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erati 在 2013 年所推出的 Ghibli 車系、以「沙漠疾風」為名,而其品牌魅力加上產品定位,也確實在豪華車市場颳起一陣旋風,以 Maserati 入門車系之姿,吸引許多高階消費者的青睞,而這也是品牌年銷售量目標大舉提升的重要一步。至於現行 Ghibli 車系的入門車型,乃是由搭載柴油動力單元的 Ghibli Diesel、以國內報價不到 400 萬元的價格擔綱,再上去的選擇依序為 Ghibli 及 Ghibli S Q 4,而今日總代理則是以 Ghibli 車型為基礎,限量推出 10 輛標配 Skyhook 電子懸吊系統的 Ghibli Sport,售價為 488 萬元起。

Maserati 總代理日前以 Ghibli 為基礎,限量推出 10 輛標配 Skyhook 電子懸吊系統的 Ghibli Sport,售價為 488 萬元起。

Ghibli Sport 所搭載的動力單元,與 Ghibli 同為一具 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缸內直噴引擎,數據表現為 330 匹最大馬力,以及 51.0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 8 前速手自排變速箱,可給予綿密順暢的駕乘體驗,極速落在每小時 263 公里之譜,但呼應 Sport 之名,Ghibli Sport 標準配置了無段阻尼調整的 Skyhook 電子懸吊系統。

Ghibli Sport 所搭載的動力單元,與 Ghibli 同為 3.0 升 V6 心臟,動力數據也同樣有著 330 匹、51.0 公斤米的表現,不過,呼應 Sport 之名,標準配備了 Skyhook 電子懸吊系統。

透過 Skyhook 電子懸吊系統的輔助,駕駛人只要按下位於中央扶手的按鈕,Ghibli Sport 就能夠輕鬆掌握、攻克彎角,展現優異的操控實力;呼應性能與操控本色,Ghibli Sport 採用 20 吋 Urano 拋光鋁圈、前 245 / 40 R20、285 / 35 R20 的寬胎配置,制動系統部分則是升級,以前 360mm、後 350mm 的打孔通風煞車碟盤,不僅視覺上,讓 Ghibli Sport 更顯出色跑格,制動與驅動表現也更上層樓。

廣  告

此外,Maserati 義式血統的熱血氣勢,透過原廠精心調校的 Active Sound 主動式聲浪控制系統,Ghibli Sport 散發出更能撩撥血液中,對於速度渴望的渾厚聲浪。Ghibli Sport 的外觀部分,車頭燈組標配了主動式轉向雙氙氣頭燈,附晝行燈組,尾燈也是採用 LED 燈組的標準配置。

Ghibli Sport 車型標準配備有 Active Sound 主動式聲浪、Skyhook 主動式電子懸吊之外,標配有鋁質換檔撥片,突顯 Sport 之名的動感,中控台上緣的 Maserati 精雕鍍鉻藍色時鐘,同樣列為標準配備。

車室空間的表現,Ghibli 原本就不因品牌入門選擇的角色,減少 Maserati 應有的義式風雅質地,而 Ghibli Sport 則再行優化, 以 Poltrona Frau 皮革鋪陳,呼應車名的運動化設定,前排座椅為 8 向電動調整,駕駛座還附兩組記憶模式,中控台則配置有 8.4 吋 Maserati Touch Control 觸控式影音行車資訊系統,以及配置有 8 支揚聲器的環繞音響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