功能。照明科技部份,2.0 汽油頂級型標配光感應自動頭燈和前霧燈,車系最高階的 2.2 柴油旗艦型則還追加了 LED 晝行燈、附自動水平調整的 HID 頭燈、頭燈清洗裝置、HBC 遠近光自動調節與 AFS 主動式轉向頭燈等。

外觀配備差異方面,2.0 汽油頂級型標配光感應自動頭燈和前霧燈,車系最高階的 2.2 柴油旗艦型 (圖上) 追加了 LED 晝行燈、附自動水平調整的 HID 頭燈、頭燈清洗裝置、HBC 遠近光自動調節與 AFS 主動式轉向頭燈等。

簡明車室鋪陳,同展日系精緻舒壓氛圍

車室部份,新世代 Mazda6 依然帶來精緻的日式舒壓氛圍,整體中控設計則是以簡明的 T 字型呈現,車艙中以中控台上的 7 吋螢幕為視覺主軸,往下空調出風口、空調介面、置物盒和排檔桿座整齊劃一的排列下來,並在部份細節施以高光澤飾板、鍍鉻元素和鋼琴烤漆面板,以強化整體質感。至於中控台上的螢幕,則為 Mazda Taiwan 所搭配的 7 吋多媒體影音導航整合系統,支援 DVD、衛星導航、倒車顯影,以及藍牙、USB、Micro Sd 與 iPod 等主要功能,並具備多點觸控提升使用者的直覺便利性,而該套系統則是列為 2.0 汽油頂級型及 2.2 柴油旗艦型的標配。

世代 Mazda6 依然帶來精緻的日式舒壓氛圍,整體中控設計則是以簡明的 T 字型呈現,空調出風口、空調介面、置物盒和排檔桿座整齊劃一的排列,提升使用者的便利性,同時,在細節處還施以高光澤飾板、鍍鉻元素和鋼琴烤漆面板,以強化整體質感。

兼具科技質感與實用性的新世代多功能方向盤,則是列為全車系的標準配備,左右兩側多功能按鍵分別可針對音響系統、MID 多功能資訊顯示螢幕與定速巡航系統進行操控,同時 Push Start 引擎啟動鈕、智慧行車電腦、MID 多功能資訊顯示螢幕等,亦是全車系標配;至於高階汽油與柴油車型則向上堆疊了如透氣皮質座椅、雙前座電動調整附記憶裝置、皮質包覆方向盤/排檔桿頭、具前後滑移功能的中央扶手雙層置物盒等等。

列為 2.0 汽油頂級型及 2.2 柴油旗艦型標配的 7 吋多媒體影音導航整合系統,支援 DVD、衛星導航、倒車顯影,以及藍牙、USB、Micro Sd 與 iPod 等主要功能,並具備多點觸控提升使用者的直覺便利性。

Skyactiv 科技加持汽柴油雙動力,滿足油耗與日常性能需求

除了外觀造型與內裝科技配備,帶給人耳目一新的感受之外,新世代 Mazda6 亦是在 CX-5 之後,第 2 輛全車採用 Skyactiv 科技所打造而成的作品,除了 Skyactiv Body 結合高剛性與輕量化優勢的車體和底盤之外,傳動系統亦是受到國際車壇肯定的焦點。而這次 Mazda Taiwan 提供了 2.0 升 Skyactiv-G 汽油與 2.2 升 Skyactiv-D 兩種動力選擇,變速箱則雙雙搭載 6 速 Skyactiv-Drive 手自排變速箱,另外,為了再進一步節省油耗,i-Stop 引擎怠速熄火系統亦是全車系的標準配備之一。

Mazda Taiwan 提供了 2.0 升 Skyactiv-G 汽油 (圖上) 與 2.2 升 Skyactiv-D (圖下) 兩種動力選擇,分別可帶來 155 匹與 175 匹最大馬力之外,在 Skyactiv 科技與怠速熄火系統的加持之下,雙雙均擁有不俗的油耗表現。

在動力單元方面,2.0 升 Skyactiv-G 引擎以高達 13.0 : 1 的高壓縮比設定,以及透過輕量化、降低引擎機件運作摩擦阻力、缸內直噴與抑制爆震等精細的設計與調校,實現高效率能源使用之目的,並且還可在 6,000 轉時提供足夠應付多數環境的 155 匹最大馬力,和 20.4 公斤米最大扭力,對於精打細算買家更重要的是,這具引擎和 Skyactiv Body 與 Skyactiv-Drive 變速箱搭配之後,可在經濟部能源局油耗測試中,拿到每公升 15.7 公里的油耗 (美規數據為 18.06km/l) 。

