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3 年 12 月份在臺灣發表上市的德國小型房車 Audi A3 Sedan,以亮麗的成績通過 IIHS (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 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的嚴格撞擊測驗。IIHS 於 2014 年 3 月 25 日公佈了 Audi A3 Sedan 的撞擊測驗成績,表示 A3 Sedan 通過包括 Small Overlap Front 正面偏位小區撞擊在內的 5 項撞擊考驗,並於 Front Crash Prevention 正面撞擊預防系統獲得 Advanced 進階的評價,讓其入圍象徵車輛安全頂點的 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名單。

IIHS 於 2014 年 3 月 25 日公佈了 Audi A3 Sedan 的撞擊測驗成績,表示 A3 Sedan 通過包括 Small Overlap Front 正面偏位小區撞擊在內的 5 項撞擊考驗並於 Front Crash Prevention 正面撞擊預防系統獲得 Advanced 進階的評價,讓其入圍象徵車輛安全頂點的 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名單。

首輛獲得 Top Safety Pick+的 Audi 車款

熟悉 IIHS 測試標準的各位,應該對 2014 年 Top Safety Pick+的新入圍規範有所印象,如先前報導,除了正面撞擊、側面撞擊、車頂強度、頭部束縛,既有的 4 個基本項目中獲得 Good 良好的評價外,亦須需在超嚴苛的 Small Overlap 正面偏位小區撞擊測試中獲得 Good 良好或 Accecptable 尚可之評價,且於 2013 年 9 月新增的 Front Crash Prevention 正面撞擊預防系統測驗中獲得 Basic 以上之評價。

在所有撞擊項目中以 Good 評價過關的 Audi A3 Sedan 也被 IIHS 也特別點出,表示 A3 Sedan 不僅是為 Audi 首輛在新規範中入圍 Top Safety Pick+安全首選名單的車款,也是首輛在 Small Overlap 測驗中獲得 Good 或 Acceptable 的 Audi 車款。

其中 Small Overlap 正面偏位小區撞擊是為了檢驗車輛撞擊對向來車、或是樹木及電線桿所可能發生的狀況,而相較於一般正面撞擊測驗的車頭 40%面積,Small Overlap 正面偏位小區撞擊測驗僅以 25%的車頭面積負責撞擊,對車體結構來說是相當嚴酷的考驗,許多車廠也因應這測驗對車輛進行強化或重新設計。

相較於一般正面撞擊測驗的車頭 40%面積,Small Overlap 正面偏位小區撞擊測驗僅以 25%的車頭面積負責撞擊,對車體結構來說是相當嚴酷的考驗,許多車廠也因應這測驗對車輛進行強化或重新設計。

而在所有撞擊項目中以 Good 評價過關的 Audi A3 Sedan 也被 IIHS 也特別點出,表示 A3 Sedan 不僅是為 Audi 首輛在新規範中入圍 Top Safety Pick+安全首選名單的車款,也是首輛在 Small Overlap 測驗中獲得 Good 或 Acceptable 的 Audi 車款。

廣  告

全數 Good 通過,Small Overlap 小區撞擊輕鬆闖關

以 Volkswagen MQB 模組化底盤打造的 Audi A3 Sedan,多少也展現出這具新底盤架構的潛力,不僅在一般的 4 項測驗中全數獲得 Good 的總體評價,也在困難的 Small Overlap 測驗中獲得 Good 良好的成績;值得一提的是 A3 Sedan 在 Small Overlap 的所有細項中,包括車體強度、人偶的頭頸、胸部、腿部以及人偶動態,皆得到 Good 良好之評價。

以 Volkswagen MQB 模組化底盤打造的 Audi A3 Sedan,多少也展現出這具新底盤架構的潛力,不僅在一般的 4 項測驗中全數獲得 Good 的總體評價,也在困難的 Small Overlap 測驗中獲得 Good 良好的成績。
IIHS 表示,A3 Sedan 之車體架構維持的相當好,僅有相當少部分侵入駕駛人的空間,人偶的動態亦在控制之中,而檢測人偶後所得到的結果也顯示較低的重傷機率。

IIHS 也表示,A3 Sedan 之車體架構維持的相當好,僅有相當少部分侵入駕駛人的空間,人偶的動態亦在控制之中,而檢測人偶後所得到的結果也顯示較低的重傷機率。而在 Front Crash Prevention 正面撞擊預防系統測驗方面,美規 A3 Sedan 將提供主動式煞車讓消費者選配,在 IIHS 測試下,A3 Sedan 能夠在時速 12 英里 (約時速 19.3 公里) 的速度下,避免車輛與前方物體撞擊,因而獲得 Advanced 進階的評價,滿足 Top Safety Pick+的 Basic 基本以上之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