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 U-CAR 曾預告過,Honda 將在洛杉磯車展上,發表一款小型 SUV,這輛車將使用停產許久的 HR-V 名稱,並以 Fit 底盤打造。日前隨著車展開幕,Honda 也正式發表這款北美版本 2016 年式的 HR-V,車款共分為 LX、EX、EX-L 3 個版本,並宣布 2015 年初於全美上市。

隨著洛杉磯車展的開幕,Honda 旗下最新小型 SUV,HR-V,正式在美國發表,Honda 原廠表示,將在 2015 年初開始於北美上市。

日本名為 Vezel 的小型 SUV,進入北美後名為 HR-V。HR-V 與 Vezel 相比,只有水箱護罩上的設計稍微不同,其他部分都非常相似,比較特別的是,兩者皆將後座車門把手隱藏在側窗後方,呈現出結合 SUV 以及 Coupé雙門車款的造型。與 Honda 旗下 SUV 老大哥 CR-V 比較,HR-V 長寬高分別為 4,259 mm、1,773 mm、1,605 mm,與 CR-V 的 4,545mm、1,820 mm、1,685 mm 相比,真的小了不少。

HR-V (下圖) 外型與其日規版本 Vezel (上圖) 其實相去不遠,包括車身線條、日行燈等等都與 Vezel 非常相像,僅在水箱護罩上有小幅度的修改。

這輛 5 人座小型 SUV 與 Fit 使用相同底盤,內裝部分有許多地方都可以看到第 3 代 Fit 的影子,中央的 7 吋觸控螢幕、電容式觸控面板,還有換檔撥片、電動天窗、前座加熱功能,整體上給人運動又精緻之感。車內空間不僅將油箱跟 Fit 一樣移到前排座椅下方,連後座也使用與 Fit 相同的 Magic Seat 座椅,前傾或是向上收折都能將空間做最佳利用,讓整體空間更加充裕。

車室空間簡潔中帶有一絲運動氣息,中控台部分配置 7 吋觸控螢幕及電容式觸控面板,座椅以全皮質打造。
HR-V 採用與 Fit 相同的 Magic Seat 座椅,不管是前傾或是向上收折,都能將空間做最大的利用。
廣  告

動力部分,全新 HR-V 使用 1.8 升 4 缸 i-VTEC 引擎,引擎達 6,500 轉時,最大馬力可來到 138 匹,而 4,300 轉時可得到最大扭力 17.6 公斤米。HR-V 提供前輪驅動及四輪驅動系統的驅動配置,兩者皆搭配 G-Design Shift Logic CVT 無段式手排變速系統,不過,原廠也提供前驅車型 6 速手排變速箱的選擇;而全時四輪驅動使用智能控制系統,車體更注重空氣力學與輕量化的設計,操控效能與抗噪工法提升,讓乘坐起來更舒適。

安全配備部分,全新 HR-V 車頭使用的是新一代 Advanced Compatibility Engineering (ACE) 先進相容式車體設計,當車輛受到撞擊時,能分散撞擊力道來防止車內乘客受到傷害;另外也搭載許多安全科技,包括車輛穩定系統、循跡系統、胎壓偵測系統等等都包含在內,也讓 HR-V 拿下美國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 NHTSA 的 5 星認證,及入選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 IIHS 的 Top Safety Pick 安全名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