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於周末登場的 2014 年韓國釜山車展上,推出一款以現行 Veloster 車系為基礎、所開發出的高性能概念車款 Veloster RM concept,Veloster RM concept 將捨棄現行市售車款的前置引擎架構,而改採一般僅見於純種跑車的中置引擎架構,以此重新詮釋 Hyundai 對於高性能車款的演繹。不過,據 Hyundai 表示,Veloster RM concept 概念車款的推出純為展示用途,以及 Veloster 底盤架構開發變更的可能性,日後並無量產的計劃。

Hyundai 於 2014 年韓國釜山車展推出一款以現行 Veloster 車系為基礎、所開發出的高性能概念車款 Veloster RM concept,其首度採用了中置引擎配置,大幅變更了原有的前置引擎設定。

實際上,以掀背車為基礎所發展出中置引擎的架構設計,並非在 Veloster RM concept 概念車款上首見。早在 1980 年推出的 Renault 5 Turbo 便採用了此相當大膽的前衛設計,並進一步延伸至後繼車款 Clio V6。而同採中置引擎設計的 Megane Trophy 賽車雖非屬於量產市售車款,但其亦是以掀背車外觀、搭配中置引擎後輪驅動的佈局,並推出了兩代車系。

以掀背車搭配中置引擎的設定在車壇上並非首見,在 1980 年推出的 Renault 5 Turbo 便採用了中置設計,並進一步延伸至後繼車款 Clio V6(上圖)。而旗下的 Megane Trophy 工廠賽車(下圖)亦同採中置引擎佈局。

Veloster RM concept 概念車中置引擎的架構雖非創新,但在 Hyundai 品牌旗下仍是首見,且根據原廠提供的資料顯示,Veloster RM concept 概念車乃是由 Hyundai 旗下的高性能部門所開發而成,現今活躍於 WRC 賽場上的 i20 WRC 工廠賽車,便是 Hyundai 高性能部門的作品之一。有了開發頂尖 WRC 賽車的科技背景作為基礎,Hyundai 高性能部門除了賦予 Veloster RM concept 概念車進似於賽車的寬車體外觀之外,並於車尾裝上了大型的賽車尾翼,整體外觀已與賽車無異。

廣  告
Veloster RM concept 概念車由 Hyundai 旗下的高性能部門所開發而成,現今活躍於 WRC 賽場上的 i20 WRC 工廠賽車,亦是 Hyundai 高性能部門所開發的作品。

至於在最重要的動力設定部份,Veloster RM concept 概念車則是在駕駛及乘客座後方,納入了一具 2.0 升 GDI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透過高性能部門的重新調校,使其可發揮出 300 匹的最大馬力,透過中置引擎的設定,可提供更為優異的車輛配重設定,強化車輛的操控表現。此外,Veloster RM concept 概念車也採用了鋁合金輕量化的懸吊材質,提升底盤操控上的反應,同時強化了車架的剛性表現,呈現出更為賽車化的操控特性。

Veloster RM concept 採用一具中置 2.0 升 GDI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透過高性能部門調校之後可發揮出 300 匹的最大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