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 Audi Taiwan 台灣奧迪汽車在臺灣的耕耘已邁入第 6 個年頭,為此,台灣奧迪汽車於 2015 年 3 月 16 日舉辦新春記者會,活動中台灣奧迪汽車總裁 Ryan Searle,率領台灣奧迪汽車經營團隊,訂下 2015 年 6,000 輛的全年銷售目標,同時也發表品牌於臺灣第一款性能運動休旅車:SQ5,建議售價為 329 萬元,並自即日起展開接單,預計交車日期將為 2015 年 6 月份。

為了慶祝在臺灣耕耘第 6 個年頭,台灣奧迪汽車於 2015 年 3 月 16 日舉辦新春記者會,並且發表了品牌於國內第一款性能運動休旅車 SQ5,其最大馬力達到 354 匹,建議售價為 329 萬元) 。

台灣奧迪汽車於記者會中宣布 2015 年販售目標為 6,000 輛,而為達此目標,台灣奧迪汽車表示將強化並規劃出更為多元豐富且彈性的銷售策略,為此,台灣奧迪汽車總裁 Ryan Searle 也向媒體正式介紹重返台灣奧迪汽車的行銷處處長 Angelica Hilger 賀安琪博士,過去兩年在 Audi AG 全球客戶關係管理部總監的賀安琪博士表示,將運用過去兩年在 Audi Ag 的經驗,與台灣奧迪一起完成今年的銷售目標。

新任台灣奧迪汽車總裁 Ryan Searle (中) 率領台灣奧迪汽車經營團隊,訂下 2015 年 6,000 輛的全年銷售目標。(由左至右依序為台灣奧迪汽車業務處處長 Edwaed Butler、台灣奧迪汽車行銷處處長 Angelica Hilger、台灣奧迪汽車總裁 Ryan Searle、台灣奧迪汽車事業發展處處長翁蔚姍,以及奧迪福斯汽車售後服務處處長 Joachim Prinz)

品牌首款性能運動休旅,354 匹機械增壓魅力

今日活動中新車主角: SQ5,是 Audi 原廠在 2012 年 6 月份為 S-Model 家族增添的第一位性能休旅成員,不過當時僅推出柴油版車型,直到 2013 年才在北美車展上增加汽油動力,而國內目前則是規劃導入汽油版車型。

汽油版 SQ5 所搭載的動力核心為 3.0 升 TFSI V6 機械增壓引擎,可在 6,000 轉時爆發 354 匹最大馬力,最大扭力則是於 4,000 轉時達到 47.9 公斤米之譜,與動力搭配的傳動部分為 8 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系統,以及招牌的 quattro 恆時四輪驅動系統,再與 1,895 公斤車重以及 S 運動化懸吊系統結合後,SQ5 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5.4 秒,極速則是限制在每小時 250 公里。

SQ5 所搭載的動力核心為 3.0 升 TFSI V6 機械增壓引擎,可在 6,000 轉時爆發 354 匹最大馬力,最大扭力則是於 4,000 轉時達到 47.9 公斤米之譜,與動力搭配的傳動部分為 8 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系統。

豪華動感,裡外兼具

如同其餘 S-Model 加族性能成員,SQ5 全車外觀多處擁有突顯出性能的家族標識,除了車頭與車尾的 SQ5 車型名牌,倒梯形單體式水箱護照上也特別使用雙肋鍍鉻飾條加以強化豪華與性能風格,前保桿兩側氣壩與霧燈組也透過蜂巢網狀與鍍鉻來點綴,維繫品牌豪華現代特質。

SQ5 全車外觀多處擁有突顯出性能的家族標識,例如車頭上的雙肋式鍍鉻水箱護罩、運動化保桿,輪圈則是搭配專屬的 20 吋鋁合金五輻雙肋式輪圈,從中還可見到 SQ5 專屬煞車卡鉗的應用,清楚地將性能身分特質展現出來。

