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 Mazda 品牌在臺灣營運的重責大任之後,台灣馬自達汽車股份有限公司 (Mazda Motor Taiwan) 曾在 2014 年 7 月 15 日的記者會上,表示將於未來 2 年內導入 5 款全新產品;雖然當時原廠並未明確指出是哪 5 款作品,也未透露究竟會以國產或進口的方式導入,但其釋出將盡速引進大改款第 3 代 Mazda3 的訊息,已讓臺灣車迷們清楚的感受到,離它正式在臺現身的日子不遠了。

而就在今日 (9/1)、Mazda2 海外認證車被「捕捉」的不久後,U-CAR 網友 Junior (lux12345678) 隨即在討論區發起了一則「new mazda 3 」的討論串,並分享 3 張赤裸裸、幾近無偽裝的間諜照;從圖中我們可以看出,它具有與 Mazda6 相仿、相當帥氣的 Kodo 魂動設計之水箱護罩,讓我們幾乎可以斷言它就是新世代的 Mazda3。

「new mazda 3」討論區連結

經過 U-CAR 向 Mazda Motor Taiwan 進一步詢問後,證實它是由原廠導入臺灣的 Mazda3 認證車型,所以 U-CAR 將按照「間諜照破案獎金制度」,頒發全國首發獎金予網友 Junior (lux12345678) 以茲獎勵;而值得一提的是,這輛 Mazda3 認證車僅是在下午短暫出來透透氣,沒想到立即就被 U-CAR 網友逮到,也請各位網友再接再厲、持續破案帶走獎金。

從圖中我們可以看出,它具有與 Mazda6 相仿、相當帥氣的 Kodo 魂動設計之水箱護罩;經過 U-CAR 向 Mazda Motor Taiwan 進一步詢問後,證實它是由原廠導入臺灣的 Mazda3 認證車型,所以 U-CAR 將按照「間諜照破案獎金制度」,頒發全國首發獎金予網友 Junior (lux12345678) 以茲獎勵。
廣  告

可能在 2015 農曆年前後導入,採進口之姿引進機率較大

雖然目前原廠的 Mazda3 產品規劃已經大致完成,但仍未能確定正式的上市日期,僅透露將可能在 2015 的農曆年前後推出,且以進口方式導入的機率較高;而據 U-CAR 掌握到的消息,國內的新世代 Mazda3 車系,將擁有 2.0 升的 Skyactiv-G 汽油動力,以及 2.2 升 Skyactiv-D 的柴油動力,至於 1.5 升的 Skyactiv-G 汽油引擎,也正在評估導入當中。參考 Mazda 先前一貫的產品編成與 Mazda6 的例子,我們可以推估,搭載 2.2 升 Skyactiv-D 柴油引擎的車型,或許會成為國內 Mazda3 車系中的旗艦車型。U-CAR 將持續為你關注消息,並在未來有進一步正式消息時,帶來更完整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