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用車需求因應都會的生活型態改變,在空間和油耗間獲得平衡的小型 SUV 儼然成為了各大車廠相繼投入的新市場級距。日本車廠 Honda 也不落人後,繼 2013 年北美車展以全新的 SUV 概念車:Urban SUV Concept,對即將推出的全球戰略小型 SUV 進行預告後,日本原廠也在 2013 年東京車展中端出了量產化的成品,那就是同樣採用新世代 Fit 底盤架構的 Honda Vezel 小型 SUV。

Honda 在 2013 年東京車展中端出了 Urban SUV Concept 概念車的量產化成品,那就是同樣採用新世代 Fit 底盤架構的 Honda Vezel 全球小型戰略 SUV。

延續 Urban SUV Concept 跨界風格,新家族設計語言採用

在相繼帶來 Urban SUV Concept 以及新世代 Fit 後,Honda 新世代的家族設計語言也更趨明顯。如同新一代 Fit,Vezel 採用了 Honda 稱為 Solid Wing Face 的家族化飛翼式臉孔,以無間斷的水箱護罩和頭燈組,為 Vezel 帶來整合式的車頭樣貌。量產化的 Vezel 在外觀設定保留了 Urban SUV Concept 的整體輪廓,即便沒有採用與概念車完全相同的頭燈組,Vezel 仍具有 Y 字型的水箱護罩,以及 X 字型前保險桿造型,大量保留了概念車的前衛氛圍。

如同新一代 Fit,Vezel 採用了 Honda 稱為 Solid Wing Face 的家族化飛翼式臉孔,即便沒有採用與概念車完全相同的頭燈組,Vezel 仍具有 Y 字型的水箱護罩,以及 X 字型前保險桿造型。Honda 也為 Vezel 配置了與歐規 Civic 相似的隱藏式後車門把手設計,而車尾銘牌也透露出這輛展演的 Vezel 搭載了 Hybrid 油電混合以及 AWD 四輪驅動的動力系統

Vezel 在車側造型上也同樣大膽,劃上了兩道交疊的鈑件折線,以深邃的筆法呈現出富具雕塑感的線條;值得一提的是,Honda 為 Vezel 配置了與歐規 Civic 相似的隱藏式後車門把手設計,對車側的流暢感有所強化。根據 Honda 原廠的說法,Vezel 車身下半部想要呈現出 SUV 的那種穩定感,車身上半部則想要帶來 Coupé般的設計風格。

Honda 沒有對 Vezel 的車室內裝進行詳細敘述,不過我們也能看到 Vezel 採用了皮布混織的座椅設計,並在多處飾版上以皮質材料對車室質感進行強化。
廣  告

雙動力配置,1.5 升缸內直噴汽油引擎+Hybrid 油電混合系統

Honda 表示將在日本市場中為 Vezel 提供兩種動力選項,分別為由 1.5 升缸內直噴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組成的 Sport Hybrid i-DCD 油電混合動力單元,以及單純的 1.5 升缸內直噴 i-VTEC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

日本販售的 Vezel 屆時將搭載兩種動力系統,分別為由 1.5 升缸內直噴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組成的 Sport Hybrid i-DCD 油電混合動力單元,以及單純的 1.5 升缸內直噴 i-VTEC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

雖然沒有表明這兩款動力系統的輸出為何,不過如果沒有意外,應該會與已經在日本上市的新一代 Fit 相同;在 Fit 上,Sport Hybrid i-DCD 油電混合動力擁有了 137 匹最大綜效馬力、17.3 公斤米最大綜效扭力,1.5 升缸內直噴 i-VTEC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則擁有 132 匹最大馬力、15.8 公斤米最大扭力。

Honda 本次只是讓 Vezel 在東京車展上搶先露臉,除了外觀和動力系統外,所透露的訊息並不多。原廠也表示,Vezel 將於 2013 年 12 月 20 日在日本本土正式上市,而車輛的各項細節則會在上市前夕 2013 年 12 月 19 日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