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產品體驗的主角,是甫於 2014 年 6 月 11 日限量發表的 Luxgen U6 Turbo Sports+ 2.0 車型。

Luxgen U6 Turbo 是納智捷在臺灣推出的第 5 款產品,自 2013 年 11 月發表以來,在臺灣市場取得極佳的迴響,從 2014 年 1 月開始交車以來,除了首月掛出了 2,237 輛的成績,勇奪單月國產休旅/商用榜冠軍位置外,每月亦均交出 700 輛以上的成績,並維持在國產休旅級距中前三名的位置,表現亮眼,同時亦為成為品牌今年業績的主力。

Luxgen 在 2014 年 6 月針對 U6 Turbo 推出 Sport+特式車款,1.8T 及 2.0T 車型皆有提供,與一般版的主要差異在於外觀加入全車空力套件,內裝也換上更具運動風的設計。
Luxgen U6 Turbo 銷售量一覽
月份 銷售量
1 月 2,237 輛
2 月 718 輛
3 月 857 輛
4 月 816 輛
5 月 792 輛
6 月 910 輛

而面臨每年最重要的銷售旺季到來,為能在暑期之前吸引更多消費者的青睞,讓品牌銷售更上層樓,Luxgen 乘勝追擊,在今年 6 月 11 日為主力車款 U6 Turbo 推出 Sports+特式車,為產品增加亮點,並以限量 600 輛的方式推出,期能在夏季的銷售旺季中為品牌帶來亮眼的成績。

新增靚酷紅車色,Sport+外觀套件替 U6 Turbo 增色不少

納智捷將雙排氣量編成的 U6 Turbo 車系中,挑選出主力的 1.8T 豪華型以及 2.0T 尊爵型為基礎車型,為其分別在內裝與外觀上進行升級,並推出原本所沒有的鮮紅色塗裝。本次所體驗的,便是其中的 U6 Turbo Sports+ 2.0T 車型。

U6 Turbo 自從 2013 年 11 月上市以來,始終維持相當不錯的銷售量,2014 年 1 至 6 月共銷售出 6,330 輛,而 Luxgen 在今年 6 月乘勝追擊,再推出限量 600 輛的 Sport+特式車型來刺激買氣。

在炙熱的陽光之下,U6 Turbo Sports+ 2.0T 的鮮紅色塗裝格外的顯眼,搭配上 Luxgen U6 Turbo 原本就已屬搶眼的外型,在全新熱情如火的顏色下,更顯動人。Luxgen U6 Turbo 在設計上最大的特色,在於利用車頂行李架以及後擾流尾翼的設計,調合了車頂鈑件的線件與車側弧型線條的不同步發展,讓 U6 Turbo 在外觀上有著類似 Coupe 車型般傾斜的 D 柱車體,卻又同時能保留車室內充足的空間,內外兼得的設計,是 U6 Turbo 獲得好評的主因之一。

而在 Sports+特式車上,Luxgen 的設計師再為其加上了全新設計的空力套件,讓其外觀更顯張力。重新設計的前下巴,將中央部分的線條拉寬,並以亮面紅色與霧黑的的雙色塗裝,強化了對比,讓變寬的霧面黑部份視覺效果更加明顯,強化了視覺上的張力。而後方的新設計的氣流凹槽部份,更橫跨了整個下氣壩的部份,再加以上下方亮面紅色塗裝的夾持,更強化了霧黑部份的點綴效果。不僅如此,Luxgen 的設計師還在凹槽中多加 2 個槽槽,並將後霧燈、反光片等紅色燈具,移至霧黑凹槽之中,讓黑色條狀設計不顯單調,視覺效果更佳。

U6 Turbo Sport+換上全車空力套件,包含全新的前下擾流翼、車身側裙及後下擾流翼,這次的試駕車所採用的靚酷紅車色也是 Sport+才有的搶眼塗裝。

同樣黑紅交錯的設計,亦在車門下緣的飾條與車身側裙上出現,讓整體視覺效果從車頭到車尾有一致的連貫,並透過霧黑飾條的裝飾,為熱情如火的塗裝中,加入了點冷靜的點綴,整體的手法相當不俗,亦讓 Sports+特式車在視覺效果上,的確更勝一般版本一籌。

黑紅相間的熱血內裝,點明限量特式車身份

打開 U6 Turbo Sports+的車門,充滿青春氣息的內裝亦映入眼簾。與塗裝相呼應,Luxgen 的設計師亦以紅黑做為 Sports+內裝的主軸。原本單純黑色的前後排皮椅以及車門飾板,全面換上了紅色車縫線,讓整體立刻散發出不同於一般市售產品的氛圍,直接帶出性能化的意象。而在肩頸以及大腿部份,Luxgen 更刻意換上了與車色相同的鮮紅椅面,打造明確的視覺焦點。而前座座椅在腰部與腿側的透氣皮孔中,亦襯以紅色的內墊,加上椅背上 Sports+的車縫字體,以及紅線車縫的黑色皮質包覆方向盤與排檔座皮套,清楚告訴消費者其限量特式車的身份。

