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 Toyota Corolla 車系為基礎所衍生出的五門掀背車款 Toyota Auris,近日於日本正式發表了小改款車型,其外型設計沿續了於 2015 年日內瓦車展首度登場的歐規 Auris 小改款車型設計,且亦首度提供了搭載 1.2 升渦輪動力的頂級車型 120T。

Toyota Auris 於日本正式發表小改款車型,其外型設計沿續歐規 Auris 小改款車型的既有配置,首度提供了搭載 1.2 升渦輪動力的頂級車型 120T。

小改款 Auris 車系於日本市場提供了三種動力選擇,其中入門車型採用了 1.5 升汽油引擎搭配 Super CVT-i 無段變速系統,並依車型提供前輪驅動及四驅兩種不同的傳動配置。180S 及 RS 則搭載 1.8 升自然進氣引擎,其中性能訴求的 RS 車型更搭配了 6 速手排變速箱。

小改款 Auris 車系中性能訴求的 RS 車型採用了 1.8 升引擎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的設定,外觀並擁有車型專屬的空力套件,強化車型的運動風格。

至於小改款車型首度新增的頂級車款 120T,則是搭載一具原廠代號 8NR-FTS 的全新 1.2 升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可提供 116 匹最大馬力輸出,並於引擎轉速 1,500~4,000 轉之間,皆可輸出 18.9 公斤米最大扭力,與之搭配的則是一具 Super CVT-i 無段變速系統。在引擎自動啟閉系統的輔助下,Auris 120T 原廠平均油耗可達到每公升行駛 19.4 公里的水準,也代表著其將可享有日本政府對於節能車款的購買及稅率減免補助。

小改款車型首度新增的 120T,搭載一具原廠代號 8NR-FTS 的全新 1.2 升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可提供 116 匹最大馬力及 18.9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搭配 Super CVT-i 無段變速系統,原廠平均油耗可達到每公升行駛 19.4 公里水準。

除了新動力系統的導入外,小改款 Auris 車系也首度導入了於日規小改款 Corolla 車系的 Toyota Safety Sense C 主動安全輔助系統套件,這套系統主要由安置於車內後視鏡前方的偵測雷射雷達以及鏡頭組成,可提供車道偏離警示、前方碰撞預警、主動車距控制系統及遠近燈自動切換等機能,強化車輛的主動安全表現,Toyota Safety Sense C 主動安全輔助系統套件在 120T 及 1.8 升動力車型皆為標配,1.5 升車型則列為選配項目。

小改款 Auris 車系首度導入 Toyota Safety Sense C 主動安全輔助系統套件,這套系統主要由安置於車內後視鏡前方的偵測雷射雷達以及鏡頭組成,可提供車道偏離警示、前方碰撞預警、主動車距控制系統及遠近燈自動切換等機能。
廣  告
小改款 Auris 車系內裝沿續歐規車型的改款設定,內裝亦提供了多元化的內裝飾版選擇,其中包含了類碳纖維紋路以及木紋選擇,搭配可選擇雙色設定的座椅配置,創造更具個性化的內裝配置。

小改款 Auris 車系在內裝部份,除了延續歐規小改款車型的既有設定,於中控台造型、空調面版及排檔座造型做出造型上的變化之外,並採用了新造型的雙潛望鏡式儀表,在兩側圓形冷氣出風口造型亦有所修飾。且因應車型等級的差異性,小改款 Auris 車系內裝亦提供了多元化的內裝飾版選擇,其中包含了類碳纖維紋路以及木紋選擇,搭配可選擇雙色設定的座椅配置,提供更為年輕化的內裝設定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