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數個月的準備,臺灣賓士於 6 月 11 日正式舉辦 Mercedes-AMG 品牌發表,將這個旗下代表性能的副品牌,正式導入臺灣。而在品牌發表的同時,臺灣賓士亦同步發表正式掛上 Mercedes-AMG 性能品牌的 GT 車系與 205 世代 C 63 車系,分別導入 2 種及 3 種車型,建議售價分別為 GT 645 萬元、GT S 796 萬元;C 63 SE 452 萬元、C 63 481 萬元以及 C 63 S 539 萬元。

經過數個月的準備,臺灣賓士於 6 月 11 日正式舉辦 Mercedes-AMG 品牌發表,將這個旗下代表性能的副品牌,正式導入臺灣。

Mercedes-AMG 副品牌正式發表

隨著旗下車系的支開葉茂,Mercedes-Benz 為了滿足不同客層,在 2014 年進行了品牌重新定位的計劃,將 Mercedes-Benz 品牌旗下新增 2 個副品牌,分別是經營超豪華客層的 Mercedes-Maybach,以及性能走向的 Mercedes-AMG,以更精確地提供區別化的產品與服務。Mercedes-Maybach 品牌隨著 S 500 與 S 600 車型,已於 3 月進入臺灣市場。而主打性能的 Mercedes-AMG 副品牌,則隨著新世代純種跑車 GT 車系以及 205 世代的 C 63 車款導入,正式於今日進入臺灣市場。

臺灣賓士亦同步發表正式掛上 Mercedes-AMG 性能品牌的 GT 車系與 205 世代 C 63 車系,分別導入 2 種及 3 種車型,建議售價分別為 GT 645 萬元、GT S 796 萬元;C 63 SE 452 萬元、C 63 481 萬元以及 C 63 S 539 萬元。

純正跑車血統與研發,鎖定 Porsche 911

因為歷史的因素,純種跑車曾長時間在 Mercedes-Benz 的陣營中缺席,一直到 2003 年,Mercedes-Benz 以引擎供應商的角色,與 F1 夥伴 McLaren 合作,打造了 SLR McLaren,才開啟近代 Mercedes-Benz 相關純種跑車的開發新頁。而 2009 年的 SLS AMG,則是 Mercedes-Benz 長年以來首款全部自行開發的超級跑車。本次所導入的 GT 車系,則是 Mercedes-Benz 所自行打造的第 2 款純種跑車產品,亦是首款掛上 Mercedes-AMG 副品牌銷售的產品。

Mercedes-Benz 以引擎供應商的角色,與 F1 夥伴 McLaren 合作,打造了 SLR McLaren,才開啟近代 Mercedes-Benz 相關純種跑車的開發新頁。而 2009 年的 SLS AMG,則是 Mercedes-Benz 長年以來首款全部自行開發的超級跑車。本次所導入的 GT 車系,則是 Mercedes-Benz 所自行打造的第 2 款純種跑車產品

大量延用 SLS AMG 科技元素

Mercedes-AMG GT 車系,外型上承襲 SLS AMG 的元素,以長車頭、短車尾的車身比例,重現 20 世紀前半 Mercedes-Benz 銀箭車隊的經典風格。由於採傳統車門設計,不若 SLS AMG 上掀鷗翼,讓 GT 的車身線條更為柔美,極為吸睛。

Mercedes-AMG GT 車系,外型上承襲 SLS AMG 的元素,以長車頭、短車尾的車身比例,重現 20 世紀前半 Mercedes-Benz 銀箭車隊的經典風格。在工程上 GT 亦是大量沿用 SLS AMG 所開發出來的技術,包含鋁合金輕量化車體、碳纖維傳動軸以及鋁合金懸載系統等,讓 GT 的車重僅有 1.5 噸,為性能表現打下良好的根基。

在工程上 GT 亦是大量沿用 SLS AMG 所開發出來的技術,包含鋁合金輕量化車體、碳纖維傳動軸以及鋁合金懸載系統等,讓 GT 的車重僅有 1.5 噸,為性能表現打下良好的根基。

