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和 BMW 兩家汽車製造商在 2013 年已正式簽署合作協議書,BMW 高層也確認過將各自推出一款中型級距跑車;2015 年 6 月 29 日 BMW 表示:此計畫仍「按步就班」進行中,並包括燃料電池(fuel cells)領域的合作;至於細節則三緘其口。

Toyota 和 BMW 合作推出跑車,仍披神秘面紗

關於 Toyota 和 BMW 將合作推出跑車的傳言已久,U-CAR 在先前的報導中曾為各位讀者介紹,這兩家汽車製造商在 2013 年已正式簽署合作協議書,BMW 高層也確認過將各自推出一款中型級距跑車,期間也傳言 Z4 將由 Toyota 與 BMW 聯手打造、Toyota 86 將棄 Subaru 就 BMW 等;時至 2015 年 6 月底,仍然未透過官方管道發表是何車種、由誰生產、在那製造、什麼時間問世...。

BMW 與 Toyota 確認將共同研發跑車底盤,預計將會各自推出一款跑車,圖為 Toyota 的 86。2014 年 6 月,曾傳出「BMW 和 Toyota 合作打造下一代 86」。

Toyota 和 BMW 合作「按步就班、不疾不徐」

不過 BMW 於 6 月 29 日表示,此計畫仍「按步就班」進行中,並包括燃料電池(fuel cells)領域的合作。除此外,不對細節吐露任何蛛絲馬跡。言外之意,是要車迷們耐心等候,時間到了總會公諸於世;不過依照 Toyota 和 BMW 的表訂計畫時程是在 2020 年推出面世,這可要讓車迷們再用力地按捺住心中欲望之火。

Toyota 和 BMW 各自都有發展 fuel cells,2 強合作或許可以開創汽車產業的新風貌;圖中為 Toyota 氫燃料電池車 Mirai。

研發成本高,汽車產業界的技術整合是一條出路

由於研發新技術和科技要投入很高的資本,不見得看到回收的成本,更別說是有盈餘和利潤;因此,汽車製造商正在努力舒緩研發新車所需要的技術成本和投資,特別是現行最夯的自動駕駛( autonomous driving)、以及無止境的提升引擎效率。

廣  告

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 (FCA)汽車公司首席執行長 Sergio Marchionne 指出投資很難得到足夠的回報,因此開始促進汽車產業界的技術整合和合作;U-CAR 曾在今年 5 月下旬報導 Sergio Marchionne,並不滿足於 FCA 的規模,先前傳出其曾經試圖與 GM 集團進行合作,根據 New York Times 報導指出,FCA 汽車公司首席執行長 Sergio Marchionne 在 3 月份時,曾經發了一封電子郵件給 GM 執行長 Mary Barra,不過卻吃了閉門羹。

Fiat-Chrysler Automobiles 執行長 Sergio Marchionne (右側者) 於 3 月份時,曾經以電子郵件的方式,對 GM 集團執行長 Mary Barra 表示想要與 GM 集團進行合併。

全球車廠競爭非常激烈,為了生存,莫不卯足了勁,求新求變,包括車廠間的合縱連橫;不論發展結果為何,相信對消費者都會帶來好處。