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年 Audi 為當家超跑 R8 帶來了小改款升級,接著則又在 2014 年推出搭載雷射頭燈的 R8 LMX,以及可說是現行世代最終版的 R8 Competiton,不過算一算,2006 首度問世的 R8 車系,如今已上了年紀,因此車壇上早已開始關注新世代車款的到來,而就在日前,Audi 原廠公佈一張預告圖,並趁本次預告溝通新世代 R8 將會搭載的雷射頭燈技術,同時也讓燈組與車頭部分設計露出,引起全球性能車迷的關注,至於其全球首演時程,則估計落在 2015 年日內瓦車展。

經過車壇上不斷的臆測,Audi 日前突然釋出一張新世代 R8 的預告,雖然其用意在溝通全新的雷射頭燈,不過同時也將新世代 R8 的車頭輪廓露出,至於全球首演時程則估計將落在 2015 年日內瓦車展。

其實早在 2014 年國外媒體就已紛紛捕捉到 R8 偽裝測試車在賽道上奔馳的蹤影,日前更有車迷在社群網站 Instagram 上,張貼一張聲稱是全新 R8 外觀設計雛型的圖片,不過如今真相極將大白,全新第 2 代 R8 再過將近一個月之後就會現身,而且從本次預告圖中也可以觀察到,第二代 R8 將仍然擁有十分低趴流暢的超跑身形,而且還可隱隱見到前廂蓋上的四環廠徽,隱隱突出布幔,水箱護罩設計也將更趨於立體、直率,以類似新世代 TT 那般的 6 邊型鑽石設計呈現,準備帶來比過往更為強盛的氣勢。

至於所露出的車頭一角,可以清楚看見全新的頭燈設計,上緣以一道鋒利的 LED 晝行燈,加注神采奕奕的面容,前保桿側進氣柵也以廂當立體的筆法呈現,並於當中加入三道垂直擾流鰭片,暗示著對空氣力學的重視,而本次原廠在預告溝通的重點科技,就是 Audi 雷射頭燈組。

全新的頭燈上緣以一道鋒利的 LED 晝行燈,加注神采奕奕的面容,前保桿側進氣柵也以廂當立體的筆法呈現,並於當中加入三道垂直擾流鰭片,暗示著對空氣力學的重視。

列為選用配備,LED 兩倍照明範圍

事新世代 R8 的雷射頭燈組是基於 R8 LMX 上所採用的科技,左右兩側頭燈各配置由 4 個高強度雷射二極體組成的雷射頭燈模組,因此可以從外觀上見到雷射頭燈獨特的藍色標記,模組中雷射二極體發出的藍色雷射光束,激發磷化物所產生強而有力的白光,提供車輛做為照明來源。不過新世代 R8 將雷射頭燈組列為選配,標配頭燈則為由 37 個 LED 單體組成的全 LED 頭燈。

新世代 R8 將雷射頭燈組是基於 R8 LMX 上所採用的科技,左右兩側頭燈各配置由 4 個高強度雷射二極體組成的雷射頭燈模組,因此可以從外觀上見到雷射頭燈獨特的藍色標記,而模組中雷射二極體發出的藍色雷射光束,激發磷化物所產生強而有力的白光,提供車輛做為照明來源。

Audi 雷射頭燈最早將其使用在參戰 WEC 世界耐力錦標 賽的 R18 e-tron quattro 之上,以提供車手在夜間也能夠擁有良好的視線,而近年來市售超跑之所以開始使用雷射做為照明,主要是由於雷射單體體積較 LED 來的小之外,其同時又擁有十分出色的照明效果,Audi 表示,新世代 R8 所搭載的雷射頭燈照明範圍,將是現行 LED 頭燈組的兩倍以上。

Audi 雷射頭燈最早將其使用在參戰 WEC 世界耐力錦標 賽的 R18 e-tron quattro 之上,以提供車手在夜間也能夠擁有良好的視線。
廣  告

除了頭燈組之外,新世代 R8 還將會擁有甚麼樣的表現,以目前歐洲媒體所得的資訊而言,新世代 R8 除了與 Lamborghini Huracan 共享部分資源外,動力心臟將可能搭載重新設計升級調校後的 4.2 升 V8 或是 5.2 升 V10 引擎,且最大馬力將可能雙雙再被提升,除傳統內燃機動力之外,車壇上甚至傳出新世代 R8 也將可能打造出混和動力版本,至於真相如何,相信待日內瓦車展逼近時將會揭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