全新 V8 4.0 渦輪增壓引擎,乾式油底殼低重心設計

Mercedes-AMG GT 上最引人注意的,莫過於全新引擎。隨著全球排氣量縮小化的風潮,AMG 在 2010 年將 2006 年所發表原有代號 M156、輸出 525 匹的 6.2 升自然進氣 V8 引擎,換成了代號 M157、輸出 544 匹的 5.5 升渦輪增壓引擎,而在時隔 4 年之後,於 2014 年再推出這款全新代號 M178 的 4.0 升 V8 渦輪增壓引擎,做為車系的主力引擎。

M178 為 GT 車系調校出 2 種動力輸出,基本款的 GT 車型,最大扭力為 61.2 公斤米,最大馬力則在 6,000 轉時達到 462 匹的水準。而性能強化的 GT S 最大扭力則放大至 66.3 公斤米,並在 6,000 轉至 6,500 轉之間形成 510 匹的馬力高原。搭配 AMG Speedshift DCT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與輕量化的車體,分別可以 4.0 秒與 3.8 秒內自靜止突破時速 100 公里的門檻,極速則分別高達每小時 304 公里與 310 公里。

全新的 M178 引擎再次由 Mercedes-AMG 所獨立開發。為追求操控性能的卓越,M178 引擎採用乾式油底殼設計,以主動式機油循環系統換取重心的降低,讓車輛的設定更能滿足新世代性能車款的需求。而 AMG 的工程師更特別將渦輪增壓系統安置於引擎中央 V 型的谷地區,讓引擎的體積進一步縮小,便於 GT 車輛達到最佳的設定。

Mercedes-AMG GT S 具有後軸電子鎖定差速器,使車輛在加速或者減速下皆可改變差速鎖定效果。下圖:Nappa 真皮包覆的 AMG 跑車座椅,具備電熱功能、記憶功能。

為滿足不同車主的需求,M178 為 GT 車系調校出 2 種動力輸出,基本款的 GT 車型,最大扭力為 61.2 公斤米,最大馬力則在 6,000 轉時達到 462 匹的水準。而性能強化的 GT S 最大扭力則放大至 66.3 公斤米,並在 6,000 轉至 6,500 轉之間形成 510 匹的馬力高原。搭配 AMG Speedshift DCT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與輕量化的車體,分別可以 4.0 秒與 3.8 秒內自靜止突破時速 100 公里的門檻,極速則分別高達每小時 304 公里與 310 公里。

Mercedes-AMG GT 採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亦由 Nappa 真皮包覆,,具備銀色鋁質換檔撥片,搭配雙筒式 AMG 專屬儀表,整體戰鬥氣息濃厚。

205 世代 C 63 同步上場

在性能副品牌的發表會上,除了眾所矚目的 GT 車系外,205 世代 C-Class 的性能車款 C 63 亦同步推出。由於副品牌的推出,新世代的車款名稱亦不再加上 AMG 的副車名,僅以 C 63 稱之,後綴的字母,則用來代表不同等級的車型設定。

在性能副品牌的發表會上,除了眾所矚目的 GT 車系外,205 世代 C-Class 的性能車款 C 63 亦同步推出。由於副品牌的推出,新世代的車款名稱亦不再加上 AMG 的副車名,僅以 C 63 稱之,後綴的字母,則用來代表不同等級的車型設定。

205 世代的 C-Class,外觀與內裝均是現行旗艦 S-Class 的具體而微版本,在造型與質感上均獲得市場極佳的評價。而性能版本的 C 63,則在 C-Class 良好的基礎上,加入了全新的 AMG 外觀套件,打造出質感與氣勢並存的外觀。

205 世代的 C-Class,外觀與內裝均是現行旗艦 S-Class 的具體而微版本,在造型與質感上均獲得市場極佳的評價。而性能版本的 C 63,則在 C-Class 良好的基礎上,加入了全新的 AMG 外觀套件,打造出質感與氣勢並存的外觀。

