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先前才帶來韓國車廠 Ssangyong 將發表旗下全新小型跨界休旅車款 Tivoli 的消息,今日 (15 日) Ssangyong 便於韓國正式發表這輛以 XIV Air 及 XIV Adventure 概念車為基礎所打造的 Tivoli。之後將在 2015 年 3 月的日內瓦車展上進行全球首演,並在 2015 年夏天先行於英國販售。

Ssangyong 於韓國正式發表旗下全新小型跨界休旅,Tivoli。2015 年 3 月的日內瓦車展上將進行全球首演,2015 年夏天先行於英國販售。

全新小型跨界休旅,年輕版 Korando

較旗下都會休旅 Korando 更年輕的定位,Tivoli 外型上承襲了 XIV Air 以及 XIV Adventure 概念車款的外觀,使用家族最新設計語彙 Nature-born 3 Motion,車身長寬高為 4,195mm、1,795mm、1,590mm,軸距則為 2,600mm。內裝部分 Tivoli 則是直接使用了概念車款的設計,車內多媒體系統則是呈現於 7 吋顯示螢幕上,並支援播放 MP3、WAV、WMA、FLAC、APE 等類型檔案。同時,Tivoli 強化 NVH 隔音制震工程技術,進一步提升車室內的寧靜度及乘坐舒適度。

Tivoli 外型延續概念車款的線條,唯獨圓型投射燈搭配上置 LED 晝行燈的設計,及前保桿利用線條的內崁轉折、搭配霧燈的配置,較概念車不同。
內裝部分,直立式冷氣出風口、雙環式儀表、排檔座的造型皆與概念車完全相同。

Ssangyong Tivoli 車身比例 40%皆使用 AHSS (Advanced High Strength Steel) 極高張力鋼板打造,還有 7 個安全氣囊、雙前座預縮式安全帶,另外甫以如 ESP 電子車身穩定系統、LED 晝行燈、TPMS 胎壓偵測器等安全系統。

廣  告

動力系統提供 1.6 升 4 缸汽油引擎以及 1.6 升 4 缸柴油動力選擇。原廠代號為 e-XGi160 的汽油引擎可輸出 124 匹馬力,並提供 16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傳動系統部份則提供 6 速手排與 6 速自排的設定。Ssangyong 表示,這款汽油引擎具備可變進氣技術,手排平均油耗可達每公升 12.3 公里 (自排為每公升 12.0 公里),不只符合歐盟 6 期的排污法規,也有更舒適的行車體驗。Tivoli 也搭載智能轉向系統,並提供 Normal、Comfort、Sport 3 種駕駛模式,駕駛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做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