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Taiwan 台灣奧迪汽車,在 2014 年 2 月 12 日於臺北敦南展示中心舉行新一代性能旅行車 RS6 Avant 的媒體預賞會,該車搭載 4.0 TFSI V8 雙渦輪缸內直噴引擎,擁有 560 匹、71.4 公斤米的超強動力。Audi Taiwan 在預賞會中表示正式上市日期將落在今年 3 月中旬,建議售價則要等到發表會上才會正式公佈。

即將在今年 3 月中旬於國內上市的新一代 Audi RS6 Avant 性能旅行車,有著比上一代車款更加前衛、霸氣的造型,搭配上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只需 3.9 秒的性能表現,是備受性能迷期待的熱血車款。

目前台灣奧迪已將一系列 S 及 RS 性能車款引進國內,包含 S3 Sportback、S4/S4 Avant、RS4 Avant、S5 Coupe/S5 Sportback、RS5、S6 Avant、S7 Sportback、S8、R8 Coupe/R8 Spyder,以及即將在 3 月中旬正式上市的 RS6 Avant 等豐富的性能車陣容,因此台灣奧迪特別選在臺北敦南據點成立 Audi Sport Showroom 展示中心,專門擺放 RS 系列及 R8 等高性能車款,讓重口味性能買家有更獨特、尊榮的賞車空間。

改搭 4.0 V8 雙渦輪引擎,最大馬力 560 匹、0~100km/h 只需 3.9 秒

即將在 3 月中旬引進國內的 RS6 Avant,是 Audi 原廠在 2012 年底發表的第 3 代車型,並取代現行 S6/S6 Avant,成為 A6 車系中的性能旗艦車款。

結合高性能與日常實用性,是 Audi 性能旅行車家族最大的特點,而這也是自 1994 年 Audi RS2 Avant 問世以來的傳統特徵。

雖然新款 RS6 Avant 的引擎缸數、排氣量及最大馬力都略遜於上一代 RS6 (579 匹),不過最大扭力從 66.3 公斤米攀升到 71.4 公斤米,再加上變速箱從 6 速 Tiptronic 換上齒比更綿密的 8 速 Tiptronic 變速箱,大幅強化了新一代 RS6 Avant 的加速實力,原廠數據顯示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只需 3.9 秒,遙遙領先舊款車型 4.6 秒的成績。

新一代 RS6 Avant 採用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動力,擁有 560 匹、71.4 公斤米的強勁性能,並具備 Start-Stop 怠速熄火及引擎汽缸管理系統,能在部分情況下暫停引擎其中 4 個汽缸的運作,帶來比舊款 RS6 Avant 省油 40%的表現。

新一代 RS6 Avant 與舊款 RS6 Avant 的最大重點,莫過於動力系統從原先的 5.2 升 TFSI V10 缸內直噴雙渦輪增壓引擎,改搭載 4.0 升 TFSI V8 缸內直噴雙渦輪增壓引擎,560 匹的最大馬力可在 5,700 至 6,600 轉之間輸出,高達 71.4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更是從 1,750 轉就開始湧現,一路持續至 5,500 轉都不停歇,並透過 8 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及 quattro 四輪驅動系統,將狂爆的性能傳輸給四輪。

強化操控表現,標配進階跑車化懸吊及跑車化限滑差速器

底盤部分,台灣奧迪替 RS6 Avant 搭配上許多好料,像是國外列為選配的跑車式限滑差速器及進階跑車化懸吊系統及動態駕馭控制系統 (DRC),都是國內引進車型的標準配備,其中進階跑車化懸吊系統是比原本的運動化氣壓懸吊更高一階的主動式懸吊套件,可透過 Audi drive select 可程式車身動態系統中的 comfort、auto、dynamic 及 individual 等不同模式,來改變懸吊阻尼設定。煞車系統部份,臺灣奧迪也刻意選擇搭載搶眼的紅色卡鉗 (原為黑色),搭配 RS6 車型才有的浪花打孔碟盤,卡鉗部份採前對向 6 活塞、後對向雙活塞的設定,另提供更競技的碳纖維陶瓷碟盤加價選配。