這次試駕的 U6 Turbo Sport+,是以 2.oT 尊爵版車型為基礎升級而來,因此擁有相當豐富的內裝配備,包含 Think+ Touch、Active Eagle View+、恆溫空調及 ESC 動態車身穩定系統等,都是標準配備。

配備部份,這次的試駕車是以 U6 Turbo 2.0T 車系中的中階版本尊爵型為基礎所升級而來的 Sport+特式車,因此配備上頗為豐富多元,除了與頂級的旗艦型版本同樣配有可連結 HTC 智慧型手機的高端版 Think+ Touch 系統之外,其它像是 Active Eagle View+環景影像系統、炫藍升降高音喇叭,以及 TCS 循跡防滑、ESC 車輛動態穩定系統等國產車少見的主動安全配備,都已經列入標配清單之中。

U6 Turbo Sport+的全車座椅、方向盤、排檔座以及前後車門門板,都已經加入黑紅配色的皮革包覆,帶來比一般車型更為熱血的車室氛圍。
廣  告

動力輸出溫順好掌控,行路感凌駕 S5 Turbo 之上

Sport+特式車的動力系統與一般版 U6 Turbo 並沒有差異,1.8T 車型擁有 150 匹/23.5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而這次試駕的 2.0T 車型則身懷更強勁的性能,除了可輸出 170 匹的最大馬力之外,更可在 2,400 轉至 4,000 轉的轉速域間持續輸出 26.1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並由 6 速手自排變速箱將動力傳遞至前輪。

U6 Turbo 是以 S5 Turbo 的底盤為基礎所開發而來,不過彈簧經過重新設定,整體行路感受凌駕於 S5 Turbo 之上。

U6 Turbo 的動力輸出特性以順暢為主,雖然有渦輪增壓器加持,但其實嗅不到半點性能味,符合它都會 Crossover 的車格。170 匹/26.1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溫順地輸出,約從 2,000 轉開始即可以感覺到加速力道逐漸湧現,一路維持到 4,000 轉都能保有不錯的加速反應,不過一旦超過 4,000 轉之後,加速力道便會開始逐步衰退,因此最明智的做法就是不要太逼迫這具引擎,適當地使用方向盤換檔撥片 (2.0T 車型) 控制檔位,讓引擎轉速保持在 2,000 至 4,000 轉之間,就能獲得順暢的駕馭過程。

這次試駕的為搭載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的車款,最大馬力 170 匹,26.1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則可在 2,400 轉至 4,000 轉之間輸出,並搭配附有方向盤換檔撥片的 6 速手自排變速箱。

架構在 S5 Turbo 底盤之上所開發而來的 U6 Turbo,Luxgen 已再次針對彈簧磅數及減震筒阻尼進行調校,所帶來的成效顯而易見,U6 Turbo 有著比 S5 Turbo 更好的行路感,而若與同是運動休旅車型的 U7 Turbo 相較之下,U6 Turbo 已經將碎震的現象大幅降低,帶來更令人滿意的行路感。而在過彎過程中,雖然因偏軟的彈簧設定,讓 U6 Turbo 的車身側傾有些明顯,但紮實的底盤、加上路感回饋不錯的轉向系統,讓 U6 Turbo 即使過彎速度稍快,依然能穩穩當當地通過彎角。

U6 Turbo 因採用偏軟的彈簧配置,因此過彎時車身側傾頗為明顯,不過在紮實的底盤支撐下,即時速度稍快,依然能順暢地通過彎角。

整體而言,Sports+版的 U6 Turbo,在外觀與內裝的質感上表現均為不俗,相對於一般版的 U6 Turbo,更多了點熱血與性能的氛圍,對年輕族群而言,的確有加分的效果。而實際銷售成績亦反應出此狀況。就 U-CAR 向通路查詢,Luxgen U6 Turbo 的各車型型,Sports+車型的等車期的確較長,尤其以廣告主打的靚酷紅車色有最長的交車等待期,若現在下訂 (7 月 11 日) 必須等到 7 月底至 8 月初才能交車,足見 U6 Turbo Sport+受歡迎的程度。

U6 Turbo 自 2014 年 1 月開始交車已來,已經在國內累積銷售出 6,330 輛,平均月銷量達到 1,055 輛的水準,是 Luxgen 品牌創立以來最受消費者歡迎的車款,而經過這次試駕,U6 Turbo 的表現與它的銷售量並未互相矛盾,是目前為止表現最好的 Luxg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