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總代理汎德汽車在 2015 年 4 月底,開啟了 6 系列小改款的預售,並預告 5 月 15 日正式發表,而今日正式推出的小改款 6 Series,正式售價與預售相同,Coupé車型維持小改款前的動力配置,共計有 640i 以及 650i 兩款選擇,價格大幅調降來到 409 萬與 578 萬元;開啟品牌 4 門轎跑風潮的 Gran Coupé車型,則共有 640i Gran Coupé、640d Gran Coupé以及 650i Gran Coupé等 3 種選擇,價格則依序為 419 萬、439 萬、588 萬之譜。

汎德汽車今日正式發表小改款 6 系列全車系,包含 Coupé與 4 門轎跑的 Gran Coupé車型在內,價格皆與預售價格相同,與前代相比大幅調降。
BMW 6 系列價格比較表
車型 小改款售價(萬元) 現行款售價(萬元) 價差(萬元)
640i 409 442 -33
650i 578 597 -19
640i Gran Coupé 419 453 -34
640d Gran Coupé 439 479 -40
650i Gran Coupé 588 621 -33

BMW 原廠在 2014 年年底,推出了 F13 世代的 6 系列週期間小改款,對比於往昔小改款,會在外觀上有較大幅度調整的步調,BMW 此次為 6 系列進行的小改款動作,其實幅度並不大,外觀僅進行了微幅調整,主要改款內容集中於內裝用料與配備升級,強化整體車室氛圍在視覺、觸覺上的提升。而總代理汎德汽車導入國內的部分,因應市場喜好與對手戰力,在配備上再次升級。

小改款 6 系列全車系包含 Coupé以及 Gran Coupé車型,車身尺碼並未進行修改,主要是在外觀與內裝配備的小幅度調整。

外觀內裝小幅調整

小改款 6 系列外觀上的改變,包含了全車系標配 LED 頭燈,在各車型頂級成員上,更標配有主動式轉向頭燈,同時也將方向燈整合至燈眉處,下氣壩處則是標配了三點式前霧燈。另外,水箱護罩也因應車型而有所不同,9 柵式的雙腎型水箱護罩,搭載 6 缸引擎的車型、也就 640i 與 640d 為黑色直柵配置,8 缸動力單元的 650i 則為務面鋁質設計。另外,小改款 6 系列也將車側方向燈組,整合至後視鏡上。

全車系車頭燈組改以 LED 頭燈,並將方向燈整合至上緣的燈眉處,車尾則是增列鍍鉻飾條,並增加排氣尾管直徑。

車尾造型的改變,主要也還是集中於細部調整,L 型 LED 尾燈組並未改變,搭配厚實、突出的車尾線條,勾勒出前低後高的蹲踞之姿,藉由小改款的契機,BMW 在後保桿中間新增鍍鉻飾條,串連左右排氣尾管,而排氣尾管直徑亦加大至 90mm,與肌理外擴的輪拱呼應,更顯 6 系列家族的跑格本色。

國內導入的小改款 6 系列,全車系改以 19 吋胎圈組的搭配,加上肌理壯碩的輪拱線條,讓 6 系列的跑格身形更為顯著。

為強化動感氣息,汎德汽車導入國內市場的 6 系列,全數升級標配 19 吋胎圈組,此外,還提供 Design Pure Excellence、Design Pure Experience,以及 M Sport Package 等 3 種選用風格套件。

科技與安全配備更豐富

車室空間的改變,乃是在維持既有的陳設架構,改搭配質感更為細膩、功能更全面的用料及配備,包含了 Darkota 真皮內裝,儀表板以真皮包覆,前台總成、車門飾板、中央扶手等處,導入了對比色縫線處理。另外,環景顯示系統、10.2 吋 iDrive 螢幕、電動玻璃天窗、雙前座腰靠電動調整功能、跑車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盤含換檔撥桿、陶瓷控制旋鈕等皆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

車室空間維持既有的陳設架構,但用料上卻改以更細膩質地呈現,包含 Darkota 真皮內裝,儀表板以真皮包覆,導入對比色外露縫線的組合。汎德汽車本次導入的小改款 6 系列,價格調降之餘,配備也同步增加,相比改款前,僅減少了吸入式車門的配置。

事實上,小改款 6 系列的價格調降之外,配備上也較小改款前增加,除卻刪去自動吸入式車門此依配備外,另行將多項功能列為標準配備;在 650i Coupé與 650i Gran Coupé車型上,還另行將 harmon/kardon 高傳真音響系統列為標準配備,全車配置有 16 支揚聲器。

科技配備最重要的,乃是在 ConnectedDrive 互聯駕駛科技在本次小改款後,不但將原廠繁體中文衛星導航列為列為全車系標配,服務內容也更為全面,包含有緊急求助服務(Emergency Call)、遠距售後服務(BMW Teleservices)、互聯駕駛服務(ConnectedDrive Services)、即時路況訊息/RTTI(Real Time Traffic Information)、旅程資訊(Concierge Service)、遠端控制服務(Remote Services)等。

配備部分的最大改變,就是將 ConnectedDrive 功能大幅增加,包含了緊急求助服務、遠距售後服務、互聯駕駛服務、即時路況訊息、旅程資訊、遠端控制服務等皆在列內,同時全車系也標配原廠繁體中文衛星導航系統。

動力單元配置部分,BMW 並未在本次小改款時進行調整,仍舊維持與先前相同的配置,全車系標準配備了 Steptronic 運動化 8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640i Coupé以及 640i Gran Coupé採用的動力單元,乃是 3.0 升之直列 6 缸汽油引擎,動力數據為 320 匹最大馬力,以及 45.9 公斤米最大扭力,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所需時間分別為 5.3 秒,以及 5.4 秒。

640i Coupé以及 640i Gran Coupé,搭載的動力心臟與小改款前相同,乃是一具 3.0 升直列 6 缸汽油引擎,擁有 320 匹最大馬力以及 45.9 公斤米最大扭力。

車系中唯一柴油動力的 640d Gran Coupé,3.0 升直列 6 缸柴油引擎,供輸 313 匹最大馬力,以及 64.3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加速表現則為 5.4 秒;而 8 缸動力單元的 650i Coupé以及 650i Gran Coupé,動力數據則是來到 450 匹最大馬力,以及 66.3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所需時間皆為 4.6 秒。

廣  告

至於安全防護的配置,全車系標配前後座共 6 具氣囊、電動窗單觸啟閉附防夾制功能、ISOFIX 後座兒童安全座椅固定座、環景顯示系統、倒車顯示系統;主動安全防護上還標配有 DSC 動態穩定控制系統、DTC 動態牽引力控制系統,失壓續跑胎與四輪通風碟煞附 ABS。650i Coupé以及 650i Gran Coupé還標配有全彩車況抬頭顯示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