乖張的霸氣外觀,熱血與實用兼具的內裝鋪陳

外觀部份,新一代 RS6 Avant 的造型比上一代更加帥氣且乖張,前後極為外擴的前後輪拱,絕對是展示性能的最好裝扮。此外,台灣奧迪還將國外為選配的全 LED 極光頭燈組及 21 吋超大尺碼鋁圈加入標準配備清單之中,其中鋁圈提供黑色高光澤 (展示車型)、拋光金屬色及霧面黑等 3 種選擇。此外,展示車型亦選配了黑色單體式水箱罩 (原為鍍鉻),以及鋁合金外觀套件,讓前保桿下氣壩兩側的飾條及後保桿下擾流上方,都換成鋁合金塗裝,替視覺效果帶來更多層次。

極為外擴的四輪輪拱、鋁合金塗裝後視鏡、橢圓雙出排氣尾管,是 RS 性能車系專屬的外觀特徵,而國內引進車型已全數升級 21 吋鋁圈,並提供鋁合金外觀套件供選配。

按照台灣奧迪的規劃,RS6 Avant 應為黑色內裝鋪陳,但預賞會中的展示車已預先選配 fine nappa 內裝,因此包含車門板、扶手及座椅都已包覆上典雅的白色皮革,而飾板部份原先應為 RS 車系常見的碳纖維飾板,不過展示車改選配特殊的 Aluminum/beaufort,black 飾板,也就是在門板、手套箱上方及中央扶手等處所採用的黑底與銀線相間飾板。

RS6 Avant 的內裝配備許多 RS 車型才有的專屬配件,像是真皮三輻式平底方向盤、RS6 真皮排檔頭及 RS6 門檻飾板等,而展示車更已經加價選配特殊的 Aluminum/beaufort,black 飾板,帶來截然不同的內裝觸感與視覺效果。

它乍看之下並不十分特別,但其實製作工法相當繁瑣,且選配價格要價不斐,絕對是低調的品味人士最好的選擇。Aluminum/beaufort,black 飾板的特別之處,在於製作時是由一層鋁合金、一層黑色 beaufort 木頭相互交疊後再裁切成型,因此仔細觸摸,便可發現觸感會隨著材質的變化而有所不同,與原先的碳纖維飾板有著截然不同的韻味。

預賞會中的展示車已經選配 fine nappa 內裝,透過白色的 RS 跑車座椅及門板鋪陳,讓原本應該相當熱血的 RS6 Avant 流露典雅氣息,而按照台灣奧迪的規劃,若沒有特別選配,內裝將會以黑內裝為主,並搭配 Alcantara 類麂皮座椅及碳纖維飾板。

此外,RS6 Avant 的內裝當然也配備著許多 RS 專屬部品,包含三輻式平底跑車方向盤、RS6 專屬真皮排檔頭、RS6 專屬鋁合金門檻踏板等,而儀錶板內的 7 吋 DIS 駕駛者資訊顯示系統,除了顯示一般行車資訊外,再加入超轉燈及單圈計時功能,來符合 RS6 的性能化車格。而包含 Audi pre sense basic rear 後方預警式安全防護、Audi active lane assist 主動式車道偏離警示及 Audi side assist 車道變換輔助等主動式安全配備也都是 RS6 Avant 的標準配備。

廣  告

全球第一個 Audi Sport 性能專屬展間

座落於臺北市敦化南路 2 段上的 Audi Sport showroom,是 Audi 第一個性能專屬展間,主要目的在於提供對 Audi 性能車款有興趣的買家,一個更尊榮、熱血的賞車空間,目前展間內擺放即將上市的 RS6 Avant、RS5 及 R8 Coupe 與 R8 Spyer 等多輛高性能車款。

Audi Sport Showroom 內大大標出 Wolrd's 1st Audi Sport Showroom (世界第一個 Audi Sport 展示間) 字樣,顯示出該據點的獨特身份,而這裡將會只擺放 RS 及 R8 等高性能車款。

Audi Sport showroom 內搶眼的紅色牆面,以及大大的 Audi Sport 字樣,明顯地與一般 Audi 展示間作出區隔,而後方另設有精品展示區,擺放 Audi collection 各式精品,包含服飾、配件、生活用品及賽車模型等,展間 2 樓另規劃有靜謐的洽談空間,方便買家與業務代表討論更深入的購車細節。

除了展示一系列高性能車款之外,Audi Sport Showroom 內也設有 Audi Collection 精品展示區、Audi Exclusive 客製化選配區,以及靜謐的洽談空間等精心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