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官網 6 月 12 日表示:旗下量產車與賽車,在操控按鍵和旋鈕、以及顯示螢幕,都採用相同的操作方式;最顯著例子是 Audi R18 e-tron quattro 原型版賽車(參加 2015 年 6 月舉辦的 Le Mans 24 小時大賽)和量產的 Audi 新 R8 超級跑車。新 Audi R8 將在 2015 年第 2 季末上市,原廠宣稱動力性能更強大、速度更快、而且更耐用持久。

由左而右分別是:Audi R8 e-tron(純電力) 、 Audi R8 V10 plus、Audi R8 LMS(賽車)。Audi 表示:旗下量產車將採用其 race cars 賽車技術之成果,最顯著的例子就是 R8。

Audi 董事會成員 Ulrich Hackenberg 博士表示:過去數十年,賽車已經是 Audi DNA 的一部分。Audi 比其他品牌更能代表汽車的意義,特別是超跑 Audi R8,它幾乎等同 1 部賽車,連它的操作和顯示方式也是如此。

圖左 Audi R8 和圖右 Audi R18 e-tron quattro 座艙,有 22 個按鍵/旋鈕操作方式和資訊呈現方式一樣,只是量產版將內裝高級化,其本質上為賽道而設計的操作界面是相同的。

R8 量產車和賽車:功能操作和設定相近

在全新 Audi R8 V10 plus 量產跑車上,方向盤上有 20 個按鍵/旋鈕,其中有 4 個新按鍵與衛星功能有關;而在 LMP1 賽車 Audi R18 e-tron quattro 上,方向盤則有較多的 33 個按鍵/旋鈕;另外,換檔撥片、車用電腦顯示螢幕的超轉警示燈號顏色、重要的駕駛動態參數(可由方向盤按鍵設定)、胎壓和賽道圈數等,都極為相近。

(上圖)Audi R8 市售超跑和(下圖)Audi R18 e-tron quattro 賽車之座艙,乍看下很不一樣,其實每個按鍵/旋鈕都有對應,操作概念和呈現方式都一樣。只是市售超跑,多講究了豪華和舒適的要求。

Audi R8 e-tron 小量生產,做為研究用

廣  告

最新的 Audi R8 e-tron,是 Audi 第 1 部純電力超級跑車,提供迷人的 456 匹最大馬力,0 到 100 公里加速只要 3.9 秒,純電力行駛達 450 公里。這款跑車將小部分量產,主要做為 Audi 後續研究和實驗純電力行駛和相關零件的行動車輛,目前尚無上市販售的打算。

Audi 於中國上海 2015 年亞洲 CES 國際消費電子展,首度展出新一代 R8 e-tron,惟 Audi 官網表示,將小量生產做為純電力車之後續研發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