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新一代 Ford Mondeo 即將導入的訊息,國內車迷可說是已經期待了許久,而福特汽車也透過許多重要活動、不斷為新款 Mondeo 的上市暖身,並在日前釋出 128.8 萬元的接單價格與消費者溝通,顯見福特汽車對 Mondeo 的重視程度。

如今,改採進口方式的新一代 Mondeo 終於在 2014 年 12 月 26 號正式於國內發表上市。本次福特汽車先行推出的 Mondeo 為 2.0 升 Ecoboost 單一車型,建議售價為新臺幣 125.9 萬元,與接單價相比減去了 2.9 萬元。搭載 2.0 升 Ecoboost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的 Mondeo,擁有 240 匹最大馬力、35.2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採用 235/50 R 17 輪胎配置,多項安全系統等配備。

福特汽車推出的新一代 Mondeo 先行提供 2.0 升 Ecoboost 單一車型,建議售價為新臺幣 125.9 萬元。

至於先前在 2014 年 Computex 臺北國際電腦展上,已先行亮相的第 6 代 Mustang 野馬跑車,福特汽車則是釋出了 188.8 萬元的預接單價。全新 Mustang 搭載 2.3 升 Ecoboost 引擎,擁有 305 匹最大馬力與 41.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除了稅賦部份更有優勢之外,動力輸出更不遜於舊款的 3.7 升 V6 自然進氣動力。

在 2014 年 Computex 臺北國際電腦展先行亮相的第 6 代 Mustang 野馬跑車,福特汽車於 12 月 26 日釋出 188.8 萬元的預接單價。新一代 Mustang 將改搭 2.3 升 Ecoboost 引擎,擁有 305 匹最大馬力與 41.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輸出表現。

Ford 新世代 Kinetic Design 2.0 設計導入

新一代 Mondeo 車系在外觀上採用了 Ford 全新世代 Kinetic Design 2.0 動能美學設計,提供較舊款車型更具有運動風格的線條架構,其車頭水箱護罩、進氣柵至車尾的整合式金屬排氣尾飾管及 LED 尾燈組,皆呈現於同一平面上,未因保桿的組裝而分割,造就出更為流暢的外觀線條。

新一代 Mondeo 車系在外觀上採用了 Ford 全新世代 Kinetic Design 2.0 動能美學設計,大型水箱護罩以及小型化的頭燈設計,成為新世代車款外觀最明顯的特徵,車尾部份則以小鴨尾造型與 LED 長條型尾燈的搭配,加上分置於保桿下方兩側的排氣尾管造型,塑造出更為鮮明的運動特質。
新一代 Mondeo 車系運用更為滑順的車頂弧線,搭配向車尾延伸的 C 柱線條,創造出更為流暢的車側視覺效果,導入國內車型標配了 17 吋多輻式鋁圈設定。

國內導入車型更將主動式 LED 智慧型頭燈列為標準配備,並整合先進光感應自動啟閉頭燈,其配置的 AFS 頭燈主動式轉向照明輔助系統,更擁有主動水平調整的折射系統以及 AHB 遠近光燈自動切換功能,頭燈在偵測到對向來車及前方車輛之燈光時,能主動將遠光燈下修角度成近光燈,避免讓對方產生眩光情況,降低意外發生機率。

國內導入車型將主動式 LED 智慧型頭燈及 LED 尾燈皆列為標準配備,其中主動式 LED 智慧型頭燈更整合了光感應自動啟閉、AFS 主動轉向照明輔助、主動水平調整折射以及 AHB 遠近光燈自動切換功能。

內裝部份,新一代 Mondeo 車系更導入了全新的家族化風格設計,且在方向盤、中控台、排檔座等處,皆加入了鍍鉻飾條提升車內質感表現,而改採進口方式導入國內的新一代 Mondeo 車系,雖僅有單一車型選擇,但其配備豐富之程度卻是超越以往,舉凡雙區恆溫空調、雙前座十向電動調整、雙前座椅面加熱、駕駛座三組記憶功能、EPB 按鍵式電子手煞車等皆完整配備,方向盤亦整合 SYNC 通訊娛樂系統與定速巡航系統,並具備換檔撥片設定。

新一代 Mondeo 車系導入全新的家族化風格內裝設計,並大量使用鍍鉻飾條提升車內質感,包含雙區恆溫空調、雙前座十向電動調整、雙前座椅面加熱、駕駛座三組記憶功能、EPB 按鍵式電子手煞車等皆列為標配,方向盤亦整合 SYNC 通訊娛樂系統與定速巡航系統,並具備換檔撥片設定。而儀表更採用 10.1 吋全液晶顯示,突顯科技質感。
廣  告

2.0 升 EcoBoost 單一動力配置

新一代 Mondeo 採用 2.0 升 EcoBoost 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並具備燃油缸內直噴及雙獨立可變汽門正時系統科技,具備 240 匹最大馬力與 35.2 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並搭配 SelectShiftTM 6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及方向盤換檔撥片。依據能源局油耗測試顯示,在歐盟認證測試規範下,新一代 Mondeo 擁有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行駛 11.6 公里的表現。

新一代 Mondeo 採用 2.0 升 EcoBoost 直列四缸直噴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具備雙獨立可變汽門正時系統科技,可提供 240 匹最大馬力與 35.2 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與之搭配的則是一具 SelectShiftTM 6 速手自排變速箱。

新一代 Mondeo 將多項主、被動安全配備列為標配,其中包含 BLIS 視覺盲點偵測、ESP 電子車身動態穩定、TPMS 胎壓監測系統、TCS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HSA 斜坡起步輔助系統、BLD 限滑差速系統及 ABS、EBD、EBA 等皆一應俱全,且標配 7 具輔助氣囊。

此外,新一代 Mondeo 更首搭 Emergency Assistance 緊急援助通訊系統,在 SYNC 基礎整合車輛與車主的通訊鏈結,在意外發生時自動播號至 110 警察單位,告知警方 Ford 車輛發生事故並重複提供該車輛 GPS 座標,駕駛亦可直接與警方進行對話,在駕駛最需要的時候提供迅速的協助,進一步提升車輛安全的主動層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