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uki 曾於 2013 年 11 月的泰國車展上,首度展出一輛名為 A:Wind 的概念車款,展示 Suzuki 對於未來城市用車的設計概念,以及預覽未來 Suzuki 世界戰略微型掀背車款的全新設計。如今, Suzuki 於 2014 年的印度車展上,正式發表了以 A:Wind 概念車款量產而來的全新作品 Celerio,其除了大量的傳承自 A:Wind 的設計概念之外,並將取代現行的 Alto 車系,成為 Suzuki 新一代的世界戰略車款,而 Celerio 亦會在即將到來的 2014 日內瓦車展上,進行歐洲地區的新車首演。

Suzuki 於 2013 年泰國車展首度展出之 A:Wind 概念車款,不但先行揭示 Suzuki 對於城市用車的未來設計概念,亦為 Suzuki 新一代世界戰略微型掀背車款的推出進行預告。

身為 Alto 車系後繼車款的 Celerio,在外觀上與 Alto 車系有著相當明顯的變化,其在車頭部份沿用自 A:Wind 概念車款的設計,採用了與大型水箱護罩設計結合的頭燈造型,並配置雙柵式內崁大型廠徽的水箱護罩設計,保桿兩側也運用了線條的轉折,創造出更具立體化的車頭風貌。車側部分,則是利用上下兩條的弧形鈑件折線,塑造出更富視覺效果的層次感。

以 A:Wind 概念車款量產而來的 Suzuki Celerio,在外型上大量沿用來自概念車的設計風格,並採用與水箱護罩結合的大型頭燈設計,搭配保桿兩側立體化的轉折線條,創造出與現行 Alto 車系截然不同的車頭設計。

根據原廠提供的數據顯示,Suzuki Celerio 的車身長、寬、高設定分別為 3,600mm、1,600mm 以及 1,560mm,較現行 Alto 車系在車長部分增加了 100mm,車高亦提高了 90mm,車寬則維持以往。車重設定則視配備設定的差異性自 810 公斤起至 830 公斤,並具備了 235 公升的行李廂容積表現。

廣  告
Suzuki Celerio 在車長及車高部份皆較 Alto 車系有所增加,而動力部份則維持相同的 1.0 升直列三缸引擎,可提供 67 匹最大馬力及 9.2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輸出表現,在印度油耗測試規範下,Suzuki Celerio 可繳出每公升可行駛 23.1 公里的油耗表現。

Suzuki Celerio 在動力架構部份,延續了以往 Alto 車系的設計基礎,採用了一具 1.0 升直列三缸引擎,可提供 67 匹最大馬力及 9.2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並配置一具自動手排變速箱,並可選配 5 速手排變速箱。根據印度當地的油耗測試規範下,Suzuki Celerio 可繳出每公升可行駛 23.1 公里的出色油耗表現。而因應市場需求的特性,Suzuki Celerio 在歐洲市場推出的車型,應會在車型配備及動力系統部份進行調整,歐規車型的相關細節將會在 2014 日內瓦車展正式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