不論是 2.0 升 Skyactiv-G 汽油或是 2.2 升 Skyactiv-D,變速箱均搭載 6 速 Skyactiv-Drive 手自排變速箱,其採用全新的多片式離合器設計,降低鎖定時的咬合力,帶來更為順暢的駕馭感受。
除了多項新的設計之外,這具柴油引擎還搭在一大一小兩階段渦輪增壓系統,可視情況自動調整大小渦輪的開啟時機。

而同樣受到國際肯定的 2.2 升 Skyactiv-D 柴油引擎,則是擁有在柴油引擎中相對低的 14.1:0 低壓縮比設定,同時也採用鋁合金缸體設計,藉此來降低引擎重量與機械摩擦力,並讓燃油效率提升,除此之外,這具引擎還具備雙階段渦輪增壓系統,一大一小的渦輪增壓器可視駕駛情況自動調整大小渦輪的開啟時機,藉以獲取更加充沛的動力,讓柴油引擎獲得更出色的動力延展表現。

另外,這具引擎還進一步透過 VVL 可變汽門揚程系統與壓電式噴油嘴,提升燃油使用效率。綜合以上技術之後,2.2 升 Skyactiv-D 引擎不僅可輸出 175 匹最大馬力,並且還可在 2,000 轉時就提供高達 42.8 公斤米、媲美性能車型的最大扭力,同時還能夠於能源局油耗測試中寫下每公升 19.0 公里的油耗成績 (美規數據為 21.85km/l) 。

完善主被動安全防護輔助,i-Activsense 主動安全科技植入

除了以上種種顯著的躍進重點,完善的安全防護水準也是 Mazda Taiwan 向消費者溝通的主要重點。上述提起 Mazda6 亦採用 Skyactiv 高剛性輕量化車體打造,全車廣泛使用 580MPa 等級鋼材打造之外,重點處更使用 1,800MPa 熱壓材料打造,使其擁有強韌的車體結構。同時,原廠還賦予新世代 Mazda6 完善的主被動安全配備,雙前座氣囊、雙前座側氣囊、雙車側氣簾等列為全車系標配之外,舉凡 ABS、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BAS 煞車力道輔助系統、TCS 循跡控制系統、DSC 動態穩定控制系統、HLA 上坡輔助系統與胎壓偵測系統等,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

Mazda6 採用 Skyactiv 高剛性輕量化車體打造,全車廣泛使用 580MPa 等級鋼材打造之外,重點處更使用 1,800MPa 熱壓材料打造,使其擁有強韌的車體結構。

更重要的是,新世代 Mazda6 也是 Mazda 於國內首輛搭載整套、被原廠稱為「i-Activsense 全時先感主動安全科技」的車款,其中包含了 MRCC 雷達定速系統、LDWS 車道偏移警示、RVM 車後盲點偵測、HBC 遠近光自動調節、SCBS 都會煞車輔助系統、SBS 智慧型煞車輔助系統、FOW 前方障礙警示系統等,而這套系統則是列為 2.2 柴油旗艦車型的標準備配。

新世代 Mazda6 也是 Mazda 於國內首輛搭載整套、被原廠稱為「i-Activsense 全時先感主動安全科技」的車款,透過毫米波雷達、攝影機或紅外線雷射感知器等等,實現車輛提前預防、並將低意外發生的機率。

i-Activsense 為 Mazda 近年來除了 Skyactiv 之外的另一項科技重點,透過雷達、攝影機或是紅外線感知器等等,實現車輛提前預防、並將低意外發生的機率。其中 SBS 智慧型煞車輔助系統可於時速 15 公里至 145 公里的行駛狀況下,以毫米波雷達偵測前方 200 公尺內的車輛,預判可能發生的碰撞,自動進行兩段式煞車以降低碰撞風險;至於 SCBS 都會型煞車輔助系統能以近距離紅外線雷射感知器偵測前方,在時速 4 公里至 30 公里的行駛環境下,系統判別可能有追撞前車風險時會預先加壓煞車,或是主動介入煞車;MRCC 雷達定速巡航系統則是運用隱藏在車頭廠徽內的毫米微波雷達感知器,偵測前方車輛速度與距離,自動調整行駛速度,並可自行設定習慣的跟車距離。

廣  告

Mazda6 本次以動感的造型、舒適與質感兼具的座艙鋪陳、尺碼加大的實用空間,還有豐富完整的主被動安全防護科技,讓入主一般進口大型房車的消費者在面臨抉擇時,能夠在 Honda Accord、Camry Hyrbid 甚至 Volkswagen Passat 等車款之間,擁有另一項全新選擇。如今大改款 Mazda6 以入門百萬內的價格進軍市場之後,未來於市場上表現力道如何,將有待持續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