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 1999 年初代 BMW 發表 X5 至今,SUV 的發展日漸蓬勃,且這股 SUV 風潮近來越演越烈,目前看來還未有停止的跡象;隨著熱潮不斷延燒,傳統外觀的 SUV 已漸漸不能滿足消費者,於是各豪華車廠紛紛將麾下 SUV 的外觀設計得更為年輕、運動化,推出諸如 BMW X6、Mercedes-Benz MLC 這類的 Coupé跑格產品,盼能用更新穎的外型再度吸引消費者的目光;Porsche 當然不會在這場戰役中缺席,據外媒的消息指出,Porsche 預計將擴充 Cayenne 的產品線,推出外觀更有侵略性的 Cayenne Coupé用以回應競爭對手。

在競爭對手紛紛推出諸如 BMW X6、Mercedes-Benz MLC 這類的 Coupé 跑格產品搶食市場後,Porsche 也預計擴充 Cayenne 的產品線,推出以 Cayenne 為基礎、外觀更有侵略性的 Cayenne Coupé回應。 (圖為 Cayenne)

外觀繼承 918 Spyder,並將擁有最大 558 匹最大馬力

若 Cayenne Coupé在未來真的量產,從車名中的「Coupé」推測,其應該會與雙門跑車相同、具有更流線的車頂線條,並擁有更為寬扁低趴的車身風格;消息也指出,Cayenne Coupé應該會大量繼承 918 Spyder 的兇猛造型,而內裝則會與 Cayenne 的風格相近,並且為了真正提升 Cayenne Coupé的運動表現,原廠將會在德國著名的紐柏林賽道上,為其進行底盤、動力的調教。

消息指出,Cayenne Coupé應該會大量繼承 918 Spyder 的兇猛造型,而內裝則會與 Cayenne 的風格相近,並且為了真正提升 Cayenne Coupé的運動表現,原廠將會在德國著名的紐柏林賽道上,為其進行底盤、動力的調教。 (圖為 918 Spyder)

根據 Porsche 內部人士的消息指出,Cayenne Coupé在動力單元上,將會擁有傳統的汽油與柴油引擎,甚至插電式的汽油油電系統以及柴油油電系統,也是可能的選項之一;Cayenne Coupé的入門車型,應該會是搭載 3.0 升 V6 汽油引擎的版本,而和 Cayenne 相同,其應該也會同時擁有 GTS、Turbo 等性能版本,這也意謂著熱血車迷們可以預期,一輛搭載著雙渦輪增壓 V8 汽油引擎、558 匹最大馬力的 Cayenne Coupé Turbo S 即將現身。

和 Cayenne 相同,Cayenne Coupé應該也會同時擁有 GTS、Turbo 等性能版本,這也意謂著熱血車迷們可以預期,一輛搭載著雙渦輪增壓 V8 汽油引擎、558 匹最大馬力的 Cayenne Coupé Turbo S 即將現身。 (圖為 Cayenne Turbo S)

產能緊繃,將成 Porsche 最大挑戰

但若從另一個角度來思考,由於 Cayenne 長期處於供不應求的狀況,若是要在生產線上再擠出空間生產 Cayenne Coupé,將會是 Porsche 相當嚴峻的挑戰;而一位 Porsche 內部的資深主管也間接提到了這個隱憂,其說道:「我們目前正在考慮推出一輛以 Cayenne 為基礎的延伸車款,而這輛 SUV 將會具備更運動化的外觀,並且與 Cayenne 的風格大相逕庭。不過目前唯一的問題在於:Porsche 萊比錫工廠的產能,因為 Cayenne 實在賣的太好,要在生產線上擠出空間生產這款新型 SUV,會是我們最大的挑戰。」

廣  告

不過車迷們也不用太擔心,正如先前 U-CAR 的報導所提,為了應對全球消費者的需求,Porsche 在最初投入 2.5 億歐元建設萊比錫工廠後,又投入了 5 億歐元用於工廠擴建,雖然目前 Porsche Macan 也處於緊鑼密鼓的生產狀態,但相信 Porsche 在產能擴充上做的努力,應當可以滿足消費者的需求。

不過車迷們也不用太擔心,正如先前 U-CAR 的報導所提,為了應對全球消費者的需求,Porsche 在最初投入 2.5 億歐元建設萊比錫工廠後,又投入了 5 億歐元用於工廠擴建。

Cayenne Coupé預計在 2018 年投入量產

Cayenne Coupé預計將在 2018 年正式投入量產,屆時第 3 代的 Cayenne 應該也同時在生產線的排程上,而 Cayenne Coupé也將會成為使用新世代 Volkswagen MLB 底盤打造的車款之一。未來的豪華 SUV 市場上,其也預計和 BMW X6、Mercedes-Benz MLC,以及 Range Rover Sport 同場較勁,U-CAR 將持續關注,並為你帶來更進一步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