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Mazda Taiwan 的規劃之下,臺灣市場先於 2012 年 9 月,導入 CX-5 的 2.0 升汽油引擎動力,並接著在 2013 年 9 月份、針對 2014 年式車型進行擴編,除引進搭載 2.2 升柴油渦輪增壓引擎的 CX-5 Sky-D AWD 車型,也新增了入門的汽油前驅版本 CX-5 Sky-G 2WD。如今,為提供消費者更多元的選擇,Mazda Motor Taiwan 近日追加了 CX-5 Sky-D 2WD 前驅車型,以相對親民的售價,讓更多車迷享受新世代 Skyactiv-D 柴油引擎的魅力。

CX-5 Sky-D 2WD 前驅車型建議售價為新臺幣 121.8 萬元,即日起開始接單,首批車輛將預計在 2014 年 11 月中抵達臺灣,隨即便可開始進行交車。Mazda Motor Taiwan 並表示,由於今年 Mazda 原廠對 CX-5 Sky-D 2WD 前驅車型提供的額度有限,對這款車型有興趣的消費者,腳步可要加快了。

CX-5 Sky-D 2WD 建議售價新臺幣 121.8 萬元,即日起開始接單,首批車輛將預計在 2014 年 11 月中抵達臺灣,隨即便可開始進行交車。

與 CX-5 Sky-D AWD 四驅車型相比,CX-5 Sky-D 2WD 在車輛系統與配備方面,移除四輪驅動配置、改採前輪驅動,並減少了電動天窗、後車窗暗色玻璃、Keyless 鑰匙免持系統、RVM 車後盲點偵測系統、LDWS 車道偏移警示系統、HBC 遠近燈自動切換系統,兩者之間的價差達 12 萬元 (CX-5 Sky-D AWD 為 133.8 萬元),消費者可依自身需求考量購車。

廣  告

2.2 升直列 4 缸 Sky-D 柴油引擎,動力、油耗表現皆出色

動力部份,CX-5 Sky-D 2WD 搭載的是一具 2.2 升直列 4 缸 Sky-D 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其是以 Mazda Skyactiv 概念打造的動力心臟,包括將壓縮比降至超低的 14:1 (一般柴油車為 17~19:1),能夠讓引擎內部的溫度與壓力降低,並讓油氣與空氣混合的更為平均,大幅提升引擎的燃燒效率,也帶來更好的性能,並有效降低排放廢氣中的汙染物質。

此外,工程師使用鋁合金材質打造引擎缸體,並降低活塞與零組件間的磨擦阻力;雙階式的雙渦輪增壓系統、VVL 可變汽門揚程結合廢氣循環系統也一併導入,同時結合缸內直噴科技 i-Stop 怠速熄火系統等設定,讓油耗進一步降低。

以 Mazda Skyactiv 概念打造的 2.2 升直列 4 缸 Sky-D 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導入多項 Mazda 嶄新引擎科技,不僅性能表現亮眼,油耗表現也十分出色。

根據原廠的數據顯示, 這具柴油引擎可在引擎轉速 4,500 轉時,傳遞出 175 匹的最大馬力,並在低轉速的 2,000 轉時,即讓 42.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爆發,搭配的變速系統,則是一具 6 速的 Skyactiv-Drive 手自排變速箱。除了擁有強悍的性能之外,CX-5 Sky-D 2WD 也具備了傲人的油耗表現,根據能源局提供的測試數據,在歐盟 1999/100/EC (俗稱歐規)的測試方法下,市區油耗為 14.4 km/l、高速油耗為 18.6 km/l,平均油耗則為 16.8 km/l (換算美規為 19.3 km/l),比 CX-5 Sky-D AWD 四驅車型的平均油耗 15.2 km/l (美規 17.48 km/l) 還要出色,進步幅度超過 10%。

內裝配備、安全系統也不少

在外觀上,以 Kodo Design 魂動設計語彙造出的 CX-5 Sky-D 2WD,也擁有動感十足的流線造型,配置了辨識度極高的日行燈與霧燈組,足下蹬的則是 225/55 R19 的大尺寸鋁圈。內裝配備方面,配備了整合式影音導航系統、左右獨立恆溫空調、多功能方向盤 (整合音響/定速巡航控制介面)、駕駛座 8 向電動調整等。安全配備也不馬虎,全車搭載 6 具 SRS 安全氣囊、主動式轉向光感應 HID 頭燈、雨滴感應雨刷、TCS 循跡控制系統、DSC 動態穩定系統、TPMS 胎壓偵測系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