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在 2008 年發表現行第 5 代 7 Series 的車款,臺灣市場則於 2009 年 1 月導入販售。而到了 2012 年 5 月,原廠亦為第 5 代 7 Series 進行小改款工程,沿續產品生命週期。實際上,BMW 第 6 代 7 Series 車款的開發亦已進入了緊鑼密鼓的倒數階段。日前,在網路上則出現了一組大改款 7 系列新車的無偽裝照,揭開了新一代車款的神秘面紗。

BMW 在 2008 年發表現行第 5 代 7 Series 的車款,推出至今已有約 6 年的時間。實際上,BMW 第 6 代 7 Series 車款的開發亦已進入了緊鑼密鼓的倒數階段。日前網路上則出現了一組大改款 7 系列新車的無偽裝照,揭開了新一代車款的神秘面紗。(圖片引用自 http://www.carscoops.com/2014/12/2016-bmw-7-series-exposed-completely.html)

根據歐洲媒體報導指出,此回意外遭媒體先行捕獲的無偽裝第 6 代 7 Series 車款,乃是原廠底盤代號為 G11 的短軸版 730d 車型,長軸版的車型代號則為 G12。由先行曝光的新車照片看來,可以發現第 6 代 7 Series 車款的外觀設計,大量運用了來自 BMW 於 2014 年北京車展推出的 Vision Future Luxury Concept 概念車設計風格,以更為修長的線條設計,塑造出外觀的優雅風格。

由新車照看來,可以發現第 6 代 7 Series 外觀大量運用了來自 Vision Future Luxury Concept 概念車設計風格,以更為修長的線條設計,塑造出外觀更為流線的跑房車風格。(圖片引用自 http://www.carscoops.com/2014/12/2016-bmw-7-series-exposed-completely.html)

在車頭部份,第 6 代 7 Series 除了沿續大型雙腎形的招牌水箱護罩設計外,頭燈造型亦導入了新世代的家族風格設計,且由新車照片看來,更可發現第 6 代 7 Series 將提供首見於 BMW i8 車款的全新雷射頭燈配置,預估將成為新一代 7 Series 的選配項目。

第 6 代 7 Series 將提供首見於 BMW i8 車款的全新雷射頭燈配置,預估將成為新一代 7 Series 的選配項目。(圖片引用自 http://www.carscoops.com/2014/12/2016-bmw-7-series-exposed-completely.html)
廣  告

在內裝部份,第 6 代 7 Series 則在現行設計的基礎下加以進化,中控臺中央部份將崁入更大的彩色顯示螢幕,在排檔座右側則同樣配置著消費者已相當熟悉的 iDrive 控制旋鈕,第 6 代 7 Series 預估亦會採用全液晶顯示的大型儀表板配置,並將加入更多先進的顯示機能。

第 6 代 7 Series 內裝在中控臺中央將崁入更大的彩色顯示螢幕,排檔座右側則配置 iDrive 控制旋鈕,第 6 代 7 Series 預估亦會採用全液晶顯示的大型儀表板配置,並將加入更多先進的顯示機能。(圖片引用自 http://www.carscoops.com/2014/12/2016-bmw-7-series-exposed-completely.html)

此外,第 6 代 7 Series 在採用 BMW 全新開發的可擴展示底盤架構之後,將較現行車款大幅減重達 200 公斤的幅度,對於油耗及性能表現都將有著明顯的助益。至於在動力系統部份,第 6 代 7 Series 除了將沿續現行車款,擁有直六渦輪、V8 雙渦輪以及 V12 雙渦輪的動力配置外,也將首度導入 2.0 升四缸汽油及柴油入門動力,並將推出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型。

第 6 代 7 Series 除了直六渦輪、V8 雙渦輪以及 V12 雙渦輪的既有動力配置外,將新增 2.0 升四缸汽油及柴油動力,以及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型。(圖片引用自 http://www.carscoops.com/2014/12/2016-bmw-7-series-exposed-completely.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