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隨著 Infiniti 全新的命名邏輯,原本的 JX 車系已經於 2013 年底正式更名為 QX60 導入臺灣販售,不過除了原本的 3.5 升動力車型之外,其實日本原廠也在 2013 年的紐約車展上,替車系新增了 Hybrid 油電混和動力車型,並且也在隨後更名為 QX60 Hybrid;如今,為了強化車系於市場上的競爭力、跟隨原廠全球擴張策略,Infiniti 總代理裕隆日產汽車於 2014 年 7 月 1 日,正式宣布導入 QX60 Hybrid,並以 298 萬元的建議售價進入市場。

為了強化車系於市場上的競爭力、跟隨原廠全球擴張策略,Infiniti 總代理裕隆日產汽車於 2014 年 7 月 1 日,正式宣布導入 QX60 Hybrid,並以 298 萬元的建議售價進入市場。

油電系統導入,QX60 Hybrid 擁有平均每公升 14 公里的好表現

除了外觀仍舊保持先前的霸氣造型外,本次新產品上市的重點,即在 QX60 Hybrid 身上那套、原廠稱之為 Infiniti Direct Response Hybrid 的直效回應油電混合系統。這套系統由一具可產出 230 匹最大馬力的 2.5 升 4 缸機械增壓引擎,以及一具可輸出 20 匹馬力的電動馬達為主要架構,其綜效馬力輸出可達到 250 匹馬力的水準,相當於傳統 3.5 升自然進氣引擎的成績;變速系統方面,QX60 Hybrid 則是採用經過運動化調教的 CVT+ 節能無段變速箱,使其除了擁有不俗的加速表現外,平均油耗更有著每公升 14 公里的良好數據,對一輛採用 3 排座椅 7 人座設定、車長逼近 5 米的車款來說,實屬不易 。

QX60 Hybrid 的油電動力系統,由一具可產出 2.5 升 4 缸機械增壓引擎,以及一具電動馬達為主要架構,其綜效馬力輸出可達到 250 匹馬力的水準,搭配 CVT+ 節能無段變速箱後,其除了擁有不俗的加速表現外,平均油耗更有著每公升 14 公里的良好數據。

而原廠也特別強調,由於原廠將電池模組置於第 3 排座椅下方,並將其設計了相當巧妙的擺放空間,所以 QX60 Hybrid 仍然可以保有近乎平整的車室地板,讓車室乘客的腿部空間仍有相當的餘裕;搭配座椅傾倒功能後,車室的空間運用能夠更加靈活。至於消費者最在意的保修部分,原廠也特別針對「油電複合控制系統」部分,將油電系統的保固期間延長至 6 年或 15 萬公里。

由於原廠將電池模組置於第 3 排座椅下方,並將其設計了相當巧妙的擺放空間,所以原廠也特別強調,QX60 Hybrid 仍然可以保有近乎平整的車室地板,讓不管是第二排或第三排的乘客,其腿部空間仍可擁有相當的餘裕。

和 QX60 旗艦款相同,QX60 Hybrid 主被動安全配備相當完整

安全配備部分,QX60 旗艦款列為標配的 All Around Safety Shield 主動安全系統,在 QX60 Hybrid 身上也是標準配備。這意味著,包括 ICC 全速域智慧定速巡航、DCA 車距控制輔助、BSI 盲點側撞預防系統、LDP 車道偏移預防系統,甚至是 BCI 後撞預防系統,在 QX60 Hybrid 身上皆一應俱全,能夠帶給車內乘客相當完整的防護。

廣  告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 BCI 後撞預防系統 (Back-up Collision Intervention System)。其透過安裝於車尾的雷達與聲納系統,在駕駛人倒車時、偵測車輛後方是否有障礙物;若系統判定有障礙物、但駕駛人仍未減速,系統會先以警示音與車側盲點提示燈提醒駕駛;若駕駛人仍不予減速,反饋式油門踏板將以回推的方式讓車輛停止加速,在緊急狀況時,更會自動介入制動系統,能夠有效減低駕駛在倒車時發生事故的機率。

BCI 後撞預防系統介紹

除了上述配備之外,QX60 Hybrid 還擁有 BA 煞車輔助控制、EBD 電子煞車力分配系統、TCS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VDC 車輛動態控制系統等;全車亦標配 6 具氣囊,後座並有 ISO-FIX 兒童安全座椅扣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