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在 2014 年 7 月 17 日,正式於官方網站上公佈全新第 4 代 Mazda2 (日本市場為 Demio) 的廠照及部份資訊。毫不意外地,新一代 Mazda2 採用了 Hazumi Concept 概念車的搶眼外觀設計,並且是繼 CX-5、Mazda6 及 Mazda3 之後,品牌旗下第 4 款完整擁有 SKYACTIV 技術的車款。

眾所期待已久的新一代 Mazda 掀背小車 Mazda2,原廠在 2014 年 7 月 17 日於官方網站上釋出部份廠照及資訊,並表示將於近期在山口縣的防府工廠展開新一代 Mazda2 的生產作業。

Mazda 近期將在日本山口縣的防府工廠 (Hofu Plant) 開始生產新一代 Mazda2,預計將會提供 SKYACTIV-D 1.5 升柴油引擎、SKYACTIV-G 1.5/1.3 升汽油引擎等 3 種動力,並在今年第 3 季率先在日本開始販售,至於國內市場最快也得等到 2015 年才有機會一親芳澤。

外觀採用 KODO 魂動設計語彙,內裝加入 MZD Connect 多媒體系統

Mazda 這次釋出的資訊相當有限,不過外觀及內裝已經完整露出,如同 U-CAR 先前的報導,新一代 Mazda2 的外觀造型大量取材自今年日內瓦車展中推出的 Hazumi 概念車,在 KODO 設計語彙的加入下,新一代 Mazda2 有著與 CX-5、Mazda6 及 Mazda3 等新世代 Mazda 作品極為相似的樣貌,與 Mazda3 之間用「縮小版」來形容更是一點都不誇張,整體造型比前代車款有著更成熟、霸氣的面容。

新一代 Mazda2 的外觀設計大量取材自 2014 年日內瓦車展中的 Hazumi Concept,將 KODO 魂動設計語彙的神隨,以及 Hazumi Concept 概念車犀利的鈑件線條完整應用在新一代 Mazda2 上。
Mazda2 車系自 1996 年問世以來至今已演化了 4 個產品世代,根據 Mazda 原廠數據顯示,前 3 代 Mazda2 一共在全球累積 240 萬輛的銷售成績,而全新第 4 代 Mazda2 將繼續替 Mazda 固守全球掀背小車市場。
廣  告

先前,U-CAR 曾報導過被海外媒體悄悄流出的新一代 Mazda2 內裝照,如今官方廠照正式出爐,整體陳設與先前流出的照片並無二致,簡潔的中控臺陳設是新一代 Mazda2 內裝的最大亮點,且在儀錶臺及車門板等處更使用皮革包覆,帶來比前一代車款大幅提升的座艙質感。此外,新一代 Mazda2 加入了 MZD Connect 車用多媒體連結系統,這套系統可與智慧型手機連結,並透過排檔座後方的控制介面,以及中控臺上方的液晶螢幕進行各項娛樂系統的操作。

新一代 Mazda2 的內裝設計由 Hazumi Concept 概念車修改而來,擁有十分簡潔的設計,並配有可與智慧型手機連結的 MZD Conncet 多媒體系統。

搭載完整 SKYACTIV 技術,提供 1.3/1.5 升汽油及 1.5 升柴油引擎

新一代 Mazda2 已完整加入 Mazda 引以為傲的 SKYACTIV 技術,包含車體、底盤、引擎及變速箱等。其中動力部份新一代 Mazda2 將依市場的不同提供 SKYACTIV-G 1.5 及 1.3 升汽油引擎,以及備受矚目的 SKYACTIV-D 1.5 升汽油引擎,與其搭配的是傳動效率經提高的 SKYACTIV-Drive 6 速手自排及 6 速手排變速箱。另外,Mazda 也在新一代 Mazda2 上搭載包含車道偏移及盲點警示等功能在內的 i-ACTIVSENSE 整合式主動安全系統,搭配上 DSC 車輛動態穩定系統替新一代 Mazda2 帶來完善的安全防護。

新一代 Mazda2 依市場需求的不同,將提供 SKYACTIV-G 1.5/1.3 升汽油引擎,以及 SKYACTIV-D 1.5 升柴油引擎,搭配上 SKYACTIV-Drive 6 速手自排及手排變速箱。

新一代 Mazda2 原廠已表示將在今年第 3 季率先於日本上市,至於國內市場部份,預計最快也得等到 2015 年才能見到新 Mazda2 導入國內。另一方面,由於這次原廠僅公佈部份新 Mazda2 的細節,若後續 Mazda 釋出更完整的資訊,U-CAR 也將即時帶來最新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