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 於 2014 年芝加哥車展所發表的第 6 代 Legacy 車系,以及同年 4 月推出、與 Legacy 系出同門的新一代 Outback 車系,臺灣 Subaru 總代理意美汽車於 3 月初先行釋出了新車完整規配以及接單價格,並預告大改款 Legacy & Outback 將在 3 月底正式發表。

Subaru Legacy 維持與預售時相同的單一車型設定,正式售價為 122 萬, 新一代 Outback 車系則提供 2.5i 及 2.5i-S 兩種車型選擇,正式售價為 129 萬及 136 萬。

如今在 2015 年 3 月 25 日,Subaru 總代理意美汽車在國內發表了大改款 Legacy & Outback 車系,其中 Legacy 維持與預售時相同的單一車型設定,新車正式售價 122 萬也與預售價格相同。 新一代 Outback 車系則提供 2.5i 及 2.5i-S 兩種車型選擇,正式售價為 129 萬及 136 萬,也是維持在預售時的相同價格。同時意美汽車也開出 6,500 輛的年度銷售目標,且期望可在 2015 年度達成臺灣進口車市場第六名品牌。

新世代家族設計導入

新一代 Legacy 採用了新世代家族化頭燈設計和水箱護罩設計,並配置鋁合金引擎蓋降低對前軸的重量負荷,藉此提升轉向反應。新一代 Legacy 車外後照鏡移至車門上,並將前擋風玻璃底部前移 50mm ,為其帶來更為後傾的角度,在 A 柱下方創造可提升車內視野的三角窗架構,降低視覺死角。

新一代 Legacy 車外後照鏡移至車門上,並將前擋風玻璃底部前移 50mm ,降低視覺死角。在沿續前代 2,750mm 的軸距基礎下,其長 4,796mm、寬 1,840mm、高 1,500mm 的車身尺碼設定仍較前代有所放大。

Legacy 車身尺碼分別為長 4,796mm、寬 1,840mm、高 1,500mm,軸距則為 2,750mm;雖然軸距沿續前代基礎,但尺碼仍較 5 代車款有所放大,但其風阻較前一代降低 10%,且首度配置了具有降低風阻效果的 Active Grille Shutter 主動啟閉水箱護罩。

Legacy 採用了新世代家族化頭燈設計和水箱護罩設計,並配置輕量化鋁合金引擎蓋,且首度採用了自動感應式 LED 頭燈。車尾部份則以小鴨尾造型引擎蓋搭配全新造型的尾燈設計,塑造出更為濃郁的跑房車氣息。

新一代 Outback 沿續了與 Legacy 相近的外觀配置,皆擁有鍍鉻外框的 6 角型水箱護罩、ㄈ字型小燈以及能夠減輕前輪負擔的鋁合金引擎蓋,主要差異在於改採 5 門類旅行車的外觀設定,且車長及車高分別增加至 4,815mm 以及 1,605mm,軸距則較 Legacy 縮短 5mm 為 2,745mm,且外觀俱備黑色防撞飾板鋁合金車頂架的配置,塑造出更為濃厚的休閒氣息。

新一代 Outback 與 Legacy 的外觀差異,除了改採 5 門類旅行車的外觀設定,且車長及車高分別增加至 4,815mm 以及 1,605mm,軸距則較 Legacy 縮短 5mm 為 2,745mm。
新一代 Outback 配置了鍍鉻外框的 6 角型水箱護罩、ㄈ字型小燈以及能夠減輕前輪負擔的鋁合金引擎蓋,並在前後保桿及車側追加了黑色防撞飾板,且納入了大型尾翼配置,強化外觀休閒氣息。

豐富車室配備設定,7 吋觸控系統首搭

大改款 Legacy 在內裝部份採用了新世代的家族設計風貌,雖僅提供單一車型設定,但其車室配備已相當豐富,其中包含了真皮多功能方向盤、方向盤換檔撥片、雙區恆溫空調、雙前座電動座椅皆列為標準配備,中控台並納入 7 吋多點觸控多媒體影音整合系統,可支援外接音源播放、車輛行駛資訊及相關設定,提供完整的使用機能,不過衛星導航系統並未納入其中的選項。

大改款 Legacy(上圖)與 Outback(下圖)車系在內裝部份採用相同的新世代家族設計風貌,其中 Legacy 以及 Outback 高階的 2.5 i-S 車型,皆將真皮多功能方向盤、方向盤換檔撥片、雙區恆溫空調、雙前座電動座椅及 7 吋多點觸控多媒體影音整合系統等,列為車型標配。

採兩款車型等級設定的 Outback 車系,則是將擁有換檔撥片的多功真皮方向盤、10 向電調駕駛座椅、7 吋全彩 LCD 多點觸控螢幕、雙區恆溫空調等皆列為車系標配,高階的 2.5 i-S 車型則是進一步配置免鑰匙進入和按鈕啟閉系統、車側鋼琴飾條、真皮座椅、副駕駛座 8 向電動調整、電動啟閉尾門裝置、電動天窗及雙前座電熱椅,提供更為豪華的車室配備設定。

大改款 Legacy(右圖)與 Outback(左圖)車系皆擁有相同的多功能三輻式跑車化方向盤設定,並整合換檔撥片、音響及行車資訊操作機能,並採用相同的前座座椅造型配置,後座並擁有 6/4 分離快速傾倒機能。

單一 2.5 升動力選擇,搭配 CVT 變速箱

導入國內的大改款 Legacy 以及 Outback 車系,皆統一搭載原廠代號 FB25 之 2.5 升水平對臥引擎,能夠在 5,800 轉提供 175 匹最大馬力,並於 4,000 轉帶來 24.0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變速系統則是搭配 Lineartronic CVT 無段式變速系統,並擁有可變扭力分配 Symmetrical AWD 四輪驅動系統。Outback 更首度加入具備陡坡緩降功能的 X-MODE 系統,可進一步強化車輛的脫困能力表現。

導入國內的大改款 Legacy 以及 Outback 車系,皆統一搭載原廠代號 FB25 之 2.5 升水平對臥引擎,能夠在 5,800 轉提供 175 匹最大馬力,並於 4,000 轉帶來 24.0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廣  告
與 2.5 升動力相搭的乃是 Lineartronic CVT 無段式變速系統,並透過可變扭力分配 Symmetrical AWD 四輪驅動系統傳遞動力,Outback 車系(下圖)則首度搭載了具備陡坡緩降功能的 X-MODE 系統,並可透過按鍵啟閉。

在主被動安全部份,大改款 Legacy 及 Outback 車系皆擁有雙模式 SI-DRIVE 動力控制系統、 BAS 煞車力道輔助系統、上坡起步輔助系統 、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 、TCS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 VDC 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和 ATV 主動扭力引導系統等,且具備 7 具輔助氣囊設定,提供完整的安全防護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