車側當然也使用上了鋁合金塗裝後視鏡,搭配專屬的 20 吋鋁合金五輻雙肋式輪圈,從中還可見到 SQ5 專屬煞車卡鉗的應用,以及葉子板上的 V6 T 名牌,都清楚地將性能身分特質展現出來。當然在車尾的設定也是呼應全車的性能與豪華設定,例如專屬的車後保桿擴散器、雙出排氣尾管等。其餘外觀標準配備還包含 LED 晝行燈、HID 頭燈、頭燈清洗器、自動感應雨刷、鋁合金車頂架、淡色隔熱玻璃、全景電動玻璃天窗與高光澤外觀套件等等。

除了車頭之外,車尾也透過鋁合金塗裝後視鏡、車尾底盤擴散器、雙邊雙出四尾管以及葉子板上的名牌,彰顯 SQ5 所蘊含的性能。

車室內裝當中,SQ5 在一般版 Q5 的駕駛導向架構下,導入了許多 S-Model 專屬設計,例如車內飾板改用 Carbon Altas 碳纖維紋路飾板、印刻有 SQ5 的雙圓儀表板附彩色 DIS 駕駛資訊顯示幕 (附行車專注力警示系統) 、SQ5 運動化三輻多功能真皮方向盤、SQ5 鋁合金門檻、鋁合金煞車油門踏板、SQ5 真皮排檔桿頭,以及前後座 Alcantara 類麂皮/真皮混搭運動化座椅等等,一步步地提升車內的運動氛圍。

SQ5 在一般版 Q5 的駕駛導向架構下,導入了許多 S-Model 專屬設計,例如車內飾板改用 Carbon Altas 碳纖維紋路飾板、印刻有 SQ5 的雙圓儀表板附彩色 DIS 駕駛資訊顯示幕 (附行車專注力警示系統) 、SQ5 運動化三輻多功能真皮方向盤等等。

而在舒適與科技配備部分,SQ5 標配方向盤換檔撥片、感應鑰匙系統、雙前座電動座椅、三區獨立恆溫空調、後車窗遮陽廉、後排座椅多重調整功能等,而在中控台上則為 MMI 多媒體操控介面以及 3G Plus 資訊硬體整合系統,除了一般音響與車輛資訊/設定功能之外,亦永有繁體中文衛星導航系統、Audi Music Interface 數位音源介面、藍牙通訊系統等等,可連結行動裝置後,將自己喜愛的音樂透過原廠標配的 10 支喇叭播送出來。另外,Audi drive select 可程式車身動態系統亦是透過 MMI 控制旋鈕與螢幕調整。

SQ5 的座椅採用 Alcantara 類麂皮/真皮混搭運動化座椅,雙前座擁有電動調整功能,而後座也有多段式調整的設計,增添乘坐時的舒適性,搭配三區獨立恆溫空調與後座出風口,讓車內乘員擁有更完善的舒適體驗。

主被動安全部分,標配 6 氣囊外還擁有 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EBD 電子煞車力分配、ASR 循跡防滑控制、ESC 車身動態穩定、Hill decent assist 陡坡緩降輔助、hold assist 上坡輔助、光感應自動頭燈、前後停車雷達等等,建構完善的主被動安全防護輔助。

廣  告

多元產品規劃導入,挑戰年售 6,000 輛

回顧台灣奧迪汽車過去 6 年表現,於 2009 年 3 月 1 日正式成立後,即於當年取得 1,320 輛的銷售成績,2010 年成長幅度達到 75%、攀升至 2,303 輛,2011 年則交出了 3,365 輛的新車,2012 與 2013 年度銷售表現分別為 4,000 輛與 4,100 輛。

而 2014 年在多款新車加入之後,使得年度銷售表現達到 4,901 輛的水準,逼近 2014 年台灣奧迪汽車提出的 2015 年 5,000 輛的目標,因此今年則是期許品牌能夠達到 6,000 輛的目標。而為了要提升銷售表現,除了嶄新管理團隊到位、活化銷售策略外,售後服務以及經銷網絡領域也將持續強化,例如 2015 年 1 月岡山鈑烤中心已落成啟用,而今年 5 月新北市亦將新增 Audi 土城服務中心,而當然,在這當中也少不了新車款的導入,除了今日的 SQ5 之外,據了解新世代小跑車 TT、小改款 A6 與 A7 Sportback 均在規畫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