與 GT 相同,新世代的 C 63 亦搭載 4.0 升 V8 渦輪增壓引擎。然而在產品設定上的差異,C 63 的引擎並未採用主動機油循環設計,維持傳統溼式油底殼設定,因此引擎的代號為 M177。雖然如此,Mercedes-AMG 為 C 63 打造的入門設定為 476 匹與 66.3 公斤米的最大輸出,性能版的 C 63 S 則為 510 匹與 71.4 公斤米。由於目標客層的不同,C 63 搭配的是 AMG Speedshift MCT 7 速手自排變速箱,以在日常行駛的便利性與性能間取得更好的協調。即便如此,其性能表現亦是不容小覷,0 到時速 100 公里的加速,分別可以在 4.1 秒與 4.0 秒完成,而極速則均以電子限速器定在每小時 250 公里。

Mercedes-AMG 為 C 63 打造的入門設定為 476 匹與 66.3 公斤米的最大輸出,性能版的 C 63 S 則為 510 匹與 71.4 公斤米。搭配 AMG Speedshift MCT 7 速手自排變速箱 0 到時速 100 公里的加速,分別可以在 4.1 秒與 4.0 秒完成,而極速則均以電子限速器定在每小時 250 公里。

C 63 S 強化性能配備,C 63 SE 專為改裝族所精簡

在車型設定上,C 63 是此次的基礎車型,配置有 AMG Dynamic Select 與 3 段式 ESP 電子操控系統。性能版的 C 63 S 則進一步裝上了動態引擎腳、AMG 機械式與電子式後軸差速鎖、AMG 高性能複合煞車系統等,提供更完整的性能饗宴。

C 63 是此次的基礎車型,配置有 AMG Dynamic Select 與 3 段式 ESP 電子操控系統。性能版的 C 63 S 則進一步裝上了動態引擎腳、AMG 機械式與電子式後軸差速鎖、AMG 高性能複合煞車系統等,提供更完整的性能饗宴。

有鑑於國內的競賽與改裝風氣日盛,為方便消費者進行改裝,臺灣賓士本次更推出配備精簡的 C 63 SE 車型,搭配與 C 63 相同的 476 匹引擎,拿掉智慧型頭燈、天窗、倒車攝影、衛星導航等舒適便利導向的輔助配備,以更為純粹的性能本質,滿足改裝族群的需求。

有鑑於國內的競賽與改裝風氣日盛,為方便消費者進行改裝,臺灣賓士本次更推出配備精簡的 C 63 SE 車型,搭配與 C 63 相同的 476 匹引擎,拿掉智慧型頭燈、天窗、倒車攝影、衛星導航等舒適便利導向的輔助配備,以更為純粹的性能本質,滿足改裝族群的需求。
廣  告

共計 5 種車型

全新的純種跑車 GT 所導入 2 種車型,建議售價分別為 GT 645 萬與 GT S796 萬。除引擎性能的差別外,GT S 還多了加大尺碼的後輪、高性能專屬跑車座椅、後軸電子鎖定差速器、Dynamic Plus 套件、排氣閥門系等,以打造更佳的性能體驗。

C 63 部份,基礎版本的 C 63,建議售價為 481 萬;性能強化、配備更豐的 C 63 S,建議售價則為 539 萬。至於純粹性能取向的 C 63 SE,建議售價則為 452 萬元。

由於原廠生產排程,GT S 以及 C 63、C 63 SE 均已到港,在 6 月便可以開始交車,C 63 S 則須等到 7 月下旬才能領牌。而基礎版 467 匹的 GT,臺灣的生產排程自 8 月開始,預計在 11 月份可以交車。不過由於消費者取向的狀況,467 匹的 GT 以及配備精簡化的 C 63 SE,若未能獲得市場的青睞,有可能在首批產品交車後,轉為接單導入的方式,有興趣的消費者請特別留意。

C 63 部份,基礎版本的 C 63,建議售價為 481 萬;性能強化、配備更豐的 C 63 S,建議售價則為 539 萬。至於純粹性能取向的 C 63 SE,建議售價則為 452 萬元。
由於原廠生產排程,GT S 以及 C 63、C 63 SE 均已到港,在 6 月便可以開始交車,C 63 S 則須等到 7 月下旬才能領牌。而基礎版 467 匹的 GT,臺灣的生產排程自 8 月開始,預計在 11 月